关于爱情,那些女孩该懂的事。

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

从赤裸着呱呱落地,还未来得及睁开懵懂的双眼,便先本能的死死拽住出生以来触摸到的第一双手开始,就注定了每个人——不管你日后过的平庸或辉煌,性子宽厚或偏执,都将要花上一生的时间去渴望爱,寻找爱,守护爱,被爱的羽翼温柔拥抱又或被爱的芒刺狠狠刺伤。

通往爱的道路上,狭长的小径纵横交织,密布的荆棘不断横生着变故,要想成功抵达爱的彼岸,择一良伴,享一世静好,首先就要学会不以爱的名义捆绑对方,把自己变成一个有内容的人。

其实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真正成熟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一个人死死依附在另一个人身上,而应该是两棵并肩而立的树,共同吸收着属于自己的阳光,永远不会以爱之名去试图阻碍对方生长的轨迹,看似相隔遥远,实则两股盘根错节的枝桠早已在地下紧紧相连在一起,牢靠又结实。

常看见有些女孩,找一个男朋友就要时时刻刻不眠不休的黏着他,上班早中晚要打三五个电话,有事没事就要视频查岗,扣扣微信接连不断的滴滴答答,冬天要陪着吃冰淇淋,凌晨三点半为了显示自己的“文艺情怀”拉着重感冒的男朋友走上最荒芜的那条公路拍照,若是不回不应就要大发脾气。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两个人在一起还没三五个月,就短暂如流星般的黯然分手。爱的开始是轰轰烈烈不死不休,爱的结束也要整的哭天抹泪鱼死网破,一边痛斥着男方的种种不是,再冠以“渣男”的称号,一边沉浸在自己所谓的‘小公主’情怀里,撅着嘴巴说:我这个人脾气就是这样呀,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呀,你是我男朋友这点小女孩的脾气你都受不了,你还能干点什么!

其实我想说的是,姑娘,任何人都没有义务包容你的坏脾气,不要把自己本身的缺点跟一句“我是女孩子嘛。”扯上关系。

或许你觉得自己很漂亮,你可以无所顾忌毫不在乎的去折腾对方,反正身后还有千千万万因你的脸蛋而为之倾倒的男人,但真正的爱与外形真的无关,再好的容貌也不过是过眼烟云,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散,只有智慧和才华才能真正的跟你一辈子,随着时间的沉淀,演变成刻进骨髓里的永恒魅力。

与其痛斥别人,不如给自己点时间,仔仔细细的去好好反省反省自己。让自己的心先平静起来,这世上因果缘分至少有百分之六十取决于我们自己,也败于我们自己。就认清自己,以一颗谦和的心,不断的修正自己,提升自己,你想要的总有一天上天都会给你。

不要因为爱把自己变得面目全非。

女孩谈恋爱的时候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因为爱毫无底线的迁就对方。去做一些似乎毫无意义的改变,轻则改变的只是一些作息时间,一些曾经固有的生活规律,陷得更深的女孩子甚至有可能为爱轻易的放弃了自己整个事业,整个梦想。

曾认识了一个大我十几岁的姐姐,三十好几的岁数,面容依然姣好似乎从未受过岁月的击打,走起路来腰背挺直,肤色白皙脖颈修长,走在人群里气质鲜明美好,宛若一只白天鹅。让我每次见到都不由自己的忘记了她的年龄,很自然的轻唤一声姐姐。

一次闲聊中,我不禁开口问道“姐姐,你年轻的时候是学舞蹈的吗?感觉你好有气质呀!”

姐姐笑而不语,过了半响才缓缓地说出:“嗯,我年轻的时候做过舞蹈演员。”

“呀,那你是怎么想到转行开店的呀?不喜欢跳舞吗?”

“不。”姐姐晃晃头,神色有些默然,“我喜欢舞蹈,非常喜欢。”

原来在姐姐二十二岁的那年,她爱上了一个大她十岁的男人,那个男人温柔体贴,事业有成,很快便以一种上了年纪男人特有的魅力把当时年纪尚浅的姐姐迷得神魂颠倒,毅然在舞蹈事业可以发展最快的年纪里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自己最爱的舞台,但生活不是童话,婚后的日子远远没有她想象的那样幸福快乐,在第三次发现他的出轨后,姐姐终于心灰意冷告别了这段坚守了六年的婚姻。她也曾想过回归舞台,但多年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早已将她的肢体变得僵硬而虚浮,再不能跳舞。所幸,她身上存留的锐气还没有被磨光,才能在婚姻这场失败的战争里劫后余生,开了自己的店,也拥有了新的人生。

这里必须要引用饶雪漫曾经说过的一段话,我觉得她说的非常好。

我很反对女孩们除了爱情之外,没有爱好,没有追求,没有自己的事业。对于女孩儿来说,拥有一个自己的爱好,你就有了支撑,你与生活也就有了一种奇妙的联结。不论爱人如何,工作如何,只属于你的独立的精神气质和独立的经济能力才是能够持续不断给你带来生活热情的东西。也只有这些才能让你的爱人觉得,不管过去多久,你对他的吸引力一直都没变过,甚至会越来越令他着迷。

如果你做到了这一些,即便有一天失去了爱情,你也不会失去人生的全部意义。

别老是对照别人的幸福,别人的爱情,别人的经验去判断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爱你的方式有很多,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按照你喜欢的方式去爱你。

曾经有一个男孩他的爱深沉而内敛,不善言辞却总把点点滴滴的关心隐藏在生活一些细碎的小事中,虽不似《还珠格格》那般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却是实实在在可以细水长流又踏实纯朴的一份感情。可我那时不懂,总是嫌他闷,抱怨他不够浪漫,看到别人情人节收到一大捧娇艳欲滴玫瑰花时惊喜感动的神情,再低头看看手里他情人节不知从哪里给我买来的那一支支,足够我换着用上两年的儿童超软毛牙刷,哭笑不得又实在没脾气可发。

我总觉得他不够爱我,分手后就把他送我的那些软毛牙刷全部送了人。直到有天我上班迟到,用成人牙刷急匆匆地不小心刷出了血,才恍然念起了他的好,想起他当时对我说过:你人小,口腔也小,不要用成人的,儿童的就正合适。

只是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也再没找到他给我买的那样一模一样的牙刷。原来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不再相见。

爱情没有圣经,也没有任何规定的相处经验,相处条款,不要总拿自己的幸福和别人的幸福作对比,爱的方式虽然不尽相同,但那同样都是爱。 要本着一颗相互珍惜的心,去认真感受,人海茫茫能遇到一个愿意真心爱你、关心你、守护你的人,是真的很不容易。

想要男朋友做什么就请直接告诉他,永远不要以要挟的方式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手不要总挂在嘴边,爱与被爱的同时,其中也还夹着“责任”两个字。

有一个同学她和他的男朋友在一起整整四年,我们都曾以为她们最后一定会结婚,天天吵着闹着要早日喝到他们喜酒。谁知某天竟然毫无征兆的分手了。抱着在我怀里哭的眼睛像两只桃子一样的女孩,我决定为他们当次说客,四年的感情怎么能说断就断呢?怎知当我坐在男孩面前还没张开说话,那男孩便先主动问道:“你受得了一个你最爱的人,一个月最少拉黑自己四次吗?”

“那你不喜欢为什么不尝试着,跟她主动表达你的不满跟不愉快呢?”

“你要知道,如果她能真正把我的话听进去,把我的感受放在心上,不一次又一次的以分手的方式要挟我,我们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在一起这么久,再相信她一次不好吗,相逢相守不容易。”

“对不起,我累了。”男孩晃晃身子,把头深深埋在了臂弯里,那是我第一次见识到一个男人的脆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脆弱又牢靠,两个人在一起不止为了快乐,更有一份责任在里面,一个男人成为男朋友,就担负了保护、照顾、陪伴、不让她担心、操心、不开心的责任。而一个女孩子同样也要肩负和男孩子同等的责任,时时照顾对方的感受,不做让他担心的事。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亲人,爱人,朋友,员工,同事,老板。每一个身份都有他身上不同的责任,认清自己的责任,承担自己的责任。女孩子,我们可以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公主来守护,但不要时刻要求爱人也要把你当成一个小公主,爱与被爱是相互的,每个人都有脆弱需要呵护的时候,请把自己跟爱人放在同等的位置上,这样的感情才会和谐牢靠。

最后献上自己很久以前曾经的写过的一段话,追逐爱情的道路上,让我们一起共勉。

喜欢一朵花,要播种,要灌溉,要学会陪它忍耐度过整个漫长的花期,这等候少一分少一秒都不是真的喜欢;喜欢一棵草,要播籽,要松土,千万株各自相近的小草中,你要始终觉得自己的最美,对其他小草的喜爱,多一分多一毫都不是真的喜欢。喜欢一个人很简单,只要两颗猛烈跳动的心和两双柔情蜜蜜的眼睛;爱一个人很难,它是责任,是忠诚,是彼此欣赏,是各自绽放,是甘心被柴米油盐相互消磨却依然乐此不疲的笃定,是情愿在颠沛流离的岁月中一边擦拭掉脸上的泪水,一边对另一个人轻声耳语:“不要怕。”的勇敢担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