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让我想起了我们那一代人的童年

六一儿童节到了~

转眼间,我们真的已经长大~

80后已经逐渐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

90后也逐渐适应了这个社会,

不管你现在身在何处,

你在什么岗位做些什么,

让我们一起回忆我们的童年 ,

谨此,献给8090的我们!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有没有印象?

这可是我满满的小学记忆。

当初学校离我家近,

放学路上就玩铁环,

自从上体育课借来,

我就没还过…后来也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央视动画城,

大风车啊吱呦呦的转,

大风车曾经播过《猫和老鼠》,

永远抓不到老鼠的Tom和聪明伶俐的Jerry,

已成为了我记忆深处的玩伴,

因为我是老鼠嘛。

反正一放学就一路狂奔回家,

坐等Jerry各种戏弄猫,不亦乐乎。

当然还有黑猫警长,

葫芦娃,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小糊涂神等,小时候对这些经典动画百看不厌,

长大后才发现,原来我喜欢葫芦娃这么短,

才11集,可当时那是我整整一个童年的记忆!

还有当时我们班女生喜欢看的樱桃小丸子,

多啦A梦也是超级火爆啊,不过当时作为一个男子汉,

我为了保持自尊没有看樱桃小丸子,肯定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人吧?

但是现在我已经忘了为啥当时不看这个动画片,

有知道原因 的小伙伴留言告诉我吧。

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棉花糖的滋味,

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

有一次大伯带我去逛会,

把我高兴坏了,

给我买了一个棉花糖,

当时应该是1毛钱一个,

那个甜啊,甜到心里 的那种,哈哈!~

小时候要是谁能吃上大大泡泡糖,

那肯定得嚼大半天,

那时候父母基本都不给啥零花钱,

给也是1毛2毛不舍得买这个,

都买的是一毛钱两个的橘子糖,

酸甜可口,现在应该早

都停产了吧?已经找不到当年橘子糖包装的图片了……

大家还记得这是什么吗?

这是加力加,当时谁要是能买一袋吃,

那绝对是土豪啊!老贵了,我记得是一块钱,

当时因为想吃加力加,偷了我妈2块钱,

后来好像被打了……希望小朋友看到这里不要学坏。

还记得这个西瓜糖的同学,

请举手?

回头我请吃西瓜糖,

也不知道现在停产了没有,

反正当时吃的时候味道很整,

酸酸甜甜的挺好吃。

站上一小时就能轮上一拍子,

那也得等。

好家伙,

当初我们那里除了学校,

只有乡政府有一个可以打乒乓球的地方

当时爱玩啊,

我记得是3个球,赢两个就能做庄,

可是我基本上一上去两个球就下来了。

指甲花,当初很火的,

我记得我一个男生也跟着染了,

效果不错,是那种暗红色的。

具体操作就是把花摘下来,

然后加点什么东西,捣碎抱在指甲上,

第二天就指甲就染好了,漂亮哈哈哈。

现在孩子估计都不玩这个了吧?

反正当年男孩女孩都会玩儿,

我也会,技术一般,

简单的都能接得住,

稍微复杂点,我就蒙圈了。

当初我就喜欢最喜欢用,

他骚扰上课睡觉的同桌,

当然碰到小女生也不放过,

也电过地上的蚂蚁,

一电蚂蚁跑的老快了,

我在后面有点追不上……

跳房子,

1,2, 3,4 ,5 , 6, 7

当时就喜欢玩这个,

简单好玩,

这个节目估计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通吃。



东南西北,

纯手工制作,

用来算卦,

当年我的副业就是给小女生算卦

我会乱说?

我记得很清楚,

这是我妈还是我爸给我买的来着?

反正是上发条的,

当时我在班里也得瑟了一把,

谁想玩?

必须排队巴结我,给我写作业。

因为它,

我把我家电线给烧了,

还好房没有烧…壮怀激烈啊,

父母早上有事都出去,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被窝里弹到地上,

我记得当时用了50秒,

把电视机连游戏机打开并连接好开机,

脸也没洗已经准备战斗部,

战争持续到下午3点,

我很机智就善意的摸了摸电源,

咋特么这么烫啊?再继续战斗吧忍者神龟,

为了世界和平。结果没玩多电源就烧了,

家里电线焦黑一片…后来撒谎逃过一劫,没受皮肉之苦。


小时候的电视台少,

估计电视台工作的人手也不够用,

一到后半夜就是这个画面,

啥也看不了,

不过我记得我看《三毛流浪记》到凌晨2点。

至此六一儿童节

小时候总想着快快长大,长大后又深深怀念小时候

祝愿:全天下的大朋友and小朋友们节日快乐^_^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周末,没有计划好做些什么事情,昨晚有个朋友在我这里睡,聊到2-3点才睡,今早睡到了10点多,起床穿衣墨迹了一...
    余果_阅读 249评论 0 0
  • 付文涛 当鸣沙山遇上月牙泉…… 黄沙千里呼啸而来,遮云蔽日,见到一弯月牙,...
    初明透阅读 333评论 0 1
  • 昨晚睡觉前,宝贝深情地望着我,突然冒出一句:“妈妈的眼睛像海蛎,拿来吃”。吃货宝贝满脑子都是吃的,长那么大第一次听...
    蜗牛慢吞吞简爱阅读 516评论 0 0
  • 这些年的经验告诉我;心中有佛贵人自来,心中有魔人渣自来;你对人对事的态度决定了,你面前会有什么样的人和事;当然也有...
    笑看花海阅读 37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