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真好,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天天气真好,这是我口头禅。每天上班的时候,照例在公司的好友群里捎上“美丽可爱新一天”,以激励自己开心上班,上班开心。

可是最近的我,每天上班之前,都是反复反复的焦虑,我真的不懂我上班的意义是什么。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傻,公司的同事说,我们这些读文科的,文艺的姑娘,总是习惯性地想很多,想得多了,事情就变得复杂了,可有时候,你不得不接受的是,实在是无法停止自己去想很多事儿。

我不断地告诉身边人,我很痛苦;身边人不断地告诉我,你很负能量。于是就是这么一来一回,我发现,我失去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我的痛苦也在不断地加深,于是我吃饭的时候,居然胸闷气短,这让我实在无法接受自己。我常常自嘲,我明明学了几点心理学,还考了个心理咨询师证,为什么自己依旧活得那么差。是的,可能我在安慰别人的时候,我会有那么一点好,可是到了自己这里,真的是没有头绪,控制不住的情绪。

我想是我的情绪出现了大量的问题,有时候,想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没有办法地不由自主地想去哭泣,我能怎么办?我常常这么问自己。

假期两天,煲完了《on call 36小时Ⅱ》,两天煲完了一部剧,这给予我最大的启示就是,我真的不是一个适合煲剧的人,因为我会不停歇地把它看完,没有节制的生活会是我不安的开始,所以我得控制好自己的欲望吧。

我还记得,上一次看这部剧的时候,是我大一的时候,那时候,整个宿舍都在追这部剧,每个人都在看,因为里面太多生生死死,所以哭点很多。每天12点守在优酷前,准备好纸巾,有一种等着哭的感觉。

这两天再看这部剧,依然给予了我很多新的想法。医院真的是见惯生死的地方,虽然是电视剧,可是透过屏幕,真的是可以看到许许多多不同生命的落幕。一幕又一幕,生老病死,不同的年龄的生命,真的会让自己止不住的思考。

特别是看到车车的一生,我真的很是羡慕车车,因为他有一个很威武的爸爸,有很好很精致的生活,她的慢下来,一直是我想要的。至于,给车车专属的配乐《外面的世界》从我13年第一次在这不电视剧听到至今,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车车是我整部剧里最喜欢的人物,我实在无法想象,这么可爱的女生,最后会死亡。当然这里很大程度是剧情需要。但是,如果车车是我现实生活中的一人,那我肯定会和她成为好朋友,我要好好问她,如何装置自己的家,让它更漂亮;有什么植物是简单好养活又漂亮的;有什么好的花茶介绍;为什么你会生活地如此地慢,我每天鞭策着自己要有多好多快的生活,害怕别人对我失望,害怕自己失败,可是在你的眼里好像一切都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我想问你,为什么可以拍下那么好的瞬间,而我,一直不喜欢拍照,不喜欢记录……车车是满足了我所有欲望的女孩,所以我实在是非常喜欢这么精致生活的女孩。

但是我又真的很想记录下来的是,这么一个月来,我真的很少开心,挺难受。常常想问自己,工作的意义是什么?我的工作一点一滴在偏离我的生活意义,我没有给自己太大的成就感,我也感觉不到任何一项工作的意义,我慢慢地思考,我慢慢地抱怨,我慢慢地失去了很多快乐,我明明知道活在这个世界上,依然是很多时候是会有很多矛盾,但是我又会不由自主地想为什么矛盾会那么多,为什么我想得到的东西偏偏得不到。

我常常告诉别人,我的大学舍友真的教会我很多东西。因为舍长,好像我对着她真的没有伤心难过过,我每天只要看到她,就会非常兴奋;我的婷姐,婷姐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最神圣的leader,她的任何一句话,我都不由自主地刻在脑海里,对她,我一直摆在一个非常尊敬爱戴的地位里头,我在她面前,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撒娇,因为我一直当她是我的大姐姐,我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但是只要婷姐在,我就会很安心;还有啊娟,阿娟真是一个天生的乐观派,知足的人,可能我们聊天会有很多尬聊,但是她真的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人,我常常觉得她的知足实在是太棒了,可惜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学好,当初她跟我说:“公主,你要的东西太多了,你什么都想要”,听到这句话,我真的很想哭,因为我实在是很想告诉自己,不需要那么多,不需要给自己那么多束缚,你会活得更加潇洒的;还有淑怡和耘姐,虽然耘姐很喜欢控主场,甚至不管身边人的感受,但是我觉得她们都在教会我什么是幸福……而我总是一想起我的舍友们,就会写很多东西。

其实,我就是想告诉自己,像阿娟说的,不需要要那么多东西,会活得更好。有时候,我很想哭着对别人说,我为什么要那么多,我的压力有多大,你们知道吗?我很想做多少东西,我一直都在鞭策着自己,一直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但是我内心里最渴望的最想要的,其实一直都不是我正在做的。家晴离开了公司,最后留给我的思考是,为什么不活在当下,先做好手下的东西。

我好像真的很幸运,一直一直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我只是知道自己很喜欢撒娇,很喜欢浪漫,很喜欢疯,疯起来不要命;理智起来,活得七老八十,一点都不像二十多岁该有的潇洒。

其实,我一直问自己,要不要离开,然而终究是没有答案。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可能我会做好两手准备吧。我想了想,问什么不,以及为什么要。要的原因是,我这么一个缺乏安全感,讨厌孤单的人,我现在的处境就是这个样子,都在我不喜欢的东西上了。不的原因是,外面的世界究竟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我也舍不得,那些关心我的人。其实我有时候,真的很感慨,就在这里几个月,居然认识了老白这么好的人,我总感觉他一直把我当成他的女儿,虽然我有时候责怪他,你只是拿我给你当下手打工,而我的工作职责不是在这范围;但是他又真的有时候会让我感觉到父爱吧,毕竟我眼睛眼皮动了一动,他就知道我想什么。但是,又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头,我想到的是,婷姐教我的孤独,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真正为你付出什么,你是必须回报很多东西,其实我想到的是,这世界本来就是存在着各种矛盾,我实在是无法解决很多问题,可能只怪我太笨,很多东西都无法看得很清吧。

我刚刚给张奇琦发了一条微信,说要不我们周末去当义工吧。她说,好啊!其实我想,我和张奇琦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所以只要我想说的我都会告诉她。还想到去展翔啊,真的帮助别人给予了我非常多的欢乐。以前,社工宜静告诉我,助人自助,我相信自己可以kandle的。

我想起了我的大学,为什么我会这么容易兴奋,每有一场活动,我都会发朋友圈感叹我的欢乐。我想了想,大抵是因为人群里的欢乐,以及新鲜感吧。

我想,我现在需要不断去找寻会我对生活的热情以及新鲜感,会加油的吧,公主,女侠,甚至是现在的花名七月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撒哈拉的月亮 与H分手一周了,打过一次电话,聊些与感情无关紧要的事。不咸不淡,H觉得无趣,主动挂了电话,末了不...
    采薇的梦阅读 289评论 7 0
  • 基础用法 你可以用 v-model 指令在表单控件元素上创建双向数据绑定。它会根据控件类型自动选取正确的方法来更新...
    白水螺丝阅读 273评论 0 0
  • 有人说,同情不是爱情。TA今天可以同情你,明天也可以同情别人。 也有人说,感动不是爱情。若TA真的爱你,你不做什么...
    萱小蕾阅读 1,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