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则刚

    今天小玉米满三个月了,体重13斤,扁扁的大鼻子,肿肿的鱼泡眼,粗粗的大腿,真的很像我。这三个月经历了很多事,难得晚上两个都睡了,很想把它记录下来,很怕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孕41周,肚子还没一点动静都,因为有妊娠期糖尿病,没等肚子痛就去医院催产。第一天挂了一下午的催产素没有动静,晚上开始做水囊催产,第二天早上不仅没生,还莫名的出血,当时就我一个人在医院,杨爸回家拿早饭。医生说可能很严重,要破腹产,吓的我一直哭,给我同事打电话,让他帮我医院找熟人,我不想破腹产。我躺在推车上哭得止不下来,还好后来彩超出来,只是催产时宫颈受伤出血,然后继续挂催产素,还是没动静。熬到第三天的下午终于开始间歇性的阵痛,十一点多进产房,12:46分出生。缝针的时候医生才发现产后大出血,几个医生轮流各种止血,挤压,我穿着裙子在冰冷的房间里,两只手上挂着瓶,屁股打着针,肚子压着沙袋,插着尿管,还绑血压仪,就像一具尸体,任人摆布,很冷很晕很困,想吐想拉……幸亏身上肥肉够多,身体还够强壮,三天后血色素还有10克多,还能顺利出院。现在想想竟然有点被自己感动掉,每个新的生命的出现是不是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子里,每天对着饭菜都会心情低落,因为真的吃不下大块的鸡肉,大碗的酒。还有突然失宠的小姐姐会不时的偷袭弟弟,真的让我很抓狂。然后莫名的摔坏了两部手机。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我竟然体重保持得稳当当的,“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骗人的空话。

    出月子那天突然看到市属中学招聘在职教师的信息,一冲动就报名了,只有三天时间准备说课,杨爸刚好不在家,我一手抱着弟弟一手拿着书,竟然就考上了。但最终还是没去成。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意愿还不够强烈,因为我不知道如果我带着孩子们去了,和杨爸分割两地,最终给了他们好的外部环境,可是内部环境的缺失,会不会给他们造成更大的影响。可是看着其他人都去了,内心也是很焦虑复杂。谁没有个梦想,谁舍得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可是小县城教育局的阻力真的有点大,市政府发来调函都不放,其它县的都走了,我还是留下了。那就随遇而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月时有朋友咨询我,一个宝宝才四十天的老师在犹豫要不要去参加这次县里派去省城的培训,非常难得的一次培训。我当时信誓旦旦的说,如果是我,我不去,哪个阶段以什么为主,自己要衡量好。可是过了两天,我竟然就接到我也要去参加培训的消息,插班到省学科带头人的班级里,委托为期两年的培训。我当时在想我不想两头空,确定了市属中学很难去成,婆婆有空陪我去福州,妈妈可以帮我带女儿,我带着两个月的小玉米就这么汽车转动车转地铁来到来福师大。很庆幸儿子表现得很好,少哭少闹,饿了就吃奶粉,困了就睡大觉。也很感谢婆婆能支持我的工作,人生地不熟的,一个人待在宾馆里看着宝宝。反而是我几度睡不着,害怕孩子不适应,培训强度又大,和一群逼格这么高的人一起培训,有种深深的自卑感和不配得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十年,我愈发觉得自己空洞无物,专业基础薄弱,越有一颗想去上进的心,可是一个两周多的妞,一个三个月的仔,真的觉得分身乏术。前段时间为了有时间写个论文,把女儿放在外婆家一周,回来竟然各种黏我,还问我“妈妈,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听的我眼泪都冒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都说为母则刚,身要刚,心要刚。只是写完这些眼泪还是忍不住哗啦啦的掉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