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

初九,应该是一个日期。

但我今天要说的初九却不是日期,而是人名——一个美女的名字。

我开着一家维修手机的店子,在我店子的右隔壁,是一家包子店,初九就是这家包子店的女老板。

虽然我并不知道她为什么取名为"初九",但却知道她的名字一定与日期有关。

初九是那种很美很美却并不妖艳的女人,不胖不瘦,不高不矮,什么"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什么"如花似玉,娇美动人”,用来形容她的美是最恰当不过了。

是男人,都喜欢美女。

我也是男人,而且还是一个稍微有些帅气、有些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单身男人,自然也是不会例外。

所以,我一有空闲就去找她闲聊。当然,有时是要买包子,借机与她闲聊。她也很乐意与我闲聊。时间久了,我们的关系就像铁哥们儿一样。

她包的包子就像她的容颜一般,不但好看,而且皮薄馅香,非常好吃,令我百吃不厌。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她没有结婚,我一定追她做老婆。初九好像也知道我对她有意,只是故做不知。

初九二十八岁,有一个十岁的女儿。她老公是干什么的,她从来不说,我也从来不问。

后来听一位知情的老妈子透露,初九的老公是一个无业游民,吃喝嫖赌样样精通。更可恨的是,每次赌输后就向初九要钱,如果不给就大打出手,毫无人性。这让初九恨他恨的咬牙切齿,不共戴天。我问她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她说初九与她住一个院子。

当然,真相是否如此,我却是无从考证。

男人长的俊,会让很多女人想入非非;同样的,女人长的美,也会让很多男人想入非非。像初九这般标致的美人就更容易招蜂引蝶。有一次,有两个渣男打着买包子的幌子对她动手动脚,出言下流。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出手打翻了那两个渣男,并且逼着他们给初九道歉。

也许是为了感谢我吧,初九请我晚上去她店里吃饭。我自然也是欣然答应。

到了晚上,帮工们都走了,初九亲自下厨弄了一桌子莱,又搬来一箱啤酒,很豪爽的说:“今天晚上,我们不醉不归。"

我很惊讶,心想:你一个弱女子有多大酒量,敢这样说话!

她说着,找来开瓶器打开两瓶啤酒,递给我一瓶,“认识你这么久,今晚是第一次与你共饮。我不知道你酒量怎样,只买了一箱酒,我俩平分。谁少喝一口都不行。"

见她如此高兴,酒量很差的我竟然拍着胸口说:"为兄一定奉陪到底,不会令你失望。"

我们边喝边聊,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

我忽然笑着问道:“你请我在这里喝酒,不怕你老公找到这里来吗”?

“那个人渣一到晚上就出去鬼混,十二点之前决不会回家。就算他回家了看不到我找到这里来,我也不怕,你那么能打,正好替我教训他。"初九说罢,冲着我嫣然一笑。此时的她带着七八分酒意,俏脸更现妩媚动人。

“他人品那么差,你当初为什么要嫁给他?"我忍不住问。

“他是个骗子,”初九伤心地说,“他人长的好,又能说会道,和他第一次见面就被他的外表和甜言蜜语欺骗了。后来就和他结婚了。婚后不久,他就露出了好吃懒做、残暴凶狠的本性,整天游手好闲,吃喝嫖赌,没有钱了就向我要,不给他就打我,给少了也不行……我真的受不了了……如果不是认识了你,我就不想活了!"

初九的讲述令我心痛不已,暗骂苍天无眼。同时也证实了她的邻居——那个老妈子对我所说的话都是真的。以前总听人说好女人大多数都嫁给了渣男,我还不信。现在想想,果然是这样。

“他这样对你,你为什么不和他离婚呢?凭你的本事干嘛要受这么大的屈辱?”我问。

“要是能离,我早就离了。"初九说,“那畜牲说,我要敢和他离婚,他就去找我家人的麻烦。他的德性我清楚,敢说就敢做。我娘家都是善良人,怎么斗的过他……”

“你为什么早不向我说?这样吧,你把他的手机号码告诉我,我明天晚上找他聊聊。”我说。

“不,你不要管。他就是一个恶棍,阴险狡诈,你斗不过他的!”初九抓住我的手说。

“他阴险狡诈,我也不傻,这点你放心。把他手机号码告诉我,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我说。

她这才对我说了一个号码。

一箱啤酒没喝完,我已醉了。初九扶着我回到我的店里。把我弄到床上安顿好,她转身要走,我却借着酒劲儿站起来抱住了她……

第二天早上,我没有看到初九在店里出现。到了中午还是没有看见。我不放心,就去她店里问帮工,她们都说不知道。我正担心呢,凑巧那位老妈子又去我店里修手机,我就向她打听。老妈子说,初九昨天晚上又被老公打了,哭的好凄惨。我听罢暗自心惊,恨不得立刻杀死那个渣男!

我立刻掏出手机点那个人渣的手机号码,想把他骗出来修理修理,可是怎么也打不通。我又拨通了初九的手机,她对我说她没事,让我不要担心。我问他人渣呢,她说不知道。我想去找她,却又觉得不妥,只好说了些安慰她的话。

又过了些时日,初九才在店里出现。我欣喜若狂,急忙去看她。见她脸上有伤痕,走路也不正常,就说:“你的伤还没好,干嘛要苦苦支撑呢?”

见我眼里尽是关心之情,她轻轻轻的说:“没事的,我已经习惯了"!说完,进了厨房。

看她受伤的样子,看她憔悴的样子,我心都碎了!我暗暗发誓:"一定要亲手宰了那个猪狗不如的畜牲!"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有时间就拨打人渣的手机号码,但总是打不通。

又过了些时日,初九的店子突然被警察查封了,她人也被抓走了。走进警车的那一瞬间,初九冲着我微微一笑。在我看来,那抹笑容仿佛残阳一般凄美动人,它将被我珍藏在内心的深处,永生难忘!

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时,那位老妈子又对我说出了一个惊人的内幕:初九在八月七号的夜里,趁着她老公醉酒熟睡之后,用菜刀砍死了老公,一共砍了七八刀,把脖子都砍断了!之后又进行分尸,把尸块儿用绞肉机绞碎做成了包子馅儿……

天哪,那些日子我经常去她店里吃包子啊!

就在我半信半疑的时候,警察们也向媒体公布了案情,与老妈子所说基本吻和。

八月七号,正是她请我去她店里喝酒的那天晚上。

初九,这个美丽而柔弱的女子,在不甘屈辱的情况下终于勇敢的迈出了那一步,而那恶棍,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大年初九。 一大清早就听见老爸老妈在吵嘴,迷迷糊糊的也听不清说的啥子,就继续睡了。后面又吵起来了,就准备起床了...
    雨巷油纸伞阅读 464评论 0 0
  • 孩子们疯玩了一天,现在已经进入梦乡了,我也难得清净下来开始日更打卡。不知不觉二月已经过去大半了,自己也坚持打卡这么...
    一米阳光一丝温暖阅读 155评论 1 5
  • 作者:初九 来源:初九下午茶(公众号提前更新) 毛毛说:走吧,我带你转转。 我说:别转了,你带我找点儿吃的吧,我有...
    初九下午茶阅读 229评论 0 1
  • 今天初九了,往年早都上班了,今年绝大多数人,仍然待在家中。 开门几件事,油盐酱醋茶,不开门也得吃饭啊,天性使然...
    雪天来阅读 146评论 0 1
  • 作者:初九 公众号:初九下午茶 下午5点,杰杰给我打电话,说大伟母亲住院了,1点进手术室,现在还没出来。 我问他:...
    初九下午茶阅读 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