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在一起的一周年

初夏的银杏叶子是绿色的。

而我们的相识是一个银杏叶子变的金黄的时候。

夏天的银杏大道

有时觉得这是巧合,有时觉得也是命中注定。选择来成信院是我刚进大学就定下的目标,是真的想学习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们才有机会相识。

从12年到现在的16年,转眼四年已去,我们牵手也有三年多,今天也正是我们一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四年,经历的肯定不少,但每件事都是很深刻的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

我们相识的地方

一个网页实验课,让我们分到了一个组,因为网页设计这部分内容在以前的学校是有学习过,所以对我来说还是很简单的,但是对你来说可能实践性要求高了一点。平时学习多半都是为了应对考试,所以理论的学的多一点。再由于你对编程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自己也不会抽时间去做一些练习。这样子,我就更多的时间跟你接触,在实践上指导你,慢慢的也就对你有了一些了解。对你的第一印象还是很清晰的,有一点头脑,有一点主动,也是那种聪明的女孩子。当时的情况本来是我们转学的一个组,后来考虑到剩下的你们班没有组的都是实践性差一点的,我们也都学过。然后就混合组成了两个组,我考虑的也是可以更快的融入你们这个新的集体。

刚接触时,对你的专业水平不太了解,所以当时是我们这边负责程序,你们那边负责文档。不过显然文档对你们来说也有一定难度,毕竟是专业性质的文档,不了解技术的前提下也是很难写出来的。

因为在一个项目组,以后接触的机会也就多了,加了QQ,时不时会聊一下。除了学习上的事,生活上的事也聊一点,不过不是很多。通过接触发现你是一个单纯的女孩子,简单,从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们是否会有可能走在一起....

秋天的银杏大道

那个是一个接近光棍节的日子,学校的银杏叶子全都黄了,下午只有前两节课。上完课,回到寝室,因为一些学习上的事情,我们在QQ聊起来了,你说学校的银杏大道很美,我正好没事就说去学校逛逛,问起你也没有认证的逛过学校,所以我邀请你一起。你几分钟没有回复,然后回复说好。约好时间地点,下楼。就这样第一次和你单独的,长时间的,放松的相处。漫步校园,我们聊着自己的经历,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

一起爬过的假山

其实我大概知道我在你心中的印象。其实当时我如果提出在一起,我想你也应该会答应吧。但是我没有,我想我们慢慢了解,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我想你也是这样想的吧,太快了,对我们来说都没有什么好处。爱是需要感情基础的。

经历的越多,越能体会和你的这份感情的可贵。不希望任何人,任何事把它破坏,让它就这样一直持续下去。有种快乐不是一定非要笑出来,有种喜欢不是一定非要在一起。保持一定距离,更能体会这种情感的美好。就这样我们谁也没有去说,保持着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

一起走过的石桩

冬天是寒冷的,每个人都在寻找温暖。经历了很多场感情,渐渐明白了,真正的幸福是平淡的。所以当爱的感觉再一次来临时,我们都选择了慎重,选择了不靠近。

2014年平安夜。天气很冷,真的很冷。第一个在成信院的平安夜,注定了会有事情发生,因为遇到了你。我时常问自己,准备好了吗?准备好接受一份新感情了吗?还是很犹豫,怕又是没有结果,怕相遇的时机不对。即使内心非常的忐忑,但是还是准备了苹果,还是约了你出来。那个夜晚真的很冷,我把苹果交给你了,并没有说其他特别的,只是说送你的。我们情人路上走着,说着不轻不重的话,都没有提起某件事的意思。直到临近宿舍关门时,我也没有开口,我们真的没有准备好,我也看出来你也没有准备好,从你的相处中依然看的出我对你来说还是很陌生。

回到寝室之后,你们寝室的和我们寝室都认为我应该对你表白了。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你在QQ上说了谢谢。我纠结着,犹豫着,如果现在不说,我怕我们会错过。虽然发送过来的仅仅是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但是包含我很大的勇气,也足够在我们心中泛起波澜。你迟迟没有回复,我想你肯定内心是很激动的,不知道回复什么,你或许会请教你们寝室的,她们告诉你,你怎么想的,你紧张对他们说 觉得还可以,她们告诉你,那你也告诉他,你也是。你很紧张的打出了这几个字。时间就定格在了2014年12月24日平安夜,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一起的日子是平淡而幸福的。你还需要更多的相处才会慢慢放下对我的戒心,减少对我的陌生。我们每天都会一起吃饭,吃完饭都会去逛逛校园,学校的每个角落我们都去过。如果不是在一起,我想我们都不会对学校的环境有现在的这样了解。

一起钻过的小树林
常去坐坐的小罗马广场

知道你特别喜欢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所以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准备了一株银皇后,你给她取名叫summer,在你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去种summer,第二天它就被偷了,心里面是很失落的。

summber消失的树林


summer回来了

summer在我们一周年的时候又来到了我们身边....

判断和一个人适不适合就和他来一场旅行。其实旅游的目的并不是看看我们适不适合,而是让我们更熟悉一点,你才能对我完全打开心扉。可是,我完全高估了我们感情的进展,你就是一块硬石头,怎么捏都不软,冰冷的,让人无法接近。出去旅游就避免不了在外面住,第一次就你非要住一个标准间。当时我是非常不理解的,逼近我们在一起也是有几周时间了,也已经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住在一个房间,谁在一张床上都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你很坚持,始终不愿意睡在一起。我这个时候就觉得有必要主动一点,再主动一点,如果慢慢来,任由你的性子来,我觉得我们感情的发展肯定不会顺利,犹如你之前的几段恋情一样。抱着你的时候,你的身体是僵硬的,颤抖着的。我犹疑我这样做会不会破坏在你心中的形象,后来知道确实是这样的。九寨沟之旅有了一个坏的开始。三天下来,我们对对方的了解更深入了一些,我们感情的确增进了不少。

毕棚沟的羌族部落

这次旅行之后,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女孩子,同时对待感情也是认真的,这样我觉得更应该好好对你。所以相对于我的前几段感情,对你我更多的是照顾,是忍让,是不伤害。

上课,吃饭,睡觉,教室,食堂,寝室。大学的生活简单而充实,有同学,有朋友,还有你。平淡而幸福......

还没有毕业我们就在外面找到了不同的事情做,我们在你就近的公司租了一个房子。在你实习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做了好多第一次才会做的事情。第一次一起做饭,第一次一起刷牙,第一次一起出门上班,第一次骑车带你,第一次惹到你哭....

租住小区的楼顶
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

离开学校的日子,放佛过的特别快,在一起快两年的时候,我们决定要给自己按个家,这样子不得不面临要考虑结婚的问题。其实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我们会结婚。对你,我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像上辈子的亲人一样。对于婚姻,我们有自己合理的安排,27,8岁的样子,等事业稳定了,相处久了再考虑结婚的事情。但是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当你妈说我们可以扯证的时候,我也认真考虑过,其实我们已经可以走到结婚的地步。和你在一起我是真切的感觉的幸福的。

2015年05月20日,也就是一年前的今天,我们正式结为夫妻,承诺相伴走过一生。婚后的日子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们依然租住在只有20平米的老小区里面,依然每天上班下班,连对对方的称谓没有改变。该逗逼还是那么逗逼,一点都没有因为结婚而变得稳重。

现在的我们是幸福的。我相信未来也是为更加幸福的。

过去的一年是美好的一年。

我们结了婚,拍了婚纱照,有了自己的安乐窝。

虽然不是每天都让你笑,有时弄哭你,我们也尝尽了喜怒哀乐。

以后的日子,我会更加的珍惜你。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有自己的孩子,你还要当妈妈,当奶奶,长满白头发,我都会陪着你。

亲爱的,一周年爱你。

2016年05月2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22评论 0 11
  • 前几天一位读者朋友给我发消息,表示自己在学习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很想放弃。我回复了一些我的想法和做法,可当看到这...
    秦子夜阅读 2,372评论 0 10
  • 写作可以让我们保持初心、参悟人生 诚然,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欢泼墨挥毫作画,有人喜欢游山玩水乱...
    明月行知阅读 504评论 1 4
  • 21天写作训练已经收营,回想从11.8号入群至今天我并没有圆满的完成21天不间断写作,短期抱团学习我没发现自己任何...
    睡不醒的雪阅读 26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