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经典5日环线游,策马扬鞭 醉痴情 最强推荐 攻略行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牛羊遍地花……”“呼伦贝尔大草原,朵朵白云飘在我心间……”动听的草原歌曲,美丽的草原风景,总是让人心驰,令人神往。能近距离地感受草原的美,领略草原独特的风情,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梦想。不知源于我对草原的情有独钟,还是老天对我格外地眷顾,让我有了一个与呼伦贝尔大草原相约的期盼。

D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金帐汗→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恩和

草原美景一碧千里的草原风光,悠扬的马头琴声,喷香的奶茶,质朴高亢的蒙古民歌,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 骏马在奔驰,牧民在歌唱,那草原上的小花、牛羊、骏马、牧人,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

D2:恩和→得耳布尔→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太平村→老鹰嘴→临江

草原的风在每一个不同的季节同别有一番不同的风韵,每年6-7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问也是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它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刺骨,更不像秋天的风那么干燥;它美丽,在于它吹绿了万物,吹开了野花,深深的草从在微风中摇拽,是那么的婀娜,充满了神韵;它轻柔,它游过深深的湖水,掀起了阵阵微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光,碧水印着蓝天,蓝天衬着碧水,那种天连水尾水连天的那种画面,宛如在天镜中遨游,自在、奔放

D3:临江→室韦→边境线→9卡→8卡→7卡→5卡→口岸→黑山头

沿山坡盘旋而上,漫山遍野都是不知名的野花,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整面山坡如一张花毯在脚下绵延展开。山岭引诱着你不断前进,因为每次当你自以为登上了最高峰,才发现面前一山更比一山高。

D4:黑山头→马场→186彩带河→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我不忍心地踏着脚下肥嫩的青草,赶着羊群来到草原。这广阔无垠的草原多美啊,到处都是养眼的绿色;这里草原的天空多美啊,以蓝色为底色的天空中覆盖着几朵悠悠的白云,蓝中带白的天空真美!

D5:满洲里→扎赉诺尔→呼和诺尔→巴尔虎蒙古部落→海拉尔

草原是彩色的。湛蓝如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对应的是大地碧绿的旷野,羊群在青青中浮动着白色,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绿色的绒毛毯上。草原上的野花点点斑斑,点缀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让草原变得五彩斑斓

蒙古族禁忌

【火 忌】

蒙古族崇拜火、火神和灶神,认为火、火神或灶神是驱妖避邪的圣洁物。所以进入蒙古包后,禁忌在火炉上烤脚,更不许在火炉旁烤湿靴子和鞋子。不得跨越炉灶,或脚蹬炉灶,不得在炉灶上磕烟袋、摔东西、扔脏物。不能用刀子挑火、将刀子插入火中,或用刀子从锅中取肉。

【水 忌】

蒙古族认为水是纯洁的神灵。忌讳在河流中洗手或沐浴,更不许洗女人的脏衣物,或者将不干净的东西投入河中。草原干旱缺水,逐水草放牧,无水则无法生存。所以牧民习惯节约用水,注意保持水的清洁,并视水为生命之源。

【病 忌】

牧民家有重病号或病危的人时,一般在蒙古包左侧挂一根绳子,并将绳子的一端埋在东侧,说明家里有重患者,不待客。

【产 忌】

蒙古族妇女生孩子时的忌讳。各地习俗大同小异。蒙古族妇女生孩子不让外人进产房。一般要在屋檐下挂一个明显的标志。生男孩子挂弓箭,生女孩则挂红布条。客人见标志即不再进入产房。

【忌蹬门槛】

到牧民家作客,出入蒙古包时,绝不许踩蹬门槛。农区、半牧区的蒙古人也有此禁忌。在古代,如果有人误踏蒙古可汗宫帐的门槛,即被处死。这种禁忌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

【忌 摸 头】

蒙古族忌讳生人用手摸小孩的头部。旧观念认为生人的手不清洁,如果模孩子的头,会对孩子的健康发育不利。

【忌 打 狗】

到牧民家作客时,要在蒙古包附近勒马慢行,待主人出包迎接,并看住狗后再下马,以免狗扑过来咬伤人。千万不能打狗、骂狗,闯入蒙古包。

【作客忌讳】

牧民虽好客,但作客的忌讳也比较多。客人进蒙古包时,要注意整装,切勿挽着袖子,把衣襟掖在腰带上。也不可提着马鞭子进去,要把鞭子放在蒙古包门的右方,并且要立着放。进蒙古包后,忌坐佛龛前面。否则主人就会冷待客人,并认为客人不懂礼俗,不尊重民族习惯。

一、气候特点

呼伦贝尔草原是亚洲中部蒙古高原的组成部分,属寒温带和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冬季寒冷漫长,夏季温凉短促,春季干燥风大,秋季气温骤降,年平均气温-5℃—2℃。一年四季的划分为:11月至竖年3月为冬季,4—5月为春季,6—8月为夏季,9—10月为秋季,降雨多集中在7、8月间。

二、旅游注意事项及需准备用品

1、夏季草原旅游,请自备一些防蚊、防晒用品及常用药品,早晚温差变化大。最好携带春、夏装,最好穿长裤,不要穿凉鞋。

2、在夏季由于草原的昼夜温差较大且降雨量集中(多集中在7、8、9月),夏季夜间或下雨时比较凉爽,故应携带保暖衣服和雨具,请带上长袖外套,以免着凉。

3、献哈达是蒙古族牧民迎接客人和日常交往中所使用的礼节,在迎宾仪式上蒙古人会双手捧哈达、银碗为客人敬酒,即使不会饮酒,也要接过银碗粘粘唇,再将酒杯还给客人,以示对主人的尊重,少数民族有爱畜、敬茶、敬酒、献哈达等礼俗,请留意导游的解说。

4、骑马漫游草原时,在选择马匹和骑乘中要听从当地工作人员的安排指挥,以免发生意外。注意以下事项:

a.路过马时,要从马头前面走,不要从马屁股后面走,以防马将人踢伤;

b.上马时应从马的左侧上马,左脚蹬马镫右脚跨上马;

c.上马后应坐稳在马鞍上,用双脚前脚掌蹬住马镫子并脚尖内扣夹紧马肚子,腰挺直,双手拉住缰绳,用双脚脚跟轻磕马肚子,使马行走起来;

d.如果要让马左转即用左手往左边轻拉缰绳,右转就用右手往右边轻拉缰绳,如要马站住就双手同时向后轻拉缰绳,但注意不要突然使劲向后拉以防止马突然站立起来将人摔伤。

e.下马时要等马停稳后,左脚踩住马镫,右脚迈下马,同样要在左侧下马,一定注意不要从右侧下马,以防止马由于不习惯而将人踢伤;

f.离开马时也要从马头前面走。

5、蒙古高原,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衣裤,同时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等物品。

6.在每年的7、8月份属当地旅游旺季,旅游人数较多,会出现景点人多、交通拥堵、住宿紧张、餐厅排队等情况请客人谅解。游览时,请注意集合时间;出行时一定随身保管好贵重物品.

7、如吃不惯羊肉,去草原时可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

8、住宿的房间里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请提前自备。

9.、这里的草原面积很大,外出要结伴同行,小心迷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