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组第四周周检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2号金姗姗:

本周大家都很棒,除了特殊情况请假外,整组每天都在7点前完成运动打卡,比上周的8点完成整体提前了一个小时,可以看出大家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已经把早起运动形成了一种习惯,感恩大家的付出。本周最佳表现同学我认为应该是蒋晖同学,从打卡时间看,她每天都稳定在6点20前完成,虽然她不是每天最棒,却是每天最稳定的,这和她的高度自律是分不开的。孙荣亮也非常棒,保持着他前两周的最佳组员表现,大部分时间都能完成第一个打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请继续保持。另外我想特别嘉奖郝燕同学,从最开始的不稳定打卡,有时甚至忘记打卡,到现在每天都能在7点前完成,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请郝燕同学继续努力。特别特别让我想提一下的是5月7号班长发起的5:30完成运动打卡,我们组的鲁银燕,金姗姗,徐云玲,孙荣亮,杨蕊,苏坚参加并完成了接龙。

   这一周,我自己收获也很多,每天都能做到早起运动,偶尔有松懈也会在组员的估计下坚持下去,尝试了很多种的运动方式,这对于运动懒癌的我来说,已经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这周开始晨间日记的记录,让我对前一天有更好的反思,也对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所以接下来的时间还是要把晨间日记坚持下去。


感恩遇见--73号蒋晖

加入天使6班第25天,认识了八组所有积极上进的小伙伴,一次又一次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可以帮一个人走得更远,特别是被惰性困扰时.都是小组的积极和上进,让我重新感受到天使班的魅力和小伙伴们满满的正能量。

成果

1. 早5:30晚10:30

2. 每天20分钟以上运动并打卡

3. 做事坚持要事优先原则

4. 自己做营养早餐

5. 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

6. 生活充实感替代原本焦虑感

感悟:

1. 寻找自己合适晨练运动,才能坚持的更长久

2. 每天在八组相互扶持和鼓励中.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状态。

3. 深刻的理解到,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够走得更远,学会了相互的分享。

4. 积极的生活状态,健康的作息规律让我每一天都精神饱满,积极向上。

反思:

1. 做事情效率太低,学会总结方法和经验。

2. 平日里闲聊的时间过长,学会控制时间。

3. 学习阅读,规划不够.做长久的计划。

4. 每天落实执行每日行动清单。

5. 年度规划月度规划不详细。

计划:

1:做到早十晚五,作息规律。

2:重新开始写晨间日记并落地执行。

3.每日做到反思

4.每天坚持阅读二十分钟

感恩所有的遇见.希望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78号孙荣亮分享

        在铺天盖地的公众号内容中,大家都听过10000小时天才理论和低水平勤奋这样的名词,10000小时天才理论之后就出现了刻意练习,讲到了无精心设置目标和有效指导下的勤奋累积是无法让人称为某项技能的专家的,而通过有效练习、分解目标、及时反馈,既有数量也有质量的练习才能实现技能的升级。而低水平勤奋也提到了没有精准目标和有效方法的努力是很低效的努力,甚至像李尚龙写的哪本书《你所认为的努力不过是浪费生命》。这种言论让我恐慌和局促不安,正如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坚持小事,并通过积累来获得人生质变的,如何才能避免可能出现的低水平勤奋呢。

   难道我每天的努力也是低水平的吗?我尝试思考我们在学习的易效能带给了我们什么?易效能最有力的推动力量是什么?

   我回顾了易效能的原则和方法,首先易效能提供了道术器用完整的理论框架,并不是空洞的理论而是将工具、行动、人生大道结合在一起。而易效能最有力的几句口号: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烂开始、好发展、好结果,先完成再完美,爱非坚持...等等,这些话既鸡汤又真的有指导意义。易效能最直接的力量就在于刺激你立刻马上行动起来,靠想是改变不了人生的。而且对行动本身也做了简单直接的引导--从早期跑步开始!

   我回忆起这一段时间的坚持和自觉,突然认识到易效能通过这种简单到令人发指的指导带给我们什么---自控力与行动力!这两项能力是决定很多事情最终结果的最大因素。是几乎所有成功者所必备的。

   想到这我又有点兴奋了,我这是迈向成功的节奏吗?也许是,但如果缺了另外一环肯定是还要走很多弯路。那就是记录与反思。

   易效能的晨间日记如果你仔细观察这几大分类会发现涵盖很广,每日目标,人生目标,每日收获,每日反思,本月成就。首先记录反应了我们的生活状态,反思又对其进行了修正。这样的过程让我想起看《番茄工作法》作者提到的名词:持续改善。

    是的,通过不断的反思记录反思,让我们对自己的行动进行不断修正。逐渐形成习惯之后,做其他事情的时候,自然而然的能力迁移就会让我们受益良多,这无形中是否告别了低水平勤奋呢?

    人生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慢慢消化体会,在自我管理这条路上我们刚刚开始,但每一步都要走好,之前我还觉得自己早起跑步不错,现在看来,反思能力尚待提高。总结如斯,你我共勉。

80号苏坚分享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很感恩能插班加入天使6班,特别是幸运成为了第八组的最后一名组员,虽在这个大家庭才第7天,刚刚满一周时间,已经感受到了天使班的魅力和小伙伴们满满的正能量。

成果:

坚持日跑2公里第318天;每日5点15分前早起坚持第246天,每日seven全身锻炼坚持第162天。坚持写今日三件事;加入了由慧儿团长自发组织的易效能炫腹腰精团,修改并手写入团承诺书,对80岁自己的生活进行了展望,明确了在健身的路上自己的偶像是:人称“中国最帅大爷”王德顺。

 感悟:

1.认识了一帮每天都在认真生活学习、正能量满满的小伙伴们,相互鼓励才能走得更远!

2.感谢8组小伙伴们相互鼓励提醒、相互支持!

3.整理每日事项,人生愿景的梦想版,从没如此认认真真地去思考,并已经在一步一步地朝着理想去践行!

4.坚持循序渐进的方式去不断改进自己,想一蹴而成就会容易很快放弃,一步一个脚印,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优秀的前提;

5.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我现在每一天无论生活工作,都是精力充沛,做事的效率也有所提升!

问题和困惑:

1.工作任务多时,还是无法集中做完一件事,番茄钟还是无法真正去实施;

2. 虽每天5点起床,但还存在晚睡现象,进入睡眠的时间有点长,导致有时睡眠时间不足;

3.晨间日记在坚持,但晨间日记与印象笔记的作用还不能发挥得完全;

4.存在拖延,做事效率有待提升;

5.定期检视要强化,目前检视的过程是难受的,结果肯定会让人生会越来越精彩!

下一步计划:

1:继续坚持早起晨跑2公里、冥想、平板支撑等好习惯;

2:继续写晨间日记高效地记录管理生活与工作;

3.逐渐将工作细分与委托,努力把番茄工作法执行起来;

4.坚持线下与线上不间断的学习充电,让优秀成为习惯!

感恩易效能,希望与大家一起加油,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组-第九周周检视 7组孙丽娟2017.08.20 2017.8.14-8.20 第九周周检视【第7小组】 姓名...
    斌临城下阅读 621评论 0 0
  • 易效能天使六班第四周检视会记录 105-莫名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组的莫名:开始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是源于我老婆的催促...
    时间的天使阅读 1,254评论 0 3
  • 把用來擔心的心力放到正確的地方,不懂的就去學,不會的就去做,就如口渴饮茶。 古来圣贤皆寂寞,如今种田亦如是 秧苗青...
    王陆良阅读 168评论 0 0
  • 在当下信息化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脉圈,而且圈子比以往要大得多。每天出门我们遇见的人都有多达几十个、甚至数百...
    空心菜_b963阅读 4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