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感谢你们的相伴温暖了我的世界!——互+青椒计划21天充电行动(第三天)

我们都是彩虹花晨读的最美朗读者

人还在车上,心却早已飞到了那间满是生机的教室里!

十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每天都有对他们的牵挂在心间。

上级通知我外出去清华大学参加培训学习。临行前,虽然把工作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对班组长、其余的孩子们也是嘱咐再三,但还是有些小担心,这些孩子,我终究是放不下!细细思量,与其说是放不下,其实是舍不得!

教室里到处都是我们的作品

这群孩子,是今年九月份刚带的一个新班的宝贝们,58个孩子,58棵苗苗,58个宝宝,58朵花。有原来学校二年级时各个班的孩子,也有周边一些学校和教学点的孩子。

刚带他们的时候,我和孩子们都还不适应。课前,他们不知道提前做好上课的准备,还没进教室,老远听到的是一片嘈杂声;课中,不会听课,不知道记笔记,听着听着课人就钻桌子下面玩去了……立规矩,提兴趣,教方法……

感谢互加,感谢彩虹花

渐渐地,渐渐地,每天都能感到孩子们在一点一点的改变,一点一点的进步——读书由拖着长腔唱读到有感情、有节奏地读;由不知不会记要点到会在书的旁边写批注、写感悟;由不会做课前准备到还没走进教室就会听到朗朗的读书声……内心满是欣慰。

9月开学时因为我加入到了青椒计划的行列,我又带着孩子们和我一起开始接触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

写有时老师祝福语的贺卡

彩虹花和阅汇晨读是孩子们最早上的课程。每天伴着熹微的晨光,跟随时朝莉老师那甜美的声音,一同唤醒黎明,一同唤醒美好的一天!没有摄像头,就用手机上麦,读诗成为孩子们每天最殷切地期待!即使是我外出学习的日子里,孩子们在小班干部的带领下,每天早早地打开cctalk,畅享那份精彩!每个孩子还都准备了一个记录本,把每天读的诗都记录下来,并且配上美丽的图画,当做宝贝儿一样带在身边。

聚是一朵花,散时满天下

我们还上了夏加儿的网络美术课程,孩子们跟着网络上的老师兴致勃勃地画画。我从没学过画画,也依葫芦画瓢地跟着学。和孩子们同绘一幅画,让我也觉得自己也像个孩子了。

夏加儿美术我最爱

快乐手工课是三门峡市的优秀老师们打造的优秀网络课堂,也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课。每次上课,孩子们都有些迫不及待。提前准备好需要的各种用品,静静地期盼着学习新的本领。

我们做的灯笼漂亮吧!

小小的“酷思熊”也成了孩子们的最爱,虽然因为时间冲突我们上的不多,但“酷思熊”已在孩子们的心里扎下了根。

因为爱上网络课,孩子们也爱上了我的语文课,也爱上了我这个语文老师。这不,我才刚刚离开他们两天,就有孩子在班级微信群里问:“老师,您啥时候回来呀?我们想你了!”这些小调皮,嘴巴可真甜……

孩子们,老师也想你们啊!每天睁开眼就要先看看班级的微信群,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新的留言,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进步……老师也在时时牵挂着你们啊!

在北京培训的课一结束,就坐上了返程的高铁。中午12:30到家,来不及休息,就赶到了学校。有同事见了说:那么辛苦,也不好好歇歇啊。我笑了:歇不住啊,有一群小调皮等着我呢!

在楼梯口,遇到几个孩子,看到我,先是一愣,继而都扑了过来。我张开双臂给了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孩子们都喜笑颜开,还有孩子飞快地跑进教室报信去了。不一会儿,我的办公室门口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急忙拿了书,被孩子们簇拥着走进教室,此刻,我真真切切的被孩子们的热情感动着。

孩子们悄悄布置的黑板

我给孩子们介绍了我在清华大学的所见所闻和学习生活,然后拿出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一枚清华大学的书签,一一送到他们的手中,并对孩子们说出了我殷切地期望: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有一天也能自己到清华大学去学习。

来自清华大学的书签

当看到孩子们的日记时,我又一次被孩子们那颗纯真的心感动了……亲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是你们的相伴温暖了我的整个世界!

孩子们的日记(一)
孩子们的日记(二)


孩子们的日记(三)
孩子们的日记(四)


孩子们的日记(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无序列表 列表项1 列表项2 列表项3 列表项4 有序...
    麦麦麦麦子阅读 495评论 0 0
  • 一叶障了目 便看不见了远方 必要时请给自己一个嘴巴 咽下牙才会明白 血里都有铁的坚强 阳光的轮廓 只需种在心上 ...
    夜岩阅读 180评论 0 1
  • 师者,传道舍业解惑也。 以前有同事开玩笑叫我孙老师,没想到,这回儿真成了孙老师。 小孩子们从校门口老远的地方跑来迎...
    Lucien孙兴淼阅读 804评论 1 5
  • 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所以选择退出,因为爱你所以让你选择一个更好的归宿,我求你别再说我太残酷,谁能甘心认输?把自己的...
    王小迪同学1023阅读 8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