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送你一场欢喜,见或不见都可以

我落在风里

1.我想送你一场欢喜,那时春光醉倒在年华里,寂寞生根发芽,孤独随风而逝,夏蝉吵醒了睡着的姑娘,你我相见应不识。

我想送你一场欢喜,那时雨露滴落在尘埃里,春风独自等待,桃花兀自盛开,风雪冻僵了夜归人,你我相遇不相知。

我青春里神一样的少年,我想送你一场欢喜,见或不见都可以。

2.遇到柠檬的那天,我正在街角吃着一碗热干面,老字号的热干面,撒满了葱花,到够了芝麻酱。

八月的阳光灿烂而炙热,我一个人吃的风生水起。

柠檬坐在我对面,托着下巴,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发着光。

柠檬说她遇到了爱情,穿白衬衣的男孩温润如玉。

柠檬说那个他有着高高的个子,好看的手,笑起来的时候眉眼总是弯的。

柠檬说我好喜欢他,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放下筷子,惊恐万状,看着对面的姑娘不说话,八月的街道,微风消失在街角,而阳光打在她脸上,将少女的心事温暖的无比柔软。

3.柠檬是我的初中同学,她不高不白不漂亮,是千万个平凡的姑娘中的一员,长长的头发总是绑成丸子头,连偶尔微笑都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

那时的我坐在她后面,高高的书摞在课桌上,每天都躲在角落里一个人独自幻想,从上课到下课,中二病的梦一个接一个的做。

柠檬是英语课代表,成绩自然好的不得了,从ABCD到二次元方程式没有她不会做的题。

于是我总会在没做完作业的时候拿笔戳戳她的肩膀,轻声的说:“作业写完没?”她就会回过头来一脸不屑的望着我然后将她的作业扔在我脸上。

妈的,我现在长得这么丑,其中有一半是她的错。

3.所以当柠檬告诉我她喜欢上了隔壁班的学霸罗欢时,我满脸的不相信。

她说:“你这是啥表情啊?”

我说:“我刚刚听到了一个我一生中最好笑的冷笑话,正在憋笑。”

她说:“给你脸了是吧?你信不信我.....”

她突然没了声响,低下头来默不作声,连话都没有说完,我将护在脸上的手拿下来,看向窗外。

走廊上人来人往,少年们依旧吵闹,罗欢微笑着从窗前走过,像是走过了柠檬的整个青春。

我撇了撇嘴说到:“天生桃花眼,无事便风流,肯定不是个好东西。”

啪,英语课本带着呼啸的风准确的命中了我的脸,我捂着脸不住的哀嚎,操你大爷的柠檬,现在另一半也是你的错了。

4.罗欢是我们隔壁班的风云人物,长得又高又白又写的一手好字,口语好到能跟英语老师流利对话,就像小说里常常描写的男主角那样,让我们这一群男学渣羞愧的要死。

我从来不知道如何去喜欢一个人,但从柠檬的眼里我看到了答案。在年少时能找到能够让自己喜欢很久的人,这真是一件让人感到高兴的事。

她开始改变,将留了很久的长发剪掉,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句一句的开始练习发音,从中文到英文。

什么是爱情?

是伏在耳边的呢喃,是用尽全力的拥抱,是抚过脸颊的双手还是沧海桑田的承诺。

我想都不是,只是舍不得。

舍不得你的脸,所以我将双眼擦亮,想要看清你的日日夜夜。舍不得你离开,所以我沉下心来默默改变,想要离你近一点。

高考时柠檬用尽全力考到罗欢在的城市,她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大呼小叫,像是终于完成了一件伟大的事。

我捂着脸哀叹着世风日下,长得好看的小白脸儿总有那么多好姑娘喜欢。

5.2015年,我来到了这座城市,从此跟好多人失去了联系,闲暇时我开始写起文章,冒着被骂的风险,将周围人大大小小的故事写了个遍,从稚嫩到熟练,从玩笑话到心里诗。

现在想想,那时的我们有好多故事,可现在的我们只有回忆,班级群里说话的人越来越少,每个人都开始有了新的圈子,然后同过去告别,一身轻松的奔赴向新生活。

青春多像一段单人旅途,一笔一划都是未完成的诗。

我们呼朋引伴,我们光芒万丈,我们喝干了瓶里的酒,然后醉倒在清晨,连日出都看不到。

闲暇时我想起柠檬的故事,随手写下了一段话:

很久以前,身旁总是你,那时年华流转,微风都躺在你怀里,谢不了的林花总开在春红里,两个人的回忆总是我想起,可能受不了,可能忘不掉,一切都是我自己。

很久以后, 身边再无你。光怪陆离的城市里,大雨滂沱无人撑伞,一个人喝酒,两个人分离,醉倒在清晨,连日出都是为你,又是一年四季,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再见到柠檬时是在16年的夏天,同学聚会一起K歌,她留着一头干净的短发,肤白貌美,笑起来的时候脸上依旧发着光。

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在连问候都显得生疏,互相道了一句好久不见,然后坐在一起相顾无言。

良久,她开始说起往事,说起那个用尽整个青春爱过的人,他们终究没有在一起。

她说:“我是在高考之后偷偷加的他QQ号,假装自己是第一次认识他,跟他聊了好多好多,从白天到夜晚。”

她说:“知道他有女朋友时,我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了好久,室友都吓死了,以为我出了什么事。其实我没有出事,我只是失恋了。”

她说:“你知道吗?当我知道他分手的消息时,第一反应竟然不是高兴,而是为他难过,他是那么好的人,却没有喜欢上一个好姑娘。”

她说:“所以我打了车跑到他的学校去,你知道吗?他见到我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我笑着跟他说,喂,不就是失恋吗?来,姐姐陪你喝酒。”

她说:“我从来没见过一个男生那么能喝,满桌的菜一口没动,白酒一杯接一杯的倒进嘴里。我想那应该是真的伤心了吧,伤心的说不出话,只想着要把和她在一起的回忆混着酒精咽下去。”

她说:“喝多了的他真重啊,我抱着他连路都走不动,只能拦下一辆出租车,让出租车师傅把他扔进车里,师傅说现在像我对男朋友这么好的女孩不多了,你知道吗?我高兴的要命,抱着他不想撒手。”

她说:“可是啊,喝醉的他,睡着的他,说梦话的他,喊的全是另一个人的名字,我抱着他坐在他宿舍门前的楼梯上,眼泪不知不觉的就流了下来。”

她说:“你那么会写字,可不可以帮我写一个封分手信?”

我摇摇头说:“有必要吗,连告白都没有?”

她说:“我不知道,我就是想告诉他有那么一个人曾经喜欢他喜欢了好久。”

我转过头去不再看她,八月的微风吹过,阳光撒在角落里,什么都一如往昔。

6.柠檬没有再等下去,她说从我遇见他到现在已经有六年了,这些年起起落落,一路上磕磕碰碰,我终究活成了他想要的样子,却忘记了我想要的样子。

我曾在纸上不停的写罗欢和柠檬要永远在一起。我也曾在他身边轻声的说罗欢和柠檬要永远在一起,所以当他说我不爱你的时候,我心里难过极了,你知道这种感觉吗?

你没有拥有过他一秒,却好像失去了他千万次。

KTV灯光不停地旋转,久别重逢的朋友开始谈笑,醉酒的姑娘眼睛里开始流泪,我喝干了杯里的酒,抓起话筒开始鬼哭狼嚎,阿信的歌我第一次唱的撕心裂肺。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 孤单的今后,

如果冷 该怎么 度过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着什么 我从来都不懂

没有关系你的世界 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分手信-致我青春里神一样的少年》

是在夏天遇见你的,所以我收藏了所有的蝉鸣,那时的我总是一个人,直到你从我的窗前走过,我想我是孤单的,因为我的世界没有你。

我趴在桌子上一笔一画的写着你的名字,写了一遍又一遍,你说丸子头不好看,所以我剪短了长发,剪了一次又一次,只想着当你再次走过我窗前的时候能瞥我一眼,我想那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欢喜了。

从2010的初次遇见到2016的再也不见,六年来的日日夜夜,我只为你一个人醉过,朋友都说,既然你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跟他告白,我总是笑笑,拿怂当借口。

其实我知道啊,不是什么没有勇气,也不是什么没有感觉,是因为你的心里总住着那么一个姑娘,只是好可惜,她不是我。

回头想想,2015年的这一年是我最快乐的一年了,我跟你说了好多好多的话,从白天到夜晚,从心底到嘴边。却怎么也抵不了她的一句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曾经你在我的左手边,我想那就是你是我的全部了,可那只是我以为,真可惜啊,我以为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实现过。

所以亲爱的罗欢,柠檬不能再喜欢你了,那个穿着白衬衣温润如玉的你,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你,那个抱着我哭了整夜的你,那个醉倒在清晨看不到日出的你

那么就这样吧,纵有疾风起,笑人应不识,我和你的故事也该说再见了。

那么就这样吧,最后...最后...最后让我最后再对你说一句:

我青春里神一样的少年,柠檬喜欢你。

纵有疾风起,笑人应不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的效果: 在cocos2dx中有一个遮罩类,ClippingNode.可以很容易的实现文字类遮罩效果,有兴趣的...
    南南小生阅读 863评论 0 3
  • 黄昏时期 湖面上 飞来几只白鹭 它们用翅膀 驮着夕阳 把湖水 染成了橙色 它们的翅膀 轻轻一抖 便将夕阳 抖到湖里...
    嗒嗒嗒嗒哒阅读 272评论 1 2
  • 持续在新媒体写文一年多,我随性所致,没有在一年关口写过总结写作的文章,今天无心插柳兴趣使然,想聊聊这一年多的写作见...
    冷眼鲁娜阅读 235评论 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