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17)

第一百一十六章


赵媛被徐艾的声音给叫醒,看着徐艾眼底的乌青,知道很多东西必须得当事人消化才可以,所以愉快的点了点头说:“好,正好我之前报名参加的健身社里面有山地车可以外借,今天咱们就不累不回。”徐艾的笑意满满的看着赵媛,驴唇不对马嘴的说到:“诶,亲爱的,我好想知道,在你们的眼里我是不是一个蠢货。”

赵媛自动忽略了徐艾话里的意思,笑眯眯的说:“是啊,就是一个傻货,一个队朋友好的不得了的傻货。所以这样的傻货才值得更好的人来保护啊。”

徐艾微微的眨巴了眨巴眼睛,故作轻松的说:“诶,看来今天得为了你的这张甜嘴破费了,我就勉为其难的请你吃大餐好了。”

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和健身俱乐部的老板打了一声招呼,两个人骑上酷酷的山地车就往城市干道上驶去。其实不得不说T市的风景很好,闹市中心待久了才发现T市的周边居然会让人觉得很是清爽。连吹来的风都带着让人感觉酥酥痒痒的味道,徐艾闭着眼睛慢慢的感受着扑面的风,大声的说:“我想要去动物园,看一看现在的动物过得好不好。”赵媛的体力没有那么好,气喘吁吁的说到:“我不行了,感觉停下来就好,随便你要去哪里,我只要可以坐下来等着就好了,你决定,赶紧决定。”

徐艾看着赵媛久疏锻炼的模样,咯咯一笑,然后说道:“大姐,很快就休息了,不急不急。”

事实证明,和徐艾一起出门必须学会的一件事就是帮忙指路,要不然依照着徐艾的行车路线,指定不知道丢到哪个姥姥家。赵媛嘟着嘴看着徐艾满头大汗的百度地图,忍不住出声提醒到:“亲爱的,手机上的地图可以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可是可是不可以那样哦。”徐艾忙不迭的点了点头说:“我知道,我真的知道。”赵媛瞥了一眼徐艾,然后很是认真的问了一句话说:“亲爱的,你告诉我现在咱们所在的这条街是东西向的还是南北向的啊。”

徐艾迷茫着双眼看了半天,然后还手搭凉棚看了一眼长长的街道,斩钉截铁的说到:“我看见了太阳升起的地方,这里一定是东西向的街道。”然后笑眯眯的看着徐艾问道:“我说的对不对啊?”赵媛把车子往旁边一打,然后霸气十足的拧开了一瓶水,咕咚咕咚灌下了好几大口,然后走到不远处的一块路牌上面,用瓶子指着牌子上面的字,一字一顿的说到:“来来来,亲爱的,咱们看着这一行字好好读一读。”饶是徐艾近视眼也乖乖的来到了路牌面前,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南北向,东风路。”徐艾干笑的看着赵媛,老实说到:“我迷路了,我找不到动物园的方向在哪里了。”

赵媛恨铁不成钢的说到:“诶,有时候我自己都好奇,我怎么就敢跟着你这个路痴屁颠屁颠的上路呢?老人家,你知道的,我出门也是不看方向的,咱们等着人来救吧。”

徐艾一听这话脑子炸了一下,说到:“我不想这样的啊,我就是单纯的想要带着你出来骑行一下的,那个……”赵媛叹了一口气说:“我给张浩打个电话……”赵媛刚刚说完徐艾就赶紧制止了赵媛的举动,说:“人家姐姐刚刚才结婚,现在就冒出来接咱们两个路痴回家,还不让他吐血而亡啊,你想想我这样一出多么丢你的人啊,我居然会迷路诶,你居然会被我带着迷路诶,多可怜。”赵媛想了想,知道张浩也是一个半吊子,其实不一定能把自己两个人接回去不说,最大的可能是和小敏一起迷失在偌大的T市,赵媛很快就把这个想法掐灭在脑子里面。然后看着徐艾说:“那你说吧,怎么办,我的迷路大神。”

徐艾自动屏蔽了赵媛的阴阳怪气的“调戏”,定定的看着远方的环卫工人,说:“鼻子下面就是嘴巴嘛,干嘛不去充分利用眼前的资源嘞?环卫大叔大妈们走街串巷的,不比那些导航软件帅啊,哈哈哈哈,我简直就是史上最最聪明的人。”一股风一样向着打扫的环卫工人冲了过去。赵媛对于徐艾理解的路线有点惊恐,生怕徐艾问路不成再把自己往偏路上带,赶紧追了过去。

事实证明,环卫工人也不一定靠谱,看着两个问路的姑娘,大叔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到:“我也是刚刚来这片工作,要是你们相信我,就一直往前走吧,前面还有环卫工人在打扫,估计那个人能给你们指路。”

听完这话,徐艾和赵媛顿时熄了气焰,只能瞎猫撞死耗子认命的往前走了。眼看着越走越荒凉,徐艾认命的停下来车子,商量着和赵媛说:“那个,要不然我们报警吧,这样警察叔叔就可以带着咱们两个回家了。”赵媛忍不住白了一眼徐艾,说:“大姐,你今天出门是不是被门挤了脑子才出门的啊,我怎么觉得你这家伙今天大脑和身体不再一个水平上。骑车的时候跟牛一样,找路的时候跟猪一样。”

徐艾听完这话忍不住翻白眼,但是又不能反驳,只能硬着头皮看见人就问市中心怎们走,最后倒是有不少认路的人帮忙指路,但是徐艾和赵媛两个家伙真的生生被困在大街上不知道往哪里走。

赵媛早就气喘如牛了,看着徐艾说:“我要是找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帮忙,你会不会掐死我?”

徐艾一听这样的话,哪里还猜不到赵媛找的人就是郭正呢?郭正别的本事没有,但是找人一溜一溜的,在大学的时候徐艾就特别佩服郭正找路的本事,差点就拜郭正为师了。只不过郭正嫌弃徐艾资质太低,怎么教也是路痴一个,根本就是放弃了对徐艾的教导。

徐艾乖乖的蹲坐在地上看着太阳已经从头顶向着地平线走去,撇了撇嘴唇说到:“你叫就叫吧,我想回家了,我什么没有看见。”

赵媛看着徐艾低头认错的小白兔模样就想笑,但是还是忍住了想要嘲笑徐艾一番的心思,给郭正打了一个电话,说到:“那个,可不可以帮个忙?”

半个小时之后,徐艾就远远的看见郭正骑着T市随处可见的公共自行车如同天神降临一般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笑嫣嫣的说:“嘿嘿,你们两个玩的这么晚,不累啊。”

本来就要发飙的两个人早就被磨得没有了脾气,徐艾站起身来看着郭正说:“我请你吃大餐好不好,你就把这篇给翻篇了呗。”郭正猜得到就是徐艾迷路了带着赵媛丢了的,徐艾可怜兮兮的模样逗得郭正忍俊不禁的,但是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其实这边真的挺难找的,你走丢了也不奇怪。”

赵媛听见这话忍不住翻了一个又一个白眼,最后假装恶狠狠的说了一句话:“见色起意,颠倒黑白,认人不清。”撅起自己酸痛的小屁股说:“回家,还车。”

健身馆的老板看着两个人出去变成三个人回来,两个女孩子还是一脸的不好意思外加满脸的疲惫,好奇的问道:“你们骑去上海了啊,骑了整整一天啊。”

“对啊,一天啊。”赵媛咬牙切齿的说到:“还是在原地打转,懂不懂,懂不懂?”老板一看这情况就明白,憨憨的笑了一下,接口说了一句:“不错,不错,还找到了路回来了,我还想着是不是得报警了。”无视老板的打趣,徐艾硬气的把自行车还了,然后又恢复了乖巧讨好的模样,说:“那个,两位忙不忙,咱们指着五十块吃一顿大餐好不好?”

“就五十块还是大餐,小徐艾,你今天出门除了没有带脑子,是不是也忘了带钱。”赵媛瞠目结舌的说到。徐艾很认真的点了点头,一点迟疑都没有,然后开口解释道:“我以为中午就能骑回来吃饭了所以没有带那么多现金。”理由强大到让人无力反驳。

郭正笑的不行,说:“走吧走吧,带你们吃一点好玩的东西去,不花钱的,我请客。”这才让赵媛平息了想要掐死徐艾的怒火。

n 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