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的微信群,怎么逐渐沉寂了

01

春节那会,举行高中同学毕业十周年聚会,因为意义非凡,所以,能去的基本都没落下。

都说除去亲情,这世间有两种感情最为难得:一,一起念过书的;二,一起扛过枪的。

久别重逢,看到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自然感慨万千,分外亲切。短短一天的聚会被安排的满满当当,重新走过母校的每个角落、聚餐、K歌、逛公园……

无论哪个“项目”,都是欢声笑语,或者眼含热泪。聊的最多的就是上学那会的点点滴滴,目前的发展状况。

聚会的最后一顿大餐,大家都很是思绪万千,不少人都喝了点小酒。酒劲儿上头,连车也不坐,就一路唱歌、说笑,偶尔三五成群,拍几张或温情或搞怪的照片,引得路人指指点点,我们却乐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地建了微信群。回程的路上,未能尽兴的同学们,依旧在是群里聊个不停。这一天的时间很短,还有太多的话要说,就已经结束;却又是那么漫长,留下了太多的快乐、难忘回忆。

春节过后,同学们各自回到了自己打拼的城市,大家很快又重新投入到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但是,连续一个星期,同学群里都热闹异常:她分享了所在城市的美食,唤起了同学肚中的馋虫;他介绍了当地的著名景点,邀请大家有空前来游玩;他说他离他很近,有空可以一起喝喝小酒……我们甚至计划着一场迫不及待的旅行,要把每个人所在的城市都走上一遍,说同学们都天南地北,逛上一遍基本也就相当于走遍整个华夏大地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令人眷恋,仿佛一下又到了那个且奋斗且快乐着的校园青春岁月。然而,两个礼拜过后,同学群逐渐失去了往日的活跃。只有在周末或者节日时,大家才出来互相问候一声,发个红包或者搞笑视频。时到今日,这个群早已一片死寂,好像一场已经醒来的梦,所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至于当初信誓旦旦的什么旅行,更是彻头彻尾的纯粹扯淡!

02

我发现,很多原本热热闹闹的微信群,忽然就会没人说话了。就连老家的几个兄弟姐妹一起建的微信群,也是如此。

由于上学、工作的关系,曾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和家中的兄弟姐妹,都分散在全国各地,基本要到十一放假或者春节回家才能见上一面。

献给我亲爱的兄弟姐妹

按理说,家人或者儿时的小伙伴在一起,一定有聊不完的话题。但建群之后发现,家人群的命运和同学群如出一辙。

建群之初,我兴奋的把老婆也拉了进来,每天吃完晚饭,两人都抱着手机,电视也不看了,电脑也不玩了。耳边每天都响着“快点,快点,姐又发红包了”、“你抢了多少”、“这个视频搞笑死了”、“你们晚饭吃的不错”这样的声音,有时候错过信息,也会翻上去一一查看,生怕错过任何一条消息。

但没过多久,原本滴滴响个不停,必须开启“消息免打扰”的微信群,后来把提示音开到最大,也很难再听到声音。即便偶尔“滴”了一下,也很快会消失掉。

“没意思,发的红包都没人抢了,大家都在忙些什么……”我们感慨。

03

不管你承不承认,微信一路发展、爆红到现在,每个人的号码都加了不下三个群。而且,你掏出手机看一看,你会发现,除去工作交流群和广告群,那些原本曾经叽叽喳喳,热闹异常的微信群,现在估计大多都已变的死气沉沉。

相信你一定有这样的感觉:那种多年不见的同学群、朋友群,没事的时候翻翻聊天记录,总是感慨万分。很多时候,真的很想说点什么,聊上几句,但你最终却什么也没说,或者发了条信息出去,大半天也没人回应后,你兴致全无,扫兴而归,以后再也不愿在群里说上一句话。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原本热闹异常的微信群,如今突然沉寂了呢?难道是因为彼此太过疏远,感情冷漠吗?

并不尽然,我认为,有微信群的沉寂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社会高速发展,每个人的生活、学习压力都空前的大,而生活总归要回归现实,我们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要留给家庭、工作和学习。

即使是再亲密的家人、要好的朋友、难舍的恋人,也不可能时时刻刻保持联系。所以,不要奢求微信群里总有看不完的消息,聊不完的话题,更不要因此误会别人和自己疏远,情感变的冷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要为生活、为学习,去努力奋斗!强行保持联系,时刻交流,不仅会让大家陷入无话可说的尴尬,更会让每个人都过的很累。

记住:无论是谁,只能陪你一阵子,不可能陪你一辈子!

二,微信的便捷让大家少了些许期待

以前,信息不发达,大家天各一方,靠着电话和短信在逢年过节时联络一番。

每逢同学聚会、亲人再度聚首,大家都兴致勃勃,彼此有聊不完的话题,一顿饭都可以吃到人家饭店打烊才肯罢休。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再怎么舍不得,终究要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中。无奈之下,只能将这种舍不得变成期待,期待一年甚至多年后的再一次相聚。

而如今,信息传播速度奇快无比。但微信群只是将大家的距离拉近,增加了说话的机会而已,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关系的远近、情感的深浅。

三,圈子不再相同,缺少话题

不管是亲人、朋友还是同学,以前呆在一起,所见所闻都很是接近,很容易找到话题,引起感情共鸣。

而如今,天各一方,每个人都有了新的朋友,融入了形形色色的朋友圈子。在群里聊起天来,也大都是过去式,感怀家乡趣事,追忆同学深情等等,缺乏新的话题引入。

04

尽管如此,也不必强求,不必懊恼,不必沮丧。

就像轰轰烈烈的只能是爱情,婚姻终将回归柴米油盐的平淡一样,我们终日活在微信群的热闹中也不现实,生活也总要回归平淡、真实。

归根结底,微信只是现代化进程中的产物,方便快捷的交流工具而已。在上面沟通交流才是它的本质属性,倘若倾注太多的情感与寄托,到头来,失望、痛苦、受伤的只能是自己。

真的有很多话要说或者很多情感要倾诉的话,还是留给自己的亲人或知己好友吧,毕竟当别人关心你飞的高不高时,只有他们在真正关心你飞的累不累。

而对于那些关系普通的同学、朋友,保持适度的联系即可,距离产生美嘛!如此一来,下次再碰到,聊起天来才会有话题,也才会更加亲近。

端正心态,享受生活

所以,奉劝各位:不必再去为了曾经热闹非凡,而今逐渐沉寂的微信群而黯然神伤了,多珍惜眼前人,才是你当下最该真正去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天我要永远记得,因为,我曾兜兜转转,终于又回到了起点! 这是我两年以来唯一一次坦然的面对自己的感情,正视和承认...
    被关注的旧时光阅读 260评论 0 0
  • 馨香楼是一幢早期建筑,没有院墙,没有物业,管理差乱,早成了附近的一大难题。背地里人们早已将这里喊成“熏臭楼”。 大...
    孤独一刀阅读 448评论 29 21
  • 随着二胎政策实施,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一线二线三线哪怕是县城都有了各种各样的产后康复店,大城市医院有了康复科或...
    焦文敏luna阅读 403评论 0 0
  • 主讲/ 边义 第三讲 山水诗的景观构成 1、山水诗中的人文关怀 山水是自然的山水,也是历史的山水。山水有大自然的天...
    舞蝶儿阅读 1,66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