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我想和你在一起,直到永远

归国已经快一个月了,现在回想起在埃及的那段时光,就像是做了一场梦。回来之后朋友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觉得埃及怎么样?而我永远只能摇摇头笑一笑。不是敷衍,而是这种感受真真是无法用几个单薄的形容词可以描述的;想要详述,竟不知道从何开始。只能说我嫌弃过那里的肮脏的街道和难吃出天际的黑暗料理,但最后在坐上uber去机场的那一刻我还是哭成了傻逼。

先说说生活。

Hello newgiza

早上的开罗永远都在沉睡中。对此我在来埃及的第一个早上便有了深刻的认识:无论是银行还是便利店,就连肯德基麦当劳也是很晚才开门的。若不是路上尖锐的喇叭声,我还以为进了一座废弃的城市。漫天飞扬的尘土,随处可见的垃圾,清一色的土黄建筑。而夜幕一降临,整个城市就清醒过来,处处都是狂欢的音乐,街道上人头涌涌,路上川流不息,直至深夜仍然有人坐在路边——对于这个习惯我仍然非常不解,在埃及总会看到有许多人晚上坐在路边闲聊,又或者什么都不做,光是坐在那里就可以坐一晚上……他们好像晚上从来不睡,早上从来不醒,永远都会迟到——刚开始很生气,到后来他们每次说约会时间时我们都会笑着问是不是egyptian time,心知肯定会推迟。

上次有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电影居然延迟了半个小时开场!一个半小时的小黄人电影,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忽然黑屏了,却发现周边的人都特别淡定地出去买零食和饮料上厕所然后淡定地回来坐着,后来才知道这么短的电影居然有中场休息!!

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的宿舍不好,而我属于非常幸运的一类。一开始被带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公寓,我还记得愚蠢的我在晾衣服的时候夹子太松,我一松手内衣就啪地掉到了后院去,后院锁了捡不到!更尴尬的是两个星期后(我搬走了)朋友告诉我屋主帮我把内衣捡了回来要还给我……(你们是想象不到我的朋友笑得有天崩地裂,然而我的心情是崩溃的哈哈哈)

才住了一天我们就搬到了大学旁边的女生宿舍,有空调wifi冰箱洗衣机,喔还有电视,只不过开了也看不懂阿语的电视剧哈哈哈。大学非常的美,平时会去里面蹭蹭图书馆,跑跑步,有种回到了上学的感觉。大学的里面有个清真寺,每天到中午12点就会准时地祷告,广播放得可大声了(我不会告诉你我这时候才起床),那时候我还傻乎乎地以为是饭堂放饭了所以播音乐……

再说说食物吧。

说实话,我对埃及的食物的兴致在头一个星期已经消弥殆尽。一开始是不会阿语所以点菜的时候永远都不知道点了什么,后来熟悉了埃及的经典食物之后,发现最好吃的也不过是还能吃下肚子罢了。后来我们为了省钱(也因为外面没啥好吃)都窝在宿舍里吃方包夹老干妈和榨菜。还有两家比较好吃的中餐馆:一家是四川火锅店;另一家是吉祥斋(在Google Map就能搜到)

Koshary

Koshary是一种饭和pasta还有各种豆类和酱料的混合物…看着很黑暗,但是其实味道还可以,而且超便宜超容易吃饱!小份的才9埃磅(3.5RMB)作为午饭我都吃不完…

Shiwama

Shiwama是叙利亚的,不过在埃及的街头很常见很受欢迎。它是类似我们的肉卷吧,还有鸡肉和牛肉的口味可选。个人觉得鸡肉比较好吃

Falafa是一种煎饼,到现在我都没搞懂它是什么做的但是很好吃!(没图..自行搜索)

Stuffed Pigeon

Stuffed Pigeon鸽子填饭,就是在把鸽子里面挖空了里面塞加了调料的饭,跟我们的鸡翅包饭一个道理

Kofta是一种肉(然而我并不知道是什么肉),点的时候要小心,因为有可能他是肉配饭,也有可能是肉卷……

Mango juice

其实我最怀念的是埃及的果汁。满大街的果汁店而且还蜜汁便宜:10埃磅一大杯鲜榨的!芒果汁真的超级好喝哈哈哈。不过老板总是不会英文,上次跟他说我要苹果汁,结果他很淡定地从冰箱拿了一盒西瓜肉出来榨……然后我在想下次我跟他说我要西瓜汁,他会不会给我一杯苹果汁呢哈哈哈。

还有埃及的茶,喝茶从来都只喝斋茶的我居然向他们一样习惯了加糖加薄荷。而他们的茶也不过是茶包扔进去加热水罢了,没什么讲究,最常见的牌子是立顿红茶。

水烟算是这里的特色了吧,居然还有各种口味的。尝过橙子和水蜜桃的,始终对烟不是很感兴趣。

还有就是这里的麦当劳和星巴克什么的都比中国要便宜(还可以刷visa哈哈哈)肯德基是出了个很奇特的套餐:一瓶可乐,两碗白饭……话说我们楼下的肯德基也是奇葩,买一个鸡肉卷要等半个钟结果拿到的时候还是凉的(所以我们怀疑是肯德基叫外卖,鸡肉卷是从另一个地方送过来哈哈哈)。后来我们得出一个经验就是:点餐的时候问他有什么再点,那就不用等那么久啦(捂脸)。还有就是上次我去肯德基点了一只鸡腿,结果他给了我缺了鸡腿的半只鸡(……)不过我很淡定,因为我来埃及的第二天就在麦当劳吃过两个筒叠在一起的冰淇淋……

不过最搞笑的还是上次和Allen去开罗塔,我们在餐厅里面点了一个Jumbo burger,然后他居然给我们上了一个没有肉的汉堡!里面只有菜和酱!那时候我们以为人家本来就是这样就算了,结果结账的时候看账单写着的是Jumbo beef burger,我们就叫服务员过来,跟他说我们的汉堡没有肉!他非常惊讶地说:你们真的没吃到肉吗?我们用肯定地小眼神看着他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他淡定地走开了,十分钟之后,厨房小哥给我们送了一块肉!!!!(我们当时的反应就是:what????)不过这个能笑一年的奇葩经历也是值回票价。

至于交通。

这是一座没有车站的城市,公交车的门永远都是开着的,要是有人下车,司机也是只是缓下车速让他跳下去,这让我吃惊了半天,然而后来我发现还是吃惊得太早了——开罗并不仅仅没有车站,还没有交通灯,行人都是用手挡住车流冲过马路的,甚至高架桥也可以翻墙上!埃及所有的司机都是疯狂得不可置信的,你可以轻易地看到正在开车的司机双手离开方向盘在整理耳机线、和乘客一起自拍、在高架桥上疯狂倒车、把喇叭当乐器、飙车也是小菜一碟……我记得那个土耳其小哥说:I will never forget how the people drive here…

埃及最常见也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是类似于我们的面包车的microbus,在路边招手即停,询问司机目的地,顺路则上,不顺则下一辆。最好玩的是每个目的地都有一个特定的手势,很多时候你只需要向经过的microbus做手势,若是他顺路就会停下来载你。上次我们讲super power的时候有人说他心目中的super hero就是Microbus的司机,虽然有恶搞成分但是这些司机确实是非常厉害——负责开车数钱还记得每个人下车的地点。我记得有一次我目睹了一个司机打了下喇叭然后另一台microbus就开了上来,两位司机在不停车的情况下在车窗完成了换零钱的操作!

埃及地铁

地铁的话,我并不是住在开罗市中心,所以也不常搭。搭过一次,发现他们的地铁还是非常的老式的。地铁票是一张黄色的小卡纸,而且还会回收再用……有女性车厢,但是车厢非常的闷热,没有空调,有点阴暗残旧……不过还是很多人坐地铁的啦(因为便宜啊!)

我从一开始的因为语言不通而一直打uber到最后可以独自一人在各种惊奇的眼光中顺利坐上microbus顺利下车……

接下来说说你们最感兴趣的旅游吧!

很多时候晚上大家都会组织outing,然后周末(埃及的周末是周五和周六)就去远一些的地方旅游啦。于是给人一种错觉我是过来玩的(其实我就是过来玩的哈哈)

开罗:埃及博物馆、开罗塔、哈利利集市、拉美西斯火车站、金字塔

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是一座粉红色的复古式建筑,真的很好看好吗!里面非常大,有两层,逛完的话至少要一个上午。我去的时候是早上九点多(刚开门),第一感觉就是,哇,好多人,好多中国人……瞬间有种回到了中国的感觉。不过好处就是还可以跑过去蹭蹭人家的中文讲解哈哈哈。门票是70EP(学生35EP)如果要带相机进去就要给相机买票(50EP)不带的话就要寄存在门口售票处隔壁

开罗塔上的景色

开罗塔嘛,本来是不想去的,实在是非常的贵:150EP(不记得是不是,大概差不多吧)还没有学生票!而本地人20EP就够了。不过上面的风景确实是非常的美!我们从下午呆到了晚上,把日夜景都拍了,还顺便看了个日落…

哈利利集市

哈利利集市是埃及最出名的集市,你想要的纪念品通通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不过我实在是不喜欢这里过于八面玲珑的商人,见到中国人就像看见钱一样双眼发光,一直叨叨不断地说:你好我好大家好……我旁边的泰国小哥一直被人强行说中文表示十分无语啊哈哈哈

拉美西斯火车站

拉美西斯火车站是古建筑改造成的,本来好像是一座宫殿。里面非常的复古而优美装修,却和肮脏而人流庞大的火车站毫无违和感地重合。若是要坐火车必须早早地来买票,不然很快就卖光了。也可以到旁边的microbus总站坐车

呃,金字塔的话,其实我是最后一天才去的。第一是觉得很近,常常路过也可以看到,第二十觉得人太多,骗子太多所以迟迟不想去。最后想着陪朋友去走走散散心骑骑骆驼,于是就去了。四点多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景区也准备关门,我们匆匆地骑着骆驼绕了外围一圈就回去了。我的骆驼超可爱,照相的时候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图书馆、凯特贝城堡、地下墓室、罗马剧院

亚历山大图书馆

看到亚历山大图书馆的时候其实我有丢丢失望,本来以为是权力的游戏里面那个古老的图书馆,看到的确实非常现代化的。不过里面有许多小的博物馆,作品也是非常的大开眼界的,但是当天实在太赶了(图书馆四点就要闭馆了)没有好好欣赏。

凯特贝城堡

凯特贝城堡是在海边的。由于时间的关系也是没有成功进去参观,不过听说里面也是没什么可看的,进去只是站在城墙上吹吹风。于是我们就在凯特贝前撑起了小船哈哈哈,撑船的小哥还教我们摆拍。

地下墓室

地下墓室Catacombs of Kom el Shoqafa,中世纪七大奇迹之一,融入了古埃及的神话雕花设计,遗憾是没被保护得很好,有脏水淹过的痕迹。游客很少,阴森得有些可怕哈哈哈

罗马剧院

罗马剧院其实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到底。在这种暴晒的天气之下,执着的步入了历史遗迹的我,仿佛看见往日的热闹。黄棕色的泥砖,残缺的石柱,还有满脸灰土的我。

亚历山大的日落

亚历山大的海滩满满的都是人,于是没有过去凑热闹。其实我最享受的是坐在海边的café或是公路的海岸边看日落,晚风习习,粉红色的天空,真是特别的醉人。

达哈卜和沙姆沙伊赫

其实这两个城市非常的相像,因为都在红海边。长达九小时的大巴,路上三番四次地下车安检。在这两个城市里我尝试了许多个第一次啊哈哈哈比如Scuba diving啦Para-sailing啦,在沙地上飚四驱车,和埃及的小朋友踢足球赛,还在船上跳海(都不知道谁给我的勇气)最喜欢在红海里面游泳,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在这里被珊瑚划伤过被鱼儿咬过被太阳晒得黝黑,还像孩子一样玩得满脸都是盐和尘土哈哈哈

达哈卜-蓝洞


沙姆沙伊赫-红海

黑白沙漠

听说这里从前是大海和火山。和喜欢的人一起爬上了水晶山和黑火山。晚上躺在沙漠上看漫天的繁星,那时候真心希望自己的眼睛是照相机哈哈,真的特别的美。

白沙漠-小鸡和蘑菇


黑沙漠


沙漠里的日出

卢克索

这个热得快要融化的地方。有个埃及小哥说他冬天来也晒伤了哈哈哈。这里是埃及的古都,各种神庙与古墓,安静而神圣。他们说东岸是今生,西岸是来世,相隔的不过是一条尼罗河。在尼罗河上载歌载舞的我们,还有banana岛上超级可爱的猴子。半夜三点爬起来,在热气球上看日出,在沙地上猛然迫降哈哈哈简直刺激到不行

Valley of the Queen


尼罗河上载歌载舞



banana岛上的猴子


关于感情。

其实在埃及最舍不得的是在这里遇到的人。认识了一群逗逼又热心的朋友(每天相爱相杀),以及和一个西班牙的男孩子相识相爱。一起爬上水晶山火山,一起在大漠里看星星,一起在尼罗河上面划船,一起在热气球上看日出。

#

我们是在沙姆沙伊赫认识的。两个傻傻地在downtown聊了一晚上,笑到肚子痛。后来他说他就是在那个晚上喜欢上我的。其实我想说早在那边的bar里就被他阳光一样的笑迷住,只是觉得太男神,高不可攀,自知不配,也无心高攀,所以聊得很开,也没有拘束。

在回去的大巴上,我们聊了一段时间,也开始困了。

他说:“你可以拿这件衣服当枕头啊!”

我笑了笑,他好体贴。

然后我就乖乖地闭上眼睛了。

他又忽然说:“其实你可以把枕头放在我肩膀上的。”

“诶?”请原谅我这时内心戏有点多哈哈哈。

然后我就真的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放在他肩膀上,然后小心翼翼地睡上去

其实我是没睡着的(好紧张怎么睡得着)。我感觉到他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也一晚上没睡着……

#

有次outing是组织去金字塔附近骑马。

那时候我们还只是朋友。我在whatsapp问他:“你今晚去outing吗?”

他说:“我不去了,还要洗衣服和打扫宿舍……”

顿了顿,他问我:“那你去吗?”

我:“当然去啊,我想骑马!”

他:“那……我也去吧”

我顿时乐了,决定调戏下他:“你是因为我去才去吗?”

他:“今天是Malay在埃及的最后一晚噢”(Malay是他的印度好基友)

我故意装委屈:“噢……原来Malay比我重要啊L”

他:“哈哈哈不是Malay是我第二个女朋友,你才是第一个”

我忽然脑子一…片…空…白…慢着,我是调戏别人不成功反被调戏了?我什么时候变成他女朋友了……

然后那天晚上我们就一起骑马上山,不知道怎么刚好我们两个就落在后面了。气氛有点尴尬,然后他忽然说一句kiss me,但是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的马就忽然发狂带着我跑了,我当时一脸懵逼。到了目的地,他还特别淡定地主动过来抱我下马……

#

在黑白沙漠。

我们爬上了水晶山。他兴致勃勃地跟我说:“我捡了几个好看的水晶噢!送你一个好不好?”

神经大条的我说了一句:“我也有捡啊!”

其实我说完就想要砸脑子了,我真是个不识情趣的智障……

他可能内心有点崩溃,但是继续说:“你的肯定没有我的好看!我把这个最好看的给你!”

真是小学生……可是为什么却莫名的感动……

等其他人都下山了,山顶只剩下我们两个……我们就躺在山顶上看着天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直到听到山下的车按喇叭催我们下去了,他说:“我们走吧!”“好!”

于是我起来,刚转身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我听到他说:“Kiss me”

又一次地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亲了。脑子真的空白了,像是忘记了身处山顶,忘了自己在沙漠,只知道和眼前人在一起。

嗯,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

其实我一直以为像Irfan说的一样Everything happened in Egypt stays in Egypt所以尽管很动心,我也没有太上心。如果最后还是要分离的,还不如早早准备最好地相忘。可是在卢克索的那天早上,他抱着我哭得像个小孩一样,哭了好久好久。反射弧很长又神经大条的我真的有点手足无措,只能亲亲他,摸摸他的头说我一定会去西班牙看你的,你等我好不好?他点点头,没有哭了,但是眼睛还是红红的。我说乖噢我一定会每天发短信给你直到你觉得我烦为止的!

我的飞机是早他一天起飞的。于是我走之前他送了一份礼物给我,还特意吩咐我上了飞机才打开来看。他体贴地带我去他楼下的面包店买糕点,说怕我在飞机上饿坏了。最后送我上uber的时候,我看到他嘴角贬了下来,想要哭,但是却极力地把嘴角弯上去挤了个笑。

他抱了抱我,我听到他说:你觉得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我用力地回抱了他:一定会的!

我以为我不会哭的。结果一上车,我看着那个在向我比心的他在视线里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流。原来这样就要分离了呢。我!不!想!走!我告诉他别哭,自己却哭得那么惨。

在候机室,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他给我的礼物——是一个小小的许愿瓶,里面装着彩色的石子和一小卷纸条。我读了那张纸条,他说:

我想和你在一起,直到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有很多装修新房的消费者,在挑选卫浴时毫无头绪,有的只看外观,有的只要便宜,很容易被一些小品牌的...
    孙天龙阅读 6,775评论 1 4
  • 【萝鼓萱天】20170828 学习力践行记录 day105 1,晚上牛津树自己点读了六本,本来计划五本的,多拿了一...
    眸眸_50ae阅读 93评论 0 0
  • 前几天在陈雪频老师的直播分享中学到了很多关于职业规划的理论。我们要如何像经营一家公司一样经营自己?除了有正确的战略...
    Orcacc阅读 342评论 0 0
  • 原文:AVFoundation Programming Guide 写在前面 简单翻译一下AVFoundation...
    朦胧1919阅读 1,560评论 0 1
  • 高考完了,分手了。 他去了北京。 分手那天,我在乾坤购物哭的像个傻子,哭着坐在电脑前写了一天的帖子。他与大家也失联...
    Lshawmin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