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篇文,17万字,我又要有所改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简书也算有一段时间了,最近刚刚写到100篇文章,总共17万多字,想想自己都没有料到,不禁先给自己点个赞。

在简书,我也不算什么热门人物,也没什么活跃值,每次就是写完文章后就丢到简书即可,也不太管其他的事了,有人回复就回一下,没人回复就自己看看,也不刷首页。所以存在感极低。

但是依然坚持不懈地在写着。

言归正传,写了这么多,还是回到我自己的写作上来。

1、我对写作的态度:100篇文,只是一个开始

写了100篇文章,17万字,我感觉我才刚刚开始,甚至还没开始。

我的更新速度并不快,我的阅读量绝对比绝大多数人多,对于输出,我依然认为我更需要把精力花在自己的投资账户和上班,而不是妄想什么写作实现人生逆袭或者财务自由。写作只能是锦上添花,却不会成为雪中送炭。即便是写出《北京折叠》的郝景芳也不是专职写作的,一般人又何尝可以做到?

事实上,作家都是穷人居多,不信的可以去看看北岛的散文。《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名著,可是路遥先生去领奖都没有路费,是借的。后来再获奖,借钱的亲戚都不愿意了。

当然,我并不是贬低写作,而是在说那些试图期望写作或者自媒体赚钱,其实更不切实际。

如果我们把写作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当成自己平淡生活里的一抹亮丽的装饰色彩,那或许写作反而会心态轻松加愉快,更加有活力和灵感。如果急功近利地希望用来赚钱,或许更会搞砸写作。

保持初心,还要平衡生活,这才是最可爱的状态。

2、或许我需要一点点改变?

我的写作方向是理财类的文章居多,但是写到了这么多之后,我突然觉得理财类的文章或许并不是那么的需要。所以我在第101篇文章里写了,事实上理财真的没那么多人关注,简书的群众或许更希望写作赚钱,虽然投资理财收益比写作更加的实际,也更容易实现。只要把写作的精力都投入到投资理财中去,可惜没几个人愿意去做。

可是,说到投资理财对于多数人来说也是并不适合的。因为我始终认为,一旦涉及到钱或者资金,都是敏感话题。敏感的话,那就很难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没有客观的态度,又要亏钱,亏钱就更加的急躁,就陷入了死循环。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凡事把投资理财说的简单轻易的文章,基本属于两种情况:一是自己把自己骗了,二是骗不了自己来骗别人。

财务自由谁都期望,可是事实上有多少真正实现的,这都不需要数据来佐证。

3、接下来我又要有哪些改变?

以上就是我写了这么多字的感想,所以我会适时地调整自己的写作方向。没有一成不变的策略,这是我从市场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

总的来说,我会减少理财类文章的写作,因为我想写的已经写了很多。投资或者理财其实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力圈,不可能所有的投资标的都去做,因为无法覆盖那么宽的领域。如果妄想面面俱到,那基本可能都会浅尝辄止,半桶水反而是全部翻船。我的能力圈就是股票加场内的ETF基金,这对于简书大多数读者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不过若干年后,我看我会收割到这部分人里很多的韭菜。

另一方面,我会增加对于时事或者财经类知识的写作。我觉得这是真正可以给每个人有所助益的东西,因为即使不投资,有这些知识或者技巧,起码可以不上当受骗。权当投资理财文章的补充。

最后打算写些书评影评,还有小说。其实自己已经开始尝试这些类型的写作了,不过并没有在简书这个平台发布。实际上简书短篇小说虽然关注的人多,但是实际上连载或者短篇小说都写作体验很差,甚至很多没有什么交流。很多短篇小说题目也和自媒体一样为了吸引眼球又长又臭了,这简直是环境倒逼作者。小说题目本来也是精髓之一啊!

简书这点很不好,因为拒稿都是冷冰冰的套路,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平台甚至可以给你点评,拒稿也拒的合情合理,这样才能更加迅速地进步,这样才会真的有所提高。我几乎可以肯定,简书首页对投资理财类文章拒稿拒的自己都不明白,因为我看他们都不懂,只看文章格式,凭自己的理解来拒。所以理财类文章多半都靠理财专题主编来推送。苦了理财的写作者们。

即便是这样,我依然打算试试自己写些小说,首发别的平台,之后投稿简书,希望粉丝们(虽然没几个)见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体来说,十几万字还不算什么,继续写下去,不迎合什么,也不去理会简书这个机制或者环境。或许哪天简书倒闭了,或许哪天我不在简书更新了,那也是极有可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近两年,随着原创小说网络小说或者文学网站的不断成熟细化崛起。文坛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批专、兼职网络原创文学写手,他们...
    尘文心阅读 9,914评论 5 185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近两年,随着原创小说网络小说或者文学网站的不断成熟细化崛起。文坛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批专、兼职网络原创文学写手,他们...
    乱世惊鸿阅读 9,999评论 16 183
  • 是过是对,往往人是一时半会说不清的。有趣的是,一切的矛盾在回头总爱用烟消云散作喻。 当对了、当喜了,总是很开心、高...
    园系叔叔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