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30岁该有多少存款?

前几天看到一个微博视频的采访:

“男人30岁该有多少存款?”

采访中,不同年龄收入的男女这样认为:

月薪5千,28岁女,认为该有100万

月薪1万,28岁女,认为该在15万左右

月薪4千,38岁女,认为很可能没有存款

年薪15万,34岁男,认为50到60万

年薪25万,33岁男,认为要视每个人自己的情况而定


很多网友看后表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凭什么有的人自己挣不了多少钱,却要求另一半存款上百万。

对一个群体动辄百万存款的要求确实严苛了。


类似的问题之前也有看过,也有人是这样回答的:

“这得问问他老婆”

“应该问有多少贷款更合适”

“存款100万,父母给了99万9千9”

“欠100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每个人成长和生活的环境不一样,判断的标准也不一样。


现实中生活优渥的30岁男人还是少数,更多的是在生活里埋头拼搏的30岁男人。

他们忙于承担生活开支:

房子的首付/贷款

孩子的教育费用

爸妈的养老医疗费用……

只能一天天努力工作,赚钱赡养父母,抚养儿女。

对于他们来说成为有钱人的那天可能姗姗来迟,30岁的坎儿却不会迟到。无论存款多少依旧敢于努力承担的男人,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你只管笃定且动情的活

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


想起了在如今鲜肉霸屏时代,雅痞外露带着独有的从容,成为了“大叔”典型的吴秀波。

年轻时他曾是一个浪子。为了生活曾在酒吧驻唱,那时赚钱容易,却是个对钱极没概念的人,他赚过钱也困窘过。

当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时,是发现身边的驻唱歌手一个个从歌厅走进了电视机里,而自己依旧原地踏步。

“人会有某种生理年龄上的怯懦和自省,就是当你年龄一旦进30岁的时候,恰巧赶上那个时代结束,你突然间觉得,哎呀,不是说你客观上不能在这儿混了,而是你心里在有一个声音说你不能再这样了。”

到儿子的出生时,他心里的这个声音越发坚定,他不再有退路,他决定为了孩子改变生存状态。

他什么活都干,做电视剧音乐、制片人、演戏、改剧本.....每得到一个角色,就意味着他有一份收入,意味着他敢挺起腰板回家。

终于,一部《黎明之前》让这个进入不惑之年的大叔拿了无数奖,算是走上了成功之路。

但他没有停歇,直到现在他也在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参加真人秀节目、做导演……

吴秀波说:“不断尝试的过程,就是一直在路上的感觉。如果你总抱着一颗期待的心,那样你无论在哪儿,做什么,都会是一种快乐的状态。”

他不断尝试、敢于承担,完成了属于他的华丽蜕变。


存款有多少重要么?

存款在约定俗成的观念里更像是一种鞭促,一种有意愿且有能力履行责任的表现形式。

但存款的这几个数字概括不了30岁这个年纪的人对生活的承担。

不管存款有几个零,是正亦或是负,我们至少还可以努力,积极地去做探索和尝试,然后可能我们会慢慢发现:

现在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只要你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会变得更有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下,一个新鲜的词汇——“断舍离”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众媒体中。 “断”,断绝接受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掉没用...
    心静亦然阅读 387评论 0 2
  • 一条充满泥泞的小巷,老旧的出租屋内L默默抽着烟,烟头的火星还没闪亮太久便又暗淡下去。口腔里徘徊深吸,却一丝也留不住...
    默默喜欢你阅读 494评论 0 4
  •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我一直喜欢一个人,所以抱歉了。” 每次遇见男生递给我情书,我总是这样回答,不敢...
    李舒烟阅读 405评论 0 1
  • 跟进客户其实就是与客户进行人际关系交往,将客户转换成你的朋友,只要朋友有相应的需要,到那时朋友一定会照顾朋友的啊!...
    毛正奇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