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在大学谈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你别急。

          从小到大,谈恋爱这个问题就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生活,小时候家长极力反对早恋,恨不得一天24小时地监督我们,生怕我们陷入爱情的漩涡影响学习。只要你有一点不正常的苗头,父母都会再三询问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然后谆谆教诲地告诫你不准谈,到了大学想怎么谈都不会管你了,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都开始满心期待着心目中的大学的来临。自从我们踏入大学的那一刻起父母开始改变了,逢年过节回家无论是父母亲友还是老师同学,都会像狗仔队一样询问打听你有没有男女朋友,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大家看看啊?当然我也是众多被询问者之中的零星一点,父母也再三催促过找个喜欢的女朋友谈一谈恋爱,人们也常说,不谈恋爱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可是无论他人再怎么说,为什么我依然选择走这一条不完整的道路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我曾经谈过一场恋爱了


            当然,我也不是一个单身19年的男人,因为高中的时候我也有深深的喜欢过一个女孩,虽然现在大家已经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但是无法否认恋爱的那段时光的的确确够我回忆一生,虽然作为一个主动追求女孩的男生,那段路中走的很累,但却很快乐,每天都陪着她一起学习,放学一起回家,高三作业多压力大也有她可以诉说,甚至偶尔忙里偷闲也可以去看一场电影,纵使最终也没逃过大学的1500km的距离,我也的确感受过了谈恋爱的感觉,从心底爱一个人的感觉,那个时候仿佛只要有她,一切都是美好的,高考失败都不算一件值得伤心的事情只要有她,更何况她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当时我一个屌丝能和女神谈一场两年的恋爱,感觉高中也没白活呀。我懂得谈恋爱滋味,也懂得了分手的滋味,所以到了大学我并不期待再来一段开始又结束的恋爱来消耗我的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我没资本去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当然,我所说的没有资本并不是说我穷的叮当响,情人节给女朋友买一束玫瑰花的钱都没有(其实,我也真的自己的生活费都不够我自己浪的)不过,作为一个男生,大男人了,你谈恋爱总不能干嘛都和女朋友AA制吧?如果你真的把她当作你未来的老婆,我相信你无论带她吃什么玩什么都绝对不会舍得让她出一分钱的,如果你对你女朋友抠门到什么都平分的地步了,我只能说你太丢我们男人的脸了。我所说的没资本说的现实一点就是我买不起车,买不起房,也买不起孩子的奶粉钱,所以我没资格,我总不能一个大老爷们让我爸妈去给我买房,买车养我自己的女朋友吧?那我作为一个男人最起码的尊严都没了,和啃老族有什么区别?别人啃老是在毕业工作了还每月向父母要生活费,我们这样啃父母的钱买车买房养女友岂不是比啃老还要歹毒?所以,我没资本也没资格。大学时代,说近了我也不够格,我没有足够的条件维持我们每天的朝夕相处,不说远,假如你来了大姨妈,感冒发烧,一丁点的问题肯定都要我去照顾你,先不说我自己有没有时间,万一那天我生活费花光了,你的感冒药我都出不起,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岂不是比打脸还要难受吗?所以,我没资本,大学时期的我能把自己照顾好就已经是万幸了,如果我就这么不负责任地找你当了女朋友,又不能全心全意地照顾你,不能每天陪在你身边,不能在你不开心的时候逗你笑,你累了的时候给你肩膀依靠,那算一个负责的男人么?你会喜欢这样的男生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我没时间陪你卿卿我我


            我没时间,更没时间和精力陪着你一天到晚黏在一起。如果我们谈恋爱了,先不说早晨我是不是要早起给你买早饭,给你买饭倒没什么,毕竟我每天5:30起床,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得到,可是如果你要我陪你去买,陪你买了又要陪你一块吃,陪你一块吃了我估计我还要喂你吧?大好的早晨,原本我们可以一起晨走,背背书,却就这样浪费在了早饭上,你感觉值得吗?这还只是一天的开始,如果我们是恋人,我是不是应该在空闲没课的时候陪你上课啊?如果我爱你,肯定全身心地去陪你,陪你上课自然是我自愿且乐意去做的,可是我自己呢?我还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我有自己的作业要去做,我要写自己的推送,偶尔我要去踢踢足球看看电视剧电影,我又怎么能每天和你黏在一起呢?我们是恋人,午饭自然我也要等你,我总不能和你谈恋爱了还每天和一帮大老爷们去吃饭吧?我肯定要陪你,然后我就会和同学慢慢疏远,交流变少,因为有了你,我远离了一批人,你感觉划算吗?如果我真的爱你,我愿意,可是如今作为一条单身狗我很理性的告诉你,我不愿意,太不划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晚上,自然是恋人们感情交流的重点时间,晚上一到,一对对小恋人开始手牵手走在学校的各个幽静小路上,时不时搂搂抱抱,趁没人也会亲一下吧?晚上走在学校的小湖边,可以听各种虫子弹奏一首首动人的音乐,可以享受微风拂面,可以看皎洁月光照耀大地,投映在湖里,波光粼粼,投映在恋人脸上,楚楚动人。那么美好的时刻,是个人都应该向往,可是我没时间,晚上是谈恋爱的好时机,也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我还要去跑步,我每天教别人跑步,自己报名马拉松,告诉别人怎么减肥瘦身,每天要和学校的很多朋友聊天讨论,也要和网友互相交流,相比于和你一起去欣赏三年学校湖泊和道路,我更愿意去跑步健身,给自己一副健康的身体。我觉得认识更多的朋友能提升我的交际圈,和别人交流减肥健身知识可以拓宽我的视野,跑步运动可以让我每天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热爱生活,所以我不愿意和你谈恋爱,我没时间陪你。周末双休日作为恋人自然有责任和义务去陪你shopping,去看电影,去游乐场,去旅行,对不起,我也不行,由于我学不懂自己的专业又修了一门每周都要上课,我们谈恋爱了我总不能拉着你晚上和我长跑一二十公里,周末休息带着你去上课吧,我愿意,你也不可能那么空闲吧?所以,对的人,请你晚点来,那个时候我们都能好好地陪在对方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我不懂爱情


                   我不懂爱情,我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当你生病时恰好我也有事要忙,我不知道我因该应该自私的做自己的事情还是应该陪在你身边,如果我做自己的事情,我会怨恨自己,恨自己连自己生病的女友都不去照顾,就因为自己的一点私事而做了一个男人不应该做的事情。可是如果我去陪你了,我自己又不甘心,我自己也有自己的计划,也没预料到会被你的突然生病而打乱,我自己也忙的不可开交,所以我不知道怎么选择,不知道去与不去是不是关乎我爱你与否?我不懂爱情,我懂亲情,我知道如何孝敬父母,如何讨父母的欢心,如何爱他们,我却不知道怎么爱你,我没娶你,你和我也算不上家人,自然就算不上亲人了,不过是两个校友或同学,披着一层恋爱的外衣,我不懂的如果我们约会迟到了你生气我如何安慰你,因为从小到大我和我老妈越好时间就算我迟到了我妈也会熟视无睹,最多问我一句去忙了什么,他也没生气,我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不会处理。我不知道如果我们俩闹别扭了我该如何去哄你,我要学习,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很烂,上课听不懂,逃课也会有,我也还要去运动也还要每天抽时间和老朋友聊天,给父母打电话,我不知道你生气一连几天我怎么过我自己的生活,所以,我没资格,至少大学的我还没资格,不懂爱情,我不懂你为什么生气,不懂自己怎样做你才开心,我甚至不懂有一天你突然和我说了分手我该如何回应你? 我还有太多的不懂,所以我没发像一个男朋友一样去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大学我选择做一条单身狗,我自知没有能力和资格去爱你,也不知能否给你想要的未来,我能做的只能做自己,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去完善自己,一个人过好每一天。生病发烧了我可以自己去,我体格好,一般不会发烧。考试挂科我可以自己补,心烦意乱时我可以去跑步。节假日我可以和朋友去旅行,也可以自己去,我自己去了可以一夜不睡一夜走完一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也可以累了睡路边,或者是麦当劳,可是和你一起先不说我能不能凑够两个人的旅游费用,也不说你愿不愿意陪我一直走路逛一整天整夜,我自己也舍不得让你跟我一起受那种苦啊。所以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不合适,所以我选择大学做一条单身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有一个小愿望,愿那个对的人晚点来,那个时候我会好好陪你,爱你,黏着你一起走完剩下的路,你也不要着急,过完大学我们就能见面了。



撰文/暨南大学卞万合
欢迎读者转载分享至朋友圈等网络设计平台,转载需注明版权出处并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