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最简单的事情

1、所谓深度学习,顾名思义,就是学东西不只看它浮在表面的东西,而是往深入去挖掘,甚至看到别人未看到的东西,而我之所以要强调学习的深度,是因为了解到现在很多年轻人读书不求甚解,蜻蜓点水,养成了思维的惰性,或者贪多求全,只重量而不重质,甚至把机械记忆一些知识点当成攀比的资本和谈资。


2、对问题的好奇,对答案的渴望,是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求索的最大动力。

3、学习者的知识不是简单地吸收而来,而是主动地构建而来,学习者必须充分地调动他们的已有的知识,在一个主动性目标的指引下,在一个丰富的情景中,去探索甚至撞击那些新接触到的知识,在经过一系列复杂的交互之后,把这些知识纳入原有的知识体系中。

4、问题是将我们引向深度学习的起点,一位优秀的深度学习者,必定是一个优秀的提问者,他从阅读、观察和思考的过程中产生问题,先解答表层问题,容易的那部分,留下深度的探索式问题给自己,被问题所困扰和折磨,同时开启之后的求知之路。

5、思考怎么样的一个做事方法

6、你掌握了多少知识,不在于你记忆了多少知识以及知识的关联,而是取决于你能调用多少的知识及其关联。

7、反复练习的价值,在于使某些认知活动可以自动化进行,从而为思考时所用的工作记忆。

8、把古文译为白话文,又把白话文译回古文,以资对照

9、学习高手常常会有意识地把不同领域甚至不同学科的知识摆放在一起,然后去尝试去分析,对比他们的潜在光联,甚至于当异质的素材在一起时,仅仅是潜意识的推动,就可以让这种隐藏的关系浮在水面。

10、一幅画是逐步完成的,先画轮廓,草图,然后填入细节,一步一步臻于完美

11、如果真要做某个方向的热情,就不能保持零基础的状态,假想等被招聘进去后再开始学习。现在就得开始,等一个企业考察你时,应该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了,只差一个机会,临门一脚,而不是等着机会去开始学习。

12、怎样成为一个高段位者,就是我向我自己提出的一个高难度的问题,在这个问题的牵引下,我寻找和搜索各种各样的资料,进行批评性的阅读,同时反思自己的经验,最后,把他们创造性地整合在一个系统。

13、一旦我们形成一个观念和判断的时候,我们把自己限制在里面了,我们自己画地为牢,自己困住了自己。

14、事情不是看起来的样子,理性从来不知道答案,它的理智是有限的。然而我们内在有一部分是知道实相的,我们内在的智慧跟这个理性所理解的不同,一个个就像是站在椅子上,环顾四周,认为看到了一切,而另一个则站在山顶的最高峰,它可以看到全局。

15、生活其实就好像铲在你身上的土一样,各种各样的尘土,而从丼中逃脱的绝技就是抖落这些土,然后踩在这些土上更上一步,每一个问题,每一个麻烦其实都是一个新的台阶。


16、有一个非常最重要的一种信念就是相信自己,对自己的责任,身外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相信的东西,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信任自己,并信任我们内在的力量,要在这个力量,我们必须放弃很多对自己的信念,观点和判断,学习爱上我们本来的样子。


17、当我们全然信任自己,无条件的爱自己的时候,我们就所向无敌了,人们会感觉到你的转变,没有必要刻意讲出来,当我们信任我们自己的时候,我们开始注意到有一些人会离我们远去,而有一些人会来到我们身边,他们会带来我们长久渴望的那些机遇,秘诀就在于我们接受我们本然的样子,不再相信我们是不够好,不再相信我们不够聪明,不再相信我们没有足够的钱,甚至认为自己必须有大学文凭,我们只需改变我们对自己的想法。


18、当我们不再执着于事情的结果,不再担心当前情况,我们放弃我们最近的主观判断以后,当我们意识到我们的的确什么也不知道,并完全交托自己,接受生命的过程的时候,只有在此时,我们才可以体验到这个生命之流的美妙,于是,我发现一切都如此轻松简单,好运源源不断。


19、要实现我们的愿望,需要我们有绝对的信任和信心,这是宇宙需要我们踏出的第一步,如果我们能信任并给出我们的许可,我们需要的一切都会轻松到来我们的身边。

20、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总是怀着期待,我们总是想提前得到那些东西,我们没有耐心,又缺乏弹性,我们意识不到所有这一切只是都来自一个源头,而那个源头知道我们所需要的一切。

21、当一个问题出现的时候,糟糕的是我们马上会去担心,但我们担心的时候,我们限制罗自己,我们会因此吸引来许多我们不想要的东西,我们就好像一块磁铁,心里想什么,结果就是什么,重要的是活在当下,我们把整个生命都浪费在过去的的记忆和经验里。

22、我们必须找到我们热爱的事情,那些可以带给我们幸福和满足感的事情,甚至是你愿意不计较酬劳去做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天生有一些天赋,有一些事情我们可以比别人做的更好,而这些本事在外面心里,而非来自一纸大学文凭。


23、生活的成功并不是通过取得了什么成就来衡量的,而是通过我们面对多少障碍。

24、人们来到我们的生命中都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做那些改变,人们就是一面镜子要我们看清我们最近,我们可以选择是否与之纠纷,我们可以把我们另外一边脸转给他们,那一边爱的脸颊,知道这一点,我们便可以清醒的选择对自己的生活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己在 阳光洒满怀 蓝天不语 白云翻卷舒怀 夏已在 大地绿茵如盖 蝉虫争鸣 万物生长大赛 夏已在 浓情化不开 顽童...
    瀛音原创阅读 242评论 1 7
  • 西安这本书太厚,每个章节各有特色。如果混在一起看,就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觉得这时间过得太快。刚刚还沉浸在秦朝的辉煌...
    海若Doris阅读 544评论 0 8
  •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这里是引用 要注意符号和文本间的空格 插入链接 markdown入门 插入图片 *斜...
    杨大公子阅读 812评论 0 0
  •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了。加拿大的感恩节在十月中,距离学生开学只有一个多月,大家刚刚过完了繁忙而愉快的夏天,为圣诞新年...
    牛头马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