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小伙伴们,大家好,菜菜又来跟大家聊旅游啦!说起我国著名的山峰,那真的是几天几夜都说不完,泰山、华山、玉龙雪山、珠穆朗玛峰、五台山、天山、象鼻山、井冈山……我国每座山都有它的特色。而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就是我国著名的四大佛教名山,想必大家都知道是哪几座山吧,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萨道场(门票旺季145元,淡季120元)

说起五台山,小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活佛济公,在五台山修行过的济公和尚是相当了得,他的济世情怀更是感染了全中国的人。五台山作为佛教圣地,同时也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每年这里都会举办很多佛教活动。

五台山之所以叫五台山,是以五座美丽的山峰命名,分别是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降雪峰、中台翠岩峰。五台中以北台降雪峰海拔最高,超过了3000米,更有“华北屋脊”之称。

五台山一直被尊称为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所以也有“金五台”的称号。作为佛教圣地,这里的寺庙自然是很多的,所有寺庙加起来超过了120处,保存相对完好的寺庙就多达90多处。著名的寺庙就有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等。如果你是虔诚的佛教徒,那么五台山一定是你最想去的地方,这里的佛教文化底蕴深厚。

由于五台山的海拔较高,山内气温都比较低,所以来这里避暑纳凉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这里的消费也不算特别高,如果你有心锻炼、旅游、纳凉的话,五台山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浙江普陀山——南海观音(门票160元)

普陀山应该算是四大佛教名山中最为漂亮的一座山峰,普陀山的香火非常旺盛,其中南海观音像全世界闻名。这里的海天景致在全世界都找不到第二处。普陀山的风景里有山、有海,山和海自然的融合在一起,整个风景无比开阔,无比壮美。有人就说如果山水相依最美的是西湖,那山海相依最美的就是普陀山了。所以每年来普陀山看风景的人络绎不绝,海天风景也是当地旅游的一大热点!

普陀山跟其他寺庙不同,这里禁止烧高香和化学香,这也是为了避免污染当地的空气。而且这里的人们都是非常虔诚的信徒,普陀山不以盈利为目的,来这里烧香只是为了祈福罢了,因此他们这里的香也很便宜,20块钱香就够你一整天行程所用了。由于普陀山的香火不盈利为目的,所以这里也不会有僧人向你化缘,或强行让你捐功德。既有美丽的海天风景,又有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寺庙,这里当然游人如织了。

四川峨眉山——普贤菩萨(门票180)

位于我国四川境内的峨眉山,是一座风景非常秀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佛教名山。峨眉山的海拔比我国的“五岳”还高,,以“秀”闻名于世。峨眉山的最高处是万佛顶,也是峨眉山的金顶上,海拔3000多米的金顶上有一个小小的平原。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层层云海环绕,一会儿还看得见近在咫尺的亲人,一会儿便又消失在云海中了。如果风和日丽,峨眉山的金顶就会绽放出万丈光芒,给人一种菩萨显灵的感觉。其实是整个佛像采用的是镀金的金身,阳光照耀下金色闪闪发光,反射出万丈光芒,再加上周围云层环绕,给人的感觉非常壮观,所以来峨眉山一定要来金顶看日出、看云海

峨眉山除了金顶是最值得去的景点,还有一个吸引人眼球的景点便是峨眉山的猴子了。峨眉山又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峨眉山的猴子,那可是相当厉害、非常调皮的,稍不注意就会把你身上的零食、花生抢走。那些猴子可一点也不怕生哟,特别喜欢坐在游人的头上,跟游人一起嬉闹。峨眉山这里的植物也非常多,其中以峨眉山的茶叶最为出名。同时,峨眉山也是四川人的避暑胜地。峨眉山下有很多农家乐,这大概也是四川人悠闲的生活习惯之一吧,所以这里农家乐并不算特别贵。

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道场(门票190元)

安徽的九华山也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九华山的风景跟名字类似,九华山有99座山峰。而其中最为雄伟的便是其中的九座山峰,所以取名九华山。这九座山峰的景色非常漂亮,有溪流、有瀑布、有怪石、有古洞、有翠竹,相映成趣,而在这美丽的景色之间,穿插着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让人总是稍不经意就会遇到历史瑰宝。


而九华山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誉为全国佛教名山中“香火第一”。同时,九华山还有一个令人惊叹的秘密,便是九华山的肉身菩萨了 ,近年来,肉身菩萨不断出现,也成了人们来九华山观摩的又一风景。同时肉身菩萨的谜一直都未被揭开,所以这也给神秘的佛教名山蒙上了一层面纱!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所有内容了。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每一座山都有它的特点,都值得你去欣赏,有时间的你可以旅游看一看,

如果喜欢本文的话,记得收藏噢!

如果喜欢我们的话,记得戳关注哟!

文:菜菜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梵净山“贵州第一名山”,“武陵第一峰” ,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印江县、江口县、松桃县三县边境,方圆达六、七百里,其高峰...
    ckyyouknow阅读 1,457评论 0 1
  • 春节悄然而至,又到了一场无可避免的全国民俗大表演的日子、扫屋、做菜、囤货、拜年之余,也少不了祭祭祖、拜拜神之类仪式...
    初见全世界阅读 646评论 0 0
  • 晚风轻轻的吹, 河水慢慢的流, 你说, 日子是不是越过越少, 你说, 海角天涯是不是不存在, 你说, 蓦然回首, ...
    似枯似叶阅读 154评论 0 1
  • 人总是是矛盾的。 当身处热闹时总期望着寂寞的安静,可 当你真正的存在寂寞时,又渴望着曾经的热闹。 人总是是喜欢幻想...
    陈禹rain阅读 269评论 0 0
  • 简介: UILocalNotification(本地推送通知),是通知的一种,属于UIKit。它是一种基于时间行为...
    raydang阅读 1,25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