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也要懂运营--服务更重要

BD也要懂运营--服务更重要

你想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客户想听什么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经常会收到一堆没用的垃圾短信以及邮件, 通常情况下,我们看也不会看一眼,就会直接删掉。我们为何要删掉呢?究其根本就是我们收到的信息不是需要的,基于这样的观点,我们就可以逆向推断,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不能只依据自己想说的,而是要考虑客户他们到底想听什么,如果你说的恰巧是顾客想要听到的,对他们是有用的,那么他们就会反向来关注你的动向。

举例来说,只有在衣服打折扣才会买的人,在新品上市的时候,你就不必去告诉他,因为这样的信息对于他来说是没用的;对于追星的人来说,你告诉她关于她的“爱豆”的消息,她会很关注你的信息,毕竟对每一个追星族来说,“爱豆”的信息可以“大过天”。所以重点来了,与其说了一堆你想说的,不如说一句客户想听的,然后再提供你的产品或者服务效果会更加的明显。

真实、具体的称赞内容才能打动人心

想像一下,你走进了一家服装店,店员一见你走进来就说:「小姐你好漂亮呀,我们这里的衣服都很适合你哦!」你会有怎么样的感受呢?她的称赞会不会影响你购物呢?接着你又走进了另一家服饰店,这次,另一个店员见到你了,说了一句:「小姐你这条围巾很漂亮,我觉得我们这里有件衣服和你的围巾搭配起来会非常好看」。你觉得哪个听了让人感觉比较真实,比较令人开心而愿意购买?异业合作

所以重点来了,对客户的每一句关心和称赞若是太空洞,就会让客户觉得阿谀、肉麻,但是如果你能很具体的点出值得陈赞的地方就会令客户觉得很真实,也很窝心,自然也会在无形中对你后面要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更加的信任和满意。

学会读人,让你的服务更贴心

你或许有过这样的经验,你坐在一个店里,看着窗外来匆匆去匆匆的人们,从他们的行为举止、穿着、身旁的同伴,试着猜想他们的年纪、工作、当下要去的地方,甚至是可能在他们身上找到的性格。如果你的回答是YES ,并且常常有这样的经验,那恭喜你!你懂得怎么读人,你会是一个不错的服务人员。读人其实不难,用心就能做到,而且可以越做越好。但要是懒得读人,那我们怎么能给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呢?异业联盟

穿上了制服,就得表现得专业

穿上制服就如同站上舞台,不论场合、每一刻都要用心表现。以高铁委外的清洁公司为例,每当列车即将到站,清洁人员准备等乘客都下车,并迅速前往车厢内部进行清洁工作。穿着制服的他们安静列队,不会互相聊天,也不会四处张望,而是全神贯注地等待列车靠站。他们的服务表现有如同那制服一般,迅速、谨慎、俐落,这样的专业态度怎么能不让人放心、信任呢?

没有烂客户,只有难处理的客户

所谓难处理的客户分为两种:一种是对产品及服务不了解;而另一种则是过分期待的客人。大部分难处理的客人属于第一种。

遇到这种客人,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让客户理解,清楚解说产品、服务的流程、限定的时间,就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然而要是遇到的是另一种,那就是我们自己错了,就应该向客户道歉,并检讨看看是不是广告做得太夸大了。当遇到比较无知的客户,或是有客户找碴时,你能把他们处理好,并在服务的过程中依然保持优雅,那么身旁的人都会尊敬你。我们应该耐心、包容地对待这些客人,这才是从事服务业应该保持的专业。

找资源、拉赞助、寻人脉、异业合作,上异业联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