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网络的痴迷,恐怕莫过那些曾经陷入其中的人了,当然现在也不乏有如此之多的人,只是失去了那样的癫狂状态,本人所见的情形就是年轻人沉醉网络最高峰的时候,周围很多人因为面对这样看似容易操控实际陌生又深奥的事物,由于难以理解却反被哪些所谓程序软件钳制,呈现出了难以枚举的荒诞情节,留下了大量台词或者说新词语,证实着真正历史在不断发生,当一个新兴时代如熔岩般依势涌至最值,那就到了凝固冷却的时候了,当大多数人反应过来,另一个新兴时代已经接替。而本人在此一直回想思考的是在上个时代它后面推动运转的力量。于是随着记忆下的时空概念又抵达中学时代,准确的说是高中一年级的某个时间,毫无忧虑的本人没有趁机注意在形而上学之中,却被一款名为使命召唤的游戏吸引,它像扇窗户打开一样,给人观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既有画面感还有声音文字,具备令人精神向往的暗示,很久不能明白官方宣传机器描述的那个词语:西方普示价值。在这里面被淋漓尽致的解释渲染,正是这款游戏浅显解释了本人关于时代发生力量的问题,虽然这只是个游戏,但在它产生之前连续排列着开发制作这个东西的团队、运营公司、商业逻辑准则、技术应用、价值观念等等,由推导这个游戏可以小见大影射时代的推动力:人们的群体生存需求及发展的必要,之后便可以通过借助制度或者体系手段达成,也就是把主观思理化作现有的物理化学存在,有一点应该说明,即不论如何论争当存在着一个先验精神换句话为有价值观或理论支撑,否则人的时代要到如此程度尽乎不可能。应该承认我们绝大多数都被事实之上的表面现象迷惑了。为什么?因为在中国大陆相对落后地区的不少年轻一代由那些与此相涉的电脑游戏改变了生活轨迹,好坏暂且不论,惟有可学而至的年纪再不复得到,大概就寄望于下代人了,可是他们没有也不会去看清楚这就是知识经济时代的潮涌。

      回到当下,本人偶尔仍然想到使命召唤这个游戏的画面,甚至预想本人要是编辑一个类似的东西定要尝试比那个好,理由是本人会从这样一个角度切入:C君坐在长椅子上趁阳光明媚翻过书的一页同时悠闲自在的蝴蝶飞立在上面,接着展现某个生活在二十世纪初的青年,千里迢迢来到日本留学并且考进执狂的士官学校,经过艰辛的努力毕业获得第一名众目睽睽拿走当时日本天皇的佩剑……这仅仅是一个开场白的想象。然而令人想到最多的是“使命召唤”的含义,恐怕目前为止大家立身时代的人知道的唯权当作一个游戏名称罢了,追求个人最大值的利己主义才算正道及符合潮流。这样有其合理道理,时代发展到现在突出个人风格是合乎法理的,因为一昧地强调集体或者一致性却不以时以地以情以境制宜所造成的创伤痛苦危险罪恶并无全消失在记忆里,过去的那些困惑业已被新的东西取代,因为目前大量的人在为得不到更优质的衣食住行发愁,为与他人相比口袋空空如也担忧,作为寻常百姓这是最为基本与迫切可理解的要求,尤其在一个人口众多,文化观念遭受冲击表现杂乱多元、知识分布不均衡且断层的地区。然而有这样的事实,在说这个事实应把一个物理学的有趣现象提及一下,中学物理教科书上讲:现在所见的某颗星的星光都是此星过去发出来的,那么联系到生活即经过我们眼睛的已成为过去,理论上不可逆,可是我们却能够将如此的科学理论进行证明有待斟酌。这与要说的那个事实有何关联,自然关联密切,上述要说的事实是历朝历代的科举制度,从被发明开始即不断循环运用并未变成过去的事物,但是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抑或由里至外去考量,这个制度始终都没能挽救使用者与整个民族国家走向颓势的宿命,相反最终成为瓦解整个朝代体系的基础与造成文明的衰落败坏,不过丝毫不减弱使用者对其的热衷,无论哪一代立国初期或由乱而治最先开始确用的都是此制,这就体现出那个科学理论在验证这个问题时难以适用。另外则此制还产生了新的严重问题。通过翻阅书典籍录,在科举制度存在以前,有学问的人与寻常百姓是互相尊敬的,以后就逐渐对立起来。正是这个制度形成了读书人这样的独特群体,他们的内心对科举充满矛盾,又爱又恨,此制度令读书人这个群体与寻常百姓的对立变成死结不曾打开。寻常百姓同样对读书人这个群体充满矛盾爱恨交加,要么背地称科场失意的读书人为书呆子,当读书人科场得意身服官袍后则背地称他们贪官污吏,正面相对时则显得恭顺;读书人就称寻常百姓为刁民无赖,其实他们根源上一样都是比较迷信的。而现时期的群众不再是完全愚昧无知,原因是他们不再目不识丁,他们基本接受过半现代化的普及教育或更深层次的半现代化教育,只是大部分变得更加圆滑,甚至极其圆滑,如同有明一代后叶的官吏,而读书人呢?!。本人认为事实的制度没有自在调节功能和存在严重先天不足。有的人会想,关于这些有什么用或者意义。那么本人就要说我们的文化根本离回归还距离不是一般的远。可以引两个故事:一乃某时某地某人闲着在书店看书目对地方志细语可堪擦屁股用;二乃某人身体健壮身高一米八九,爱好篮球,回顾小学时志要进入NBA,中学想着进入CBA,读体育专业时只要能加入校队,过后唯有给他一颗篮球就好。此便显示出当下人中的相当部分,失去理想信念,容易选择折中的道路,说到底即实用主义居上丧失理想,根本则是文化根基的断裂。

        此时,接着上个时代的新时代正在进程中,本人所期见的使命召唤关于北朝鲜的情景模式已经出现,然中国大陆在执政策略中对乡村有计划有步骤的发展已取得成果。从此,自网络时代开启,这个以农业著称于世的地域变日渐为过去的沉思,真实乡关在土地上日后将会难寻痕迹。那么中国内陆乡村这千年未有之变局,牺牲与付出代价之巨大(特别为环境问题:文化环境、自然环境),制度内部又会产生怎样的震荡情景,作为个体者惟见知方有言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