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行车撞上了你的宝马

总会遇见一个合适的人

夏冰和林海好了一年,在临近大学毕业的时候,夏冰提出了分手,两人好聚好散。

七月,空气像呛口的朝天椒,尝一口都热辣无比。

虽然只有短短几里路,夏冰已经后悔没有打个的士,而是骑着自行车出来办事了。

“砰!”

实在是撑不下去了,眼冒金星,浑身无力,夏冰倒在了路边的一辆小车上。

林海和丝丝从咖啡厅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女人躺在他的车旁边,就是这么巧,这个女人还是曾经甩掉自己的前女友。

车身被她的自行车划了很大一个口子,身旁的新女友丝丝,大惊小怪,

“海子,你看啦,咱们的大宝马,毁啦。”

夏冰还留有意识,听见这娇滴滴的声音,实在有些倒胃口,没看见这么个大活人躺在这里吗。

待四肢恢复知觉后,夏冰拿出包里的水喝了几口,然后倒了点水拍了几下脸,已经好了许多。

她缓缓站起来,扶正自己的自行车,准备和宝马车的主人商量着怎样解决这个问题,也是倒霉,因小失大这事以后是有教训了。

再看见林海,虽然是如此尴尬的局面,可夏冰其实根本没心思管什么丢脸,答应两点半和银行的人见面,现在不知道还来不来的及,今天这事要办不好待会领导估计又是一顿批。

“林海,好久不见啊,你看我这也是不小心划伤了你的车,我还有点急事,要不我留下我的联系方式,你稍后联系我,我到时候再赔付你,好么。”

夏冰小心的赔着不是。

再见夏冰,还是老样子,有时候冒冒失失的,打扮什么的还跟学校时那样,学生气。

一看见她,就想起夏冰谈分手的那天。

也是这样一个夏天,学校的那棵大榕树下。

“林海,我们分手吧。”

夏冰很直接,林海一头雾水,两个人之前还好好的,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一点征兆也没有。林海微蹙着眉,面露疑结,摆摆手,

“为什么啊,小冰,你开玩笑吧,昨天晚上我们还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你咋回事啊,你耍我吧。”

“昨晚那就是分手饭,我本就打算着今天和你说分手。快毕业了了,你天天躲在寝室里玩游戏,也不出去找工作,我们这都忙着热火朝天,你就一点儿也不着急。”

林海本想回应着,夏冰没给他机会,抢着说了下去,

“还有,你给我画的饼太大我吃不下,我也不想过什么包租婆的生活,再说,你们那拆迁的事还说不定呢,我可不想整天被你那精神食粮腐蚀了我找工作的热情,我还是踏实点,找份工作慢慢来吧。”

林海心里一冷,似乎明白了夏冰话里的意思,这是怪他家里那事现在还没成呗,还把自己说的那么有尊严似的,那也没什么话好说了。

林海冷笑一声,

“你别后悔就行!”

说着扭头就走了。

其实,从那时开始,林海一直认为夏冰之所以跟他分手,就是嫌他穷,没成事,直到现在看见她,他依旧如此想着。

大学毕业后,家里拆迁的决定就下来了,他们家位置不错,给补了几套市里的房子,外加一笔不菲的现金。就单单靠着几处房子的租金,然后亲戚朋友一起投资做点小生意,这生活基本上就无忧了。

林海有些幸灾乐祸,新女友丝丝,肤白大眼,34e大胸,条子正,比起面前朴素老气的夏冰那简直好上了千倍。

他有些炫耀的搂着丝丝,带着明显的讥笑的意味。

“你这事,估计一个月工资也搞不定吧,还是等修车公司的人过来评估下吧,咱们什么事还是当面解决比较好,免得到时候你以为我坑你了,好歹咱们相识一场。”

面前的林海,趾高气扬的,一副欠扁的模样。可他的话是实话,夏冰心里在滴血,这下一个月辛苦工作真的是白干了,心里懊恼的不行。

“海子,你看这女的,赔得起吗,你看她穿的衣服,淘宝款吧,土里土气的,给我当抹布我都嫌弃。”

“海子,我这包,多少钱买的啊?怪好看的啊。”

林海轻抚狗头,不,轻抚丝丝的头,耀武扬威的,

“多少钱都得给你买啊。”

夏冰真是受够了,真是一对极品男女,女的嘴巴不干净,男的莫名的优越感,倒是挺配。

偏偏主任又打来电话,问到了银行了没有,透露着处理不好就别回来的讯息。好不容易才约上那银行的信贷主任,谈贷款的事情,这事要办不好,这工作真的悬了。

看看时间,离约好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了。夏冰只有打个电话,好说歹说,才把约好的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

祸不单行都不能形容她现在的处境了,工作快没了,还得赔一大笔钱,老天能收了她吗。

交警刘西骑着车路过,看着围观的几人,停下来问了问情况。

刘西就像救世主般的降临,夏冰唯有紧紧的抓住,一股脑的向一个陌生人倒了苦水。

刘西莫名同情这个女孩子,大热天中了暑,还倒霉的蹭了人家的车,怪可怜的。所以对林海说话的语气多了些责备的意味,

“你这不是欺负人吗,人小姑娘有急事,你修好了车把账单寄给人家就行了,非得都杵在这里干嘛。”

“还有,你这车改装的吧,补一下漆也要不了多少钱,小题大做的,没必要。”

刘西火眼金睛,要不是他,夏冰还真得掉到林海埋的这个坑里了。

林海本来准备等帮忙改装车的朋友过来,好好为难下夏冰,不为啥,就为了报当年被甩之仇。

这下身旁的丝丝听着不乐意了,

“林海,你不是说你这车全球定制款,就这么一辆,你好不容易才弄到手的吗,改装车,你忽悠我啊。”

林海看着对面夏冰一副看热闹的神情,反倒开始难堪了,开着辆野生的宝马,就好像穿了件山寨的阿玛尼。而丝丝那语气里藏不住的嫌弃,心里更是像吃了苍蝇般膈应。

“是啊,我开俩破车你就看不上眼了是吧,我要没钱你也不跟我处了是吧?”

丝丝不依不饶,拳头小猫似的捶打着林海,没了美女的矜持,

“我朋友圈才刚发了照片,朋友们都知道我交了个开宝马的男朋友,你这下让我以后还怎么混,跟着你真是倒霉。还有你这包还给你,谁知道是不是山寨的。”

说着,像扔炸药包似的把包扔给林海,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气冲冲的离开了。

“出示下你的驾驶证吧。”

刘西浑身正气,在夏冰看来简直帅呆了。

林海灰溜溜极不情愿的拿出驾驶证给刘西看,这一看就看出了问题。

“这车我得扣下了,你这属于非法改装啊,你得叫人来把这车恢复原貌后我再还给你。”

说着,还开了个罚单给林海。

这车是改装后第一次开出来,没想到就被抓了个现行。朋友告诉他,白天最好别在外招摇,可他没听,这不是想在新女友面前炫耀一下吗。

按理说他买个几十万的车也不成问题,可爸妈不让,家里的经济大权都在父母手里,父母一辈子都是普通的工人,觉得没必要买这么贵的车,什么车不是开,没必要露那个富。

看着眼前的闹剧,夏冰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了一半,反而觉得挺搞笑的。

眼前的林海早已不是学生时代的林海,起初被他的幽默所吸引,追求她的时候也很浪漫,两个人都是吃货,拉着手一起吃遍了全市大大小小的美食摊子。

可自从知道家里搬迁的事之后就变了,变得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这也瞧不上那也瞧不起,那些个小摊再也不去了,满嘴都是以后怎样,可以后再怎样,今天的日子还是得先过好吧。

夏冰给刘西道了谢就离开了,至于林海,本就已经是不相干的人了,也没必要有过多的纠缠了。

夏冰的自行车撞上了林海的“宝马”结果撞出了这么一出好戏,也撞出了一段新感情,刘西帮了夏冰一个大忙,夏冰作为道谢请了刘西吃饭,这样一来二往的,两人渐渐对上了眼,走到了一起。

刘西后来打趣的问夏冰,看见你的前男友开着宝马载着貌美的新女友出现在面前是什么感受啊,

夏冰说,

“饭都吃不饱的时候,哪有时间想那些复杂的问题,费脑细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颜值高的人总是被认为带着上帝的剧本来到世上,有人企图通过自己的力量打破已经写好的故事脉络。有些人失去了自我,有些人...
    郁之晓阅读 463评论 0 1
  • 昨天,打卡群里的喜平抛出关于书评的写作话题时,我脑中极速搜索所读的书,却想不到一本令我印象深刻的书。书倒是读...
    花花哒世界阅读 294评论 2 1
  • 呼呼果是一种特殊的果实。只有在白雾森林里的特殊地段才会偶尔出现。呼呼果,是两页果实耦合在一起的特殊果实。每页果实上...
    暖叔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