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清早的阳光暖暖的撒在森林里,胖嘟嘟的露珠调皮的在软软的青草上滚来滚去,早起的黄鹂鸟夫妇带着小黄鹂多多在林中最大的那棵榕树上欢快的歌唱。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榕树根部,住着黑熊一家,此时,熊妈妈抱着刚出生的熊宝宝,拉着兴奋的即将冲出家门的小熊阿部,轻声叮嘱道“阿部,出意安全,不要走太远,记得中午按时回来吃饭”。
阿部脚步顿了顿,亮晶晶的眼睛眨了眨,笑着轻柔的亲了亲熊妈妈怀里的弟弟,很小声的回复道:“知道了妈妈,弟弟我出去了,中午见”。说完,一溜烟冲出了家门。

“小心点,别摔着”。看着风风火火的大儿子,熊妈妈无奈的叹了口气。

“就你爱操心,小孩子嘛,皮实着呢”。熊爸爸伸着懒腰,来到熊妈妈身边,笑着接过熊妈妈怀里的熊宝宝。

“哼”!熊妈妈瞪了眼心大的熊爸爸,转过身走进了厨房。可怜熊爸爸一脸懵圈的表情,实在想不出哪里得罪熊妈妈了。

“早安,叔叔阿姨”。阿部冲出家门之后,抬头冲黄鹂鸟夫妇有礼貌的打招呼。

“早啊,阿部”。黄鹂鸟爸爸转了转身子乐呵呵的回复。

“多多,练完没”。和黄鹂鸟夫妇打过招呼,阿部用期盼的眼神忘着自己的小伙伴多多。

“爸爸~,妈妈~”。多多撒娇的望向自己的爸爸妈妈。

“去吧,去吧,今天练到这就可以了,你们两个小鬼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又到哪淘气去”。黄鹂鸟妈妈宠溺的摸了摸多多的头。多多随即高兴的扑棱着翅膀飞向阿部,他们两个可是约好今天去小溪边玩耍呢。

“阿部,阿部,你知道吗?前几天调皮鬼白兔乐乐不小心踩坏了了羊伯伯家里的蔬菜,被杨伯伯追了好半天,不过乐乐跑的快,杨伯伯没追上”。多多飞在阿部的耳边欢快的说着这几天森林的趣事,还一脸严肃的顿了顿,“恩~最后好像是乐乐还是被堵到家了,他肯定挨揍了,乐乐也太调皮了,杨伯伯种点蔬菜多不容易啊。”

“还有还有,小公鸡小花你知道的,今天早上跟着鸡叔叔第一次打鸣,我还专门去看了,你是不知道,哈哈哈,我头一次听到打鸣的时候不断打嗝的。哈哈哈……当时别说是脸,小花的脖子都红了。”多多飞的都开始东倒西歪了。

阿部担心的伸出双手,担心乐乐笑的忘了挥翅膀把自己摔下来。同时说到:“可能是小花第一次打鸣太紧张了吧,你就别取笑他了,谁没有第一次呢,小花这个害羞鬼,要是知道你这么笑他,他肯定窝在家不愿出门的。”

一路上多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阿部心里再一次的感叹着。“多多知道的可真多,呵呵,得亏多多的声音很好听”。

阿部和多多一路上笑着闹着,很快就来到了小溪边。瞧,小溪的水多干净啊,都可以看见最底下的石头缝隙里钻着的螃蟹,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闪闪发光呢。溪边柔软的草丛中星星点点的开着紫色的地丁花、鹅黄色的蒲公英和一种连阿部多多都叫不出名的白色小野花。爱美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在花朵中间飞来飞去。

风儿轻柔的擦过耳朵。“这里真的太舒服了太美了”阿部高兴的在草丛中间滚来滚去。多多呢,追着一只漂亮的蓝色蝴蝶不知不觉飞远了。

就在这时,麻雀大婶悠闲地飞到了溪边,慢斯条理的整理着自己的羽毛。看见可爱的阿部,很是热情的打着招呼:“你好啊,小熊阿部。”

“您...您好...麻雀大婶”。面对如此热情的麻雀大婶,阿部赶紧爬起站好并小声的回复道。麻雀大婶是这几天才搬来森林的,阿部和她还不熟。只是听说她不停地搬家,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一个人在这玩耍吗?爸爸妈妈没陪你吗。”麻雀大婶好奇的问。

“不,不是的,爸爸妈妈在家,我是和多多一起出来来玩的,咦,多多呢?”阿部晃了晃小脑袋,看了看四周。

“哦,是这样啊,听说你妈妈最近生了熊宝宝,肯定很可爱,和你很像吧。 ”麻雀大婶再一次问到。

提起自己的弟弟,阿部停下寻找多多,很是自豪的说:“那是肯定了,弟弟最可爱了,身体软软的,耳朵小小的,声音细细的,以后等弟弟长大了,我要带着他一起玩耍。”

“哟,这么可爱啊,说的大婶现在就想去看看熊宝宝了”。看提起了阿部说话的兴趣,麻雀大婶很是高兴。

“熊宝宝这么可爱,爸爸妈妈更喜欢你们俩谁啊。”麻雀大婶又忍不住八卦了。

“爸爸妈妈肯定最喜欢我?.......恩......还是弟弟?”阿部由开始的自信变得有些困惑了。声音也从很大变得很小了。

看出来了阿部的不自信,麻雀大婶好像很关心的问到:“难道你爸爸妈妈现在就不喜欢你,只喜欢熊宝宝了,这可糟了”。

“你是不知道,大婶我见多了家里原先只有一个孩子的,那肯定只喜欢这一个,一旦有了新宝宝,就不会在喜欢第一个孩子,不给第一个孩子吃饭还会经常打第一个孩子,甚至更过分的只宠新宝宝,还会把第一个孩子丢掉。”麻雀大婶继续说着,越说越吓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爸爸妈妈不喜欢我了,只喜欢弟弟?怎么会,你骗我。”阿部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顿时吓到了,心里也开始慌了,不由自主的开始掉眼泪。“你这个骗子,坏大婶,你走开,我不信,呜……呜……爸爸……妈妈……”。

惹哭了阿部,麻雀大婶不但不安慰阿部,还略有其事的念叨着:“可怜的小家伙,真可怜,这么小爸妈就不喜欢了,以后可咋办呢”。从水面上看见羽毛梳洗的差不多了,麻雀大婶看了看还在哭泣的阿部,就这么不负责任的飞走了。

多多老远的听到了阿部的哭声,蝴蝶也不追了,赶忙飞回溪边。看见的就是一只小熊蹲坐在溪边嚎嚎大哭的场景。眼泪刷刷的流向了小溪,水面都好像涨了一些。

“怎么了,怎么了阿部,刚才还好好的,不哭了,谁欺负你了,我去帮你揍他”。多多焦急的用小翅膀给阿部擦眼泪,可是阿部眼泪太多了,不一会就把多多的小翅膀打湿了,多多更着急了。

“呜……呜呜……我爸爸……还有妈妈……他们……他们都不喜欢我了……呜呜呜……”阿部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啊,叔叔阿姨不喜欢你了!”多多也震惊了,小脑袋也停止了运作。

“那可怎么办啊。”看着好朋友这么哭的这么伤心,多多也为阿部感到难过,但是更多的是生气。

“阿部这么好,熊叔叔熊阿姨怎么能不喜欢你呢,我去找他们,哼”。说完,看了看哭的停不下来的阿部,咬咬牙,对阿部说:“我马上就回来”。然后气势汹汹的快速飞回家。

“叔叔阿姨,你们怎么能这样,阿部哪里不好了。”多多以最快的速度飞回榕树洞,喘着气大喊道。

“多多啊,怎么啦,阿部怎么了。”听见多多的质问。熊爸爸抱着刚睡醒的熊宝宝赶紧跑过来了,熊妈妈顾不得摘掉围裙,也从厨房里赶忙跑了出来。

“阿部在溪边哭的稀里哗啦说你们不喜欢他了,阿部这么好,陪我玩,还给我捉毛毛虫吃,你们怎么能不喜欢他呢。”说到最后,多多都有些抽泣了。

看见因为阿部委屈巴巴的多多,熊爸爸熊妈妈虽然不知道出什么事了,也着急的团团转,不停的安慰多多,多多是他们的孩子,他们最喜欢多多了,他们怎么会不喜欢呢。

听见熊爸爸熊妈妈没有不喜欢阿部,多多心情一下子就轻松多了,赶紧拉着他们跑向小溪边。

“阿部,阿部,别哭了,叔叔阿姨没有不喜欢你,你别哭了”。还没到小溪边,多多就大声的向阿部喊到。

熊爸爸熊妈妈也老远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在溪边哭的很是伤心,顿时心疼死了。熊妈妈赶紧抱起阿部不停的轻轻摸着阿部的小脑袋。安慰着阿部“阿部,我的乖孩子,不哭了,不哭了,爸爸妈妈最爱阿部了”。可是被妈妈报到怀里的阿部哭的更凶了。熊爸爸一手抱着熊宝宝,一手轻抚阿部的背部,心疼之余,更是急得快冒火了,又怕吓着孩子们,只能压着声音咬着牙不知道是给自己说还是给别人说:“这才出来一会会,发生什么事了,我还第一次见到阿部哭的这么伤心。”

“刚才我好像看见麻雀大婶来过,还听见她和小熊阿部说过几句话。问问她,说不定知道阿部为什么哭。”松鼠阿贵停下了手里的活,冲他们说到。

“什么,她竟然来过,还和阿部说过话。”多多突然大声的叫出来。

熊妈妈着急的问:“她怎么了,难道是她欺负的乐乐”。

“可不是,我猜阿部哭应该是和她有关系,说你们不喜欢阿部的话说不定是她说的,对,就是她说的,你们不知道,这个刚搬过来麻雀大婶有多讨厌,前几天竟然说小狐狸贝贝是捡来的,害的贝贝真以为自己不是她爸妈亲生的,吵着闹着去找自己的亲爸亲妈,竟然离家出走了好多天,可急死狐狸爸爸妈妈了,得亏最后找回贝贝了。”乐乐一脸嫌弃的说到。

可能是妈妈的怀抱更有安全感,阿部哭的不是很厉害了,只是还在小声的啜泣着,听完乐乐的话,断断续续的说着:“就...就是...她说的,她说……你们……你们不喜欢我了,以后只喜欢……喜欢弟弟,还会不要我”。阿部更是双手紧紧的搂着妈妈的脖子,小心翼翼的问道:“妈妈……爸爸,你们……你们真的不喜欢我了吗”。说完又忍不住小声的哭了起来。

看着惶惶不安的儿子,熊妈妈抱着阿部更紧了,心里更是难受的要死,可怜的阿部都听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她不断的亲着阿部的额头,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我的阿部,爸爸妈妈最喜欢阿部了。我们永远爱你,不会不要你的”。说着说着,熊妈妈也流泪了。

看着哭泣的哥哥,熊宝宝很是着急,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也努力的去拥抱哥哥安慰哥哥。

熊爸爸也手足无措的安慰阿部,怒火也快爆发了。平安把他们送回家,就匆匆的跑了出去。森林里顿时传出一声接一声熊的咆哮声。熊宝宝阿部呢,哭了大半天也哭累了,回家后就这么挂着眼泪睡着了。

阿部这一觉可真长啊,太阳都快撑不住了,懒懒的躺在地平线上,挣扎的放出最后一丝光亮,随时准备落下天幕回家睡觉去。

“爸爸,妈妈”阿部醒来第一件事就开始找爸爸妈妈,这是有多害怕啊。

“爸爸妈妈在这呢”熊妈妈熊爸爸连带熊宝宝在阿部醒来的第一时间都围上前去,随即熊爸爸熊妈妈抱了抱阿部,熊宝宝不甘示弱的挤到阿部怀里抱着阿部的头就亲。

“呵呵,痒,快下来,弟弟”。阿部终于笑了。家人的亲吻和怀抱让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他感觉到了,他们爱他,而他也爱他们,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自己是有多傻才相信别人的谗言。

阿部转过头,他看到了缩在角落里的麻雀大婶,不过此时麻雀大婶的情况并不好,左眼是青的,右眼是肿的,整洁的羽毛也七零八落的翘起,神情更是无精打采。虽然经过这件事阿部现在很讨厌麻雀大婶,但是看着她这么狼狈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看向爸爸妈妈,用眼神询问着她这是怎么了。

熊爸爸咳嗽了几下,没做任何解释。对麻雀大婶冷冷的说到:“阿部现在醒了,你知道该怎么做吧”。之后阿部才从乐乐那里得知,原来不是爸爸打了麻雀大婶,当时麻雀大婶还不知情的在枝头唱歌,爸爸也没干啥,只是当时还在气头上在树下咆哮了一声,结果她被吓得摔下了枝头,中间不知道被多少树枝挂着,最后就摔成了这样子。

听见熊爸爸对自己说话,麻雀大婶身体不自觉的抖了抖,看向阿部,弯下了腰身,道歉到:“对不起阿部,我不该说那些话,那些话是开玩笑的,是骗你的,你的爸爸妈妈是爱你的。”

阿部听完麻雀大婶的话,虽然心里的石头已经落下,但是内心深处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不愿意原谅她,有点不自在的的扭了扭头说,:“我当然知道我爸妈是爱我的,你走吧”

熊妈妈更是不客气的的说道:“开玩笑,这能开玩笑吗,你知道阿部刚才哭的有多伤心?你知道这会给阿部小小的童年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你知不知道这会让我们家所有人为之担心?真是的,你以后远离我们家孩子一些”。

在熊妈妈的逼问下,麻雀大婶头低的更沉了,小声的再次说道:“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瞎说了”道歉完之后就一瘸一拐的出去了。

麻雀大婶走后,因为熊爸爸满森林的怒火,导致所有的森林居民都知道麻雀大婶干的缺德事,纷纷嘱咐自家孩子以后见到她直接绕道走。之后的事就暂歇不提了。无非就是面对众伙的指指点点与排斥,麻雀大婶再也忍受不了,又一次搬家了。森林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目送讨厌的麻雀大婶离开,熊妈妈温柔的抱住自己的两个孩子,告诉阿部和熊宝宝:“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爱你们的人,你们两个小家伙以后也要相亲相爱,因为你们在慢慢长大,而爸爸妈妈也在慢慢变老,我们不可能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之后就要靠你们俩相互陪伴,这样以后我们不在的情况下遇到什么事了还有商量的人,也不会因为我们离开而孤独。到时候你们就会明白,对方就是爸爸妈妈留给你们最大的爱。”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弟弟,你说是不是。”听了妈妈一番话,阿部现在是彻底放下了心结。宝贝似的抱了抱熊宝宝,熊宝宝感觉到了哥哥心情好了,啊~啊~的回应着哥哥的抱抱,很是喜欢。

夜幕终于落下了帷幕,月亮为森林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给星星们在天空中讲着古老的故事,瞧啊,星星们听的多认真,风儿翻过云朵做的扉页,他们还期待的眨巴眨巴眼睛。明天又是晴朗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59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苛求彼此不得。因...
    邹梓杰阅读 480评论 0 0
  • 夏天的旋律(肃竹长篇爱情散文诗连载66) 331 太阳落山时,将月亮叫醒。 让我在清泠的月光下,安静地想念。 33...
    肃竹时空阅读 255评论 2 1
  • 不得不说,这么多年来好的习惯没有形成多少,但是坏的习惯真是养了不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后怕,其实很多自己的问题,过度...
    Aaron_Swartz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