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大男人主义的爸爸是什么样的体验?

我和我大男人主义的爸爸.jpg

福建的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大男人主义,绝对不是地域黑,特么要黑也不能黑我大胡建!作为土生土长的闽南人,从小看到的过的形形色色的福建男人,亲戚,朋友的爸爸,路人……几乎无一幸免……

嗯。我的爸爸刚好也是个传统的福建男人。我泪牛满面地直摇头。

我笑着哭说没事.gif

从小到大,爸爸几乎不进厨房。

据说我们闽南地区有这样一个说法:男人不能下厨,下厨的男人没本事。

此事已经无从考究,但似乎周围的男人和女人都默认了这样的说法。

我很不能理解,围着奶奶转,追问奶奶为什么?

奶奶理所当然地说,「这是天经地义的。」

我极其不甘心,一边吐槽,一边短着腿跑去问妈妈。

妈妈像在看白痴一样,说「作为女人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孩子,你傻不傻.jpg

我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答,所以爸爸还是从来不做家务。

渐渐我长大了长美了(人群里直面投掷来一片烂菜叶……),慢慢地听到越来越多类似的故事。

身边有个朋友,女性。她有个比她大的哥哥。和我们想象中的妹妹和哥哥不太一样。我想象中的哥哥是像百变魔术卡里的桃矢一样,棱角分明的脸庞,高高且修长的身材,冷冷的外表下有颗温柔善良的心。emmmm是我想多了想多了,回神,少女~

我想象的哥哥.jpg

她和哥哥的关系挺融洽的,有时候妹妹晚回来,让哥哥来载她回家。哥哥也会骑着他的女式摩托车来接她。

但是在她们家,看到的画面永远是妹妹在忙碌地做家务,哥哥闲坐在旁边打王者荣耀。

我们都会疑惑问她,「为什么你哥哥从来不做家务」
要是我哥哥是这样的,我一定让他后悔从我妈妈肚子跑出来。

她总是笑笑不说话。但是从她的只言片语中,不难发现是她们家的男人从来不做家务。

洗衣做饭,买菜刷碗,拖地板打扫房间,封建日祭拜都是家里的两个像蜜蜂一样勤劳的女人——妈妈和奶奶在做。

她们从来不觉得家里一个身高一米8 的男人和一个身强体壮的中年男人跟大爷一样,碗不洗,脏衣服不碰有什么奇怪的。这两个辛苦的女人从早忙到晚,忙着家里的里里外外,疲惫不堪。她们自信满满地以为自己的意志理所当然的有了继承者——她们的孙女和女儿。

妹妹偶尔出去玩,太晚回家,这里的晚指的是晚上9点多以后。(你们摸着良心说话,晚上9点多很晚么?)会被家人嫌弃「整天出去玩,要多多帮家里做的事。家里从早忙到晚,你却出去玩,一点也不顾及家里。」

这样的事举不胜举。

在我们家,一个和往常一样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晚上。我在楼上用电脑,爸爸在楼下看电视,他喊了我的名字。

我大声答,「哎,来了,来了!!」接着恋恋不舍地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中移开,像勇敢的士兵做最后的反攻冲刺一样,狂奔到楼下,在爸爸的面前站定。

爸爸脸色有点黑得像张飞,表情很严肃,横眉竖眼。像个大将军训斥说,「叫你怎么没马上答应,答应了就立刻下来。叫你就是有事找你,还磨磨蹭蹭。」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宝宝.gif

我在心里复议:「那你怎么不用飞的飞下来我看看」然而我的脸上极其谄媚,不敢有丝毫的不满。因为在我们家,奶奶常常笑称爸爸是山中的老虎,我和弟弟是两只泼皮猴儿。爸爸说一声,我们乖得坐好像个戴红领巾的三好学生。一旦,我和弟弟有什么顶嘴的行为,接下来就是一场身心俱疲的及其严厉的思想教育。妈妈都无法救我们出这水深火热,因为爸爸的话最大最有权威。

爸爸不做家务,不干掉身价的事儿。手机不小心落在卧室了。他闲着没事,我和弟弟都各自倒腾着东西。爸爸也不起身,淡定地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大手一摆,招呼着我们其中一个人「去,去楼上我卧室把手机拿下来!」我们必须立刻马不停蹄地跑蹭蹭蹭地上楼去帮他把手机拿下来。天大地大,他的事是最大在,最紧急。他说的话,都要现在执行,不能有等一会儿这些字眼,即使你有什么重大的事情也不及他的万分之一。

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和身边的朋友交流和沟通。发现,我们的爸爸都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常聚在一起吐槽,然后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什么是大男人主义?无论是《现代汉语词典》还是《辞海》都没有给出明确的定义。

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我站爸爸和妈妈一起做家务应该是一起做。这是一个我们共同的家,特么为什么妈妈总要做家务,女儿和儿子一定要时刻待命。

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并没有赋予男人什么特殊的权利。相反,作为一个合格的父亲和丈夫的角色,应该是偶尔霸道,在外面承担社会责任,挑起生活的重担,为周围的人带来幸福和安全感。在家里有一颗柔软的心,帮忙刷刷碗,下下厨,照顾妻子和孩子,获得妻子和孩子的尊重。

爸爸很大男人主义,还表现在其他方面。
上大学的时候,宿舍长长的水泥面的楼梯里,爸爸一手青筋凸起,抓着行李箱的手杠,一手护在其他的重物放在肩上。他大步地往6楼攀登,他身后的小小的我,就背着双肩包,两手空空。阳光洒在爸爸的身上,像个高大无比的英雄凯旋而来。

你就是我的大英雄.gif

所以,我的爸爸是个大男人主义的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健身大热,我自己也荣幸地加入了健身行列。由于条件限制只能暂时在家中健身,因此,健身类App成了我的“私人健身教...
    爱吃爱花爱生活的UX人阅读 61,487评论 4 51
  • 何为道,乃自省通假醒、自悟。何为悟,通假物,万物皆有道,此物乃本有、原存。品其生,亦品其死,品其盛,亦品其衰,万物...
    无贼小蓝衫阅读 475评论 0 0
  • 容若曰过,失意每多如意少。半生落落者,用这句词把命薄之祚概括成不过如此,这一丝豁达是智慧的起用,亦是作茧自缚者藏在...
    瘦尽灯花阅读 4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