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此生最美的修行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你是我怀里的宝

窗外,阳光正好。天空,纯净的蓝。云朵,像棉花一样柔软温暖。

此刻,你躺在我的怀里,清甜的鼾声此起彼伏。你像一条大鱼,在我的梦境里游来游去,我凝望你沉睡的轮廓。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把心底深深的爱,揉进冬天无边的辽阔。

亲爱的宝贝,今天你就满一周岁了,妈妈祝你生日快乐!一岁了,时间仿佛过得飞快,一转眼的功夫,你就一岁了。时间又是那么漫长,妈妈似乎终于把你拉扯到一岁了。

一岁的光阴,不过是漫漫人生的一笔浅浅注脚。然而,这也是你生命的开端。是种子破土而出迎接朝阳的希望,也是花朵睁开眼睛吐露的第一缕芬芳。

你出生在夜晚,性格也像极了夜的安静和执着。你很少大哭大闹,除非是生病了。你三个月会侧翻身,五个月会360度翻身,六个月会坐,八个月会爬,十个月会站,十一个月会扶着走,现在会自己走几步。妈妈知道,你也茁壮成长。每一次进步,每一个技能的学习你都在努力,努力学习,努力成长。妈妈看在眼里,妈妈爱在心里。

爸爸说,你的嘴巴很巧。满月里,你就会咿咿呀呀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出生第九天,你就会冲着妈妈笑了。闹瞌睡的时候,你会闹,会哭,还不让别人抱。我知道,你贪恋的是妈妈温暖的怀抱。

五个月,你就会喊“爸爸”了,八个月你学会喊“妈妈”,十个月,你会喊“奶奶”,十一个月,你会喊“姥姥”,“姐姐”和“哥哥”。有一次,妈妈买东西回来,远远的就看见你挥舞着小手,大声喊着“妈妈,妈妈……”旁边有位阿姨说,宝宝叫妈妈叫得好清晰,好甜啊。妈妈知道,你是聪明会表达的宝宝,宝宝想妈妈了。

这一年的时间,你在成长,妈妈也在蜕变。爱你,就是妈妈此生最美的修行。

还记得,一年前的昨天夜里十一点,妈妈开始宫缩,肚子一阵一阵的剧烈疼痛。妈妈扶着床边,咬着嘴唇,蜷缩着身子,不敢动弹。接着,开始见红。你的预产期即到,十月怀胎,我们母子终要见面了。

初为人母,妈妈拉着爸爸的手,激动又害怕。爸爸一直在旁边鼓励着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大半夜陪着妈妈去医院做各种检查。宝宝,你知道吗?我们大家都期待你的来临。

医生说,宫口开的小,要再等等。这一等,便是一天一夜。妈妈疼得直不起身子,哭着嚷着再也不要生孩子了。

第二天傍晚,妈妈被推进产房。每一次查宫口,妈妈都会被疼哭,还被护士挖苦了一番。她说,你这么怕疼,一会儿怎么顺生?我说,再疼我也要顺生。因为,妈妈知道,顺生,于你于我,都是最好的生产方式。

宫口开到四指的时候,医生询问是否要打麻药。妈妈问,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医生说,不会。妈妈同意了,爸爸签了字,医生就开始打麻药。为了减小对胎儿的影响,麻药是从背部的脊椎里注射进去的。针扎的那一瞬间,依然是刺心的疼痛。过了半个小时,麻药开始起作用,宫缩也没有那么疼了。

腰部以下开始麻木,生产的时候,妈妈倍觉艰难,根本用不上劲。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接生的医生开始吵妈妈,说妈妈不配合她的工作,哪里有生孩子不用劲的?妈妈委屈极了,却无力反驳。

妈妈是真的没劲儿,剧烈的宫缩,妈妈晚上根本就吃不下饭,哪里来的力气?奶奶在外面等的着急了,就进来看看妈妈。还给妈妈带了牛奶,巧克力补充能量。可是,妈妈真的吃不下。

后来,医院的主任来了。一摸我的额头,说我发烧了。她交代旁边的医生说,赶紧接生。她的一句话,旁边的医生来劲了,赶紧收起所有的废话,帮忙接生。

前后历经五个小时,只听哇的一阵哭声,你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医生把你拿到妈妈眼前说,看一眼,你的孩子。妈妈看到眼前这个胖乎乎的宝宝,泪眼盈眶。称称体重,七斤九两,我的大胖儿子。

你出生的第二天,便是一场纷扬的大雪。那场大雪,是在迎接你的到来,也在融化妈妈心底深深的爱意。

如今,一年的时间,你已经长到21斤半了。胖乎乎的小脸,莲藕一样的胳膊和小腿,肉嘟嘟的小手和小脚。你那么可爱,用你自己的方式,证明你的幼小而强大的存在。

这一年,是妈妈二十九年的岁月里,最辛酸,最充实,最幸福的一年。

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带宝宝。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妈妈也是什么都不懂,从头开始学习。

刚开始,妈妈不知道你为什么哭,会闹。你一生病,妈妈会着急会难过。半岁之前,你还不能坐时间太长,也不会爬,更不会走路。妈妈得一直抱着你,抱着你吃,抱着你玩儿,抱着你睡。抱的时间久了,妈妈的胳膊会酸疼,但是看到你躺在妈妈怀里熟睡的模样,妈妈会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再后来,你大了,会爬会走了。你也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当你想吃东西的时候,你会用小手指着让妈妈给你拿。当你想喝水的时候,你会自己拿着杯子喝。当你想玩玩具的时候,你会自己爬过去玩儿。当你想睡觉的时候,你也不再像之前那么哭闹,你会沿着走到妈妈身边,趴着妈妈怀里,或者肩上,让妈妈哄你睡觉。爸爸说,你是一个可爱的小人精。

前两天,你生病了,上吐下泻。活泼爱玩的你,一下子没了精神,基本上一天都趴在妈妈怀里。妈妈心如绞痛,一再自责,恨自己没能照顾好你。医生说,这是季节性的秋季腹泻,从11月份持续到第二年的2月份,宝宝太小,抵抗力差,容易感染。一旦感染秋季腹泻,不能吃母乳,要吃容易消化的流食。

连续四天的时间,妈妈就这么一直抱着你,陪你说说话,哼哼歌。困了,就哄你睡觉。饿了,妈妈就洗手为你熬粥做饭。直到今天,你终于康复,妈妈高兴极了。

宝贝,此刻万籁俱静。埋藏心底的爱,幻化成指尖的语言,一点一滴,一字一句地敲落在简书。宝贝,妈妈爱你。

亲爱的宝贝,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爱你,是妈妈此生最美的修行。

妈妈爱你,愿你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