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别进来的草药推荐

  虽然问去哪买西洋草药,大部分都会推荐乔夏微店,但是我觉得针对大部分学生党来说有点太贵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足够的零花钱支持大量的草药消耗,20g用四五次,几十块就没了,所以今天特写了这个不入流的草药购买推荐,土豪大佬别喷。

  如果是一些简单栽种的香草,我选择自己种,比如百里香、鼠尾草、甜罗勒、薄荷、迷迭香、欧芹、牛至、莳萝、香蜂草、柠檬香茅…我买的那个墨菊花卉家的现成盆栽感觉不错,买回来第一天比较蔫,两三天马上就精神抖擞了。还有倾心花草家的苗比较全,像薄荷就有普列薄荷绿薄荷胡椒薄荷苹果薄荷啥的,西洋蓍草、琉璃苣、巴格旦鼠尾草啥的都有,不过比较小,而且发货地对我来说也比较远,回来的时候很蔫,要料理时间比较久才能活过来。如果说蔬果种子的话比如百香果之类(上面的花就是西番莲),我一般都选择种子市场(就是有专门卖农作物的店),买不到的,我就去淘宝的上海桔梗花店买。【不过我也不是经常混园艺的,只是说一些我买过的店铺,如果有经常种种种的伙伴,有更好的店铺推荐欢迎留言!】

  如果是香料类,我就到香料市场买了,像八角茴香、孜然、中国桂皮、草果、陈皮、桂叶、丁香、小茴香、孜然。还有一些买不到的,我经常会去淘宝店铺的烹香宝1988,像粉红胡椒、肉豆蔻、豆蔻皮、多香果、黑胡椒、绿豆蔻、白豆蔻、葛缕子、龙蒿就去他家买了,和乔夏的相比便宜很多。

  还有一些印度香料,比如绿豆蔻、葫芦巴之类的我就到Indian food印食汇买,尤其他家的玛莎拉咖喱粉是我的心头好。像新鲜的咖喱叶、香茅草、柠檬叶就到廊下有机蔬果园买。

  而像一些烘焙用的,比如香草荚、零陵香豆直接去烘焙店买,零陵香豆五块钱一个,香草荚13块一根,零陵香豆和合香用的零陵香是不一样的。不过现在有零陵香豆原精了,科技在发展进步,精油原精的品种也在增多,当时Scott在书中还说需要仿香,现在可以直接买原精了,不过价格也比较美好(个屁)。

  乳香没药的话,淘宝有一家叫阿曼乳香缘,我当初买的第一家就是这家,觉得闻起来很好闻,真的有那种苹果味和柠檬味,不过四等品是比较细碎的碎渣┐( ̄ー ̄)┌合香的朋友还推荐了一家酒隐杂纪,说也很不错,而且当初买的四等品是整粒的,还能挑几块绿的出来,乳香也会根据存放的时间颜色变,味道也会变…不过我不是专业合香的没有体验过会有什么不同嘤嘤嘤,只知道也门、埃塞俄比亚、苏丹、索马里的乳香,气味和阿曼绿乳有明显不同,喔对了不要买中药铺的,大部分都是醋制过的。

  mastic现在一般公认的是希腊的,香趣寮家的可以买来试试。【当初搜熏陆香的时候,第一家弹出来的是沉香石铺的,不过合香的小伙伴不是很推荐购买。】天然龙脑的话合香的伙伴给我建议说可以购买宗兄的店的,没有杂味,如果觉得贵的话,也可以购买合悦香铺的,日常用也可以了。安息香他说一些鼻子比较刁的檀香迷会选择山田松家的,不过价格算下来不便宜,如果不是很讲究,可以买宗兄的店的。

  还有藏红花,嘤嘤嘤,以前一直觉得越贵越好,就很中意那个伊朗代购55元1g的。后面伙伴和我说同仁堂的挺好,不过略贵,他一般用道地堂比较多,23块钱左右一克。而且不用担心红花冒充藏红花,区别很大的,真的藏红花泡水会有色素沉淀,会一缕一缕地下坠,泡十几泡颜色都不会有太大明显变化,而假的藏红花汤色发黄,而且泡的次数多,颜色会越来越淡。

  我觉得像沉香、檀香这些比较容易踩雷的,还是找合香的朋友问问比较好,往往能有不少的收获和渠道购买。我朋友给我讲了很多东西,我觉得水太深了嘤嘤嘤,还是请教专业人士好。运气好说不定能赶上麝香龙涎香什么的,我朋友拿出了点藏货给我看,说他当时收龙涎香的价格0.2g差不多200左右,现在估计已经收不到了。

  还有一个比较安利的店铺是埃及小哥的,一些基本的草药都能买到,比如锡兰肉桂、摩洛哥玫瑰、柠檬马鞭草、鸢尾根啥的,摆件好看,精油也便宜可以入入入。

  还有一些不容易买到的,就去乔夏微店买买买吧。喔!还有就是千万不要放过参加芳香之旅的伙伴,人肉的力量啊!

  差不多能想到的只有这些了,比心。

  喔对了,顺便插句嘴,现在很多人都在翻译,但是有些很容易翻译错,我就挑了一些比较常用的,当时比较迷惘后面查证了的东西供参考。而且我非常建议翻译的人们配上《A Morden Herbal》,遇到比较拿不准的就可以查下拉丁学名,再翻译。

1.nutmeg指肉豆蔻,而mace是肉豆蔻的假种皮。

2.angelica虽然一般翻译的是当归属,但是如果是说具体的植物是欧白芷,欧当归一般用lovage。

3.frankincense和mastic翻译机一般都会翻译是乳香,但是两个其实不一样,mastic一般翻译作熏陆香。还有圣经里的一款树脂基列香脂,翻译器都会翻译成乳香,不过不是,现在这种树脂很难买到了。


  肥肠感谢指导我一晚上的合香小伙伴,从沉香讲到檀香又讲到乳香和藏红花,给了我诸多建议,还长了见识,文章当中提到合香部分的均由小泥大佬、水丞大佬提供,鞠躬鸣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业1 作业1结果截图 作业2 作业2结果截图
    Hie_9e55阅读 116评论 0 0
  • 庙很小,所以叫小庙。至于平安,小庙落成时就是这个名了。 小庙在陋巷深深处。共用一堵墙的石砖屋各依地势而立,相对而坐...
    只能喵喵喵阅读 488评论 1 4
  • 周国平,初知他的名字源自人教版语文书中有一篇他的文章,题目是《白兔和月亮》《落难的王子》,当我和学生一起学完这篇课...
    静默草原阅读 726评论 2 16
  • -1- 今天下午拆快递看到一个寄件人署名H先生的件,打开来看,精美的包装里面是两个陶瓷晴天娃娃,特别熟悉特别丑的两...
    小小南说阅读 2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