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滇西观鸟行

瑞丽-那邦-铜壁关-畹町,这一连串陌生而又熟悉的地名已经在我心头萦绕了5、6年了,犀鸟、小隼、蜂虎在梦中也出现了多次,终于今年要相见了。

虽说早就有去滇西观鸟的计划,但这次还真是有点突兀,6月下旬,偶然跟贾大师聊起来十一安排,他说要去滇西观鸟,且都已经联系好了当地朋友向导,我二话没说,当天就定了往返机票。一来是难得有熟人一起去观鸟,二来是还有当地鸟友带路,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得。

念叨了多年,游记也读了几篇,但对滇西鸟况还是不甚了解,临行前,看了这次鸟导小乐发的盈江鸟类名录,我的天,光啄木鸟就21种,不得了,此外还有4种鹦鹉,3种犀鸟,而且听说这次观鸟还有夜观活动,没准能看到仓鸮,真是越想越激动。

30号出发下午2点到了腾冲,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浓!



一嗨租车直接开赴盈江,5点到达盈江,提前到达的贾大师一行正在县城河边看鹦鹉,可怜我们跟着导航绕来绕去愣是找不到去河边的小路,折腾了1个多小时后只得作罢,而且具贾大师说他们也没看到鹦鹉,那就饭店集合吧。

晚上鸟导小乐,据说也是盈江甚至滇西第一鸟导,带领我们到了一个景颇族饭店吃饭。嚯嚯,果然十分地道,饭菜好吃,饭店也很有特点,还是一个小型的景颇族博物馆。而且滇西这边饭店的特点是饭菜做好后一起给端上来,不像内地,来一个吃一个,有时候整的整桌一直只有一个菜。来来来,饭菜上来后,照例是让手机吃一张先。别的不说,这家的米饭特别好吃,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南方的米因为生长季短,一般没有北方的好吃,而且以往我到南方吃的米味道也都很普通,但这家饭店的米饭那是相当好吃,引得我一口气吃了8碗,别的同学们也都没少吃,最后大家还跟老板娘商量了半天,买了6斤米,要带回来吃,把老板娘也弄得哭笑不得,哪有吃完饭还买米的,真是一群土狗。

吃罢了饭,已经九点多了,按我的作息标准,就该洗洗睡了,可是在这里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小乐又带着我们去找仓鸮,而且地点就在县城里面,可惜今天鸟运不济,白天没找到鹦鹉,晚上也没找到仓鸮。

找完仓鸮,小乐又提议我们去河边再溜达溜达,看看有什么收货没有,河边农田白天刚刚翻过地,走起路来深一脚浅一脚,突然,一只硕大的绿色青蛙出现在眼前,,整个比北京常见的黑斑蛙大一倍,什么怪物?也怪我业务不精,拍了照回去一查才知道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虎纹蛙,想当年我们接收罚没了好几千只呢,汗……

折腾到十一点半,又陆续看到了蛞蝓和一种泽蛙,回去睡觉。

第二天 苏典 花头鹦鹉 绯胸鹦鹉

小乐去接他的观鸟团,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位于盈江北部的苏典乡观鸟。因为比较靠西,盈江早上六点还是一团漆黑,我们两辆车绕着盘山路开了一个小时天才大亮。

路上还看到了一条过马路被压死的白环蛇,无毒,据说去年侯大师就是因为把银环误认为白环中的招,得亏命大。


路上经过一段25公里长的石条路,啥意思?就是25公里长,5、6米宽的路面全都是用石条铺就的,而且相当平整,这得耗费多少人力啊。我都希望他们路上设个收费站收点过路费了。

因为今天是国庆节,苏典乡在搞傈僳族音乐节,很多穿民族服装的人都陆续从各地赶来参加活动。早点就是在一个傈僳族老板娘的米粉店里解决的,味道不错。


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按我的想法,这次来就算看不到鸟,看看风景也值了。


吃饭了又开了半小时到达鸟点,停车上路。说是鸟点,其实就是一条县道,而且是通往缅甸的县道,我们下车的地方距离国界还有5公里。据说十一在盈江属于观鸟淡季,就好像北京的8月底一样,夏候走了,冬候和旅鸟还没来,密度较小。


虽说如此,我们这一路也看了不少,先后有凤头雀嘴鹎、铜蓝翁、短嘴山椒鸟、古铜色卷尾、绿短脚鹎、斑文鸟、灰背伯劳、绿喉太阳鸟、栗色奇鹛、红尾水鴝、白鹡鸰、栗腹鳾、黄颊山雀、褐柳莺、黄颈凤鹛、纵纹绿鵯、棕背伯劳。虽说种类不多,可大都是我的新种。


黑喉红臀鹎


黄颊山雀


栗腹鳾


凤头雀嘴鹎


绿喉太阳鸟


赤红山椒鸟(雌鸟)


纵纹绿鹎


灰背伯劳


铜蓝鹟


橙腹叶鹎


灰林即鸟

因为大都是小鸟,在树丛中躲来躲去,比较耗费时间,都12点了,才走了不到2公里,还得赶着4点回去盈江县城看鹦鹉,只能开始往回走。回去路过开阔农田的时候,贾大师又用无人机飞了一圈。话说这厮也不嫌沉,到哪儿都背着他这宝贝疙瘩。


无人机拍的合影

下午回到盈江县城河边接着找鹦鹉,其实是等鹦鹉,它们就在一条土路两侧,一般黄昏时候活动,等着它们飞出来才能看到。


不过在看鹦鹉的时候其他小鸟也没闲着,不时地出来摆个pose。灰鹡鸰、喜鹊、黑喉石即鸟、黑喉红臀鹎、八哥、家燕、灰头椋鸟、灰卷尾、火斑鸠、褐喉沙燕、小白腰雨燕、蓝喉拟啄木、家八哥和斑文鸟啥的,最牛逼的是天上飘来一只鹰,个头还不小,太远了看不清,拍一张吧,靴隼雕。


斑文鸟


靴隼雕

这边猛禽正看得爽,一阵刺耳的聒噪声传来,两只绿色的身影迅速从眼前飞过,落到了远处的树冠中。花头鹦鹉,我还是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鹦鹉,就一个感觉,飞得太快了,而且拐弯十分灵活,彻底颠覆了我看到的笼子里那些鹦鹉走路一摇三摆的形象,真的是只有到野外才能欣赏到野生动物真正的美。我们所有人都死死的盯住那棵树,果然,过了一会,树冠中又飞出两只大鸟,落在了我们附近的树枝上,花头鹦鹉,这下看清了,咦,不对,怎么那么多红色,绯胸鹦鹉啊,牛逼大了,一次看到了2种鹦鹉。虽然光线已经暗了,但还是得多咔嚓几张,留个纪念照也是好的。


绯胸鹦鹉


花头鹦鹉

终于,第二天行程,虽然开头有点小失望,但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尾。

第三天 那邦 绿喉蜂虎 距翅麦鸡 中缅边境索桥 竹叶青

听说今天去那邦,这个在我心中可是仿若观鸟圣地一样存在,激动的我忘了定闹铃,早上生生晚起了半小时,耽误了大家的行程,唉,所谓乐极生悲,但又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今天也注定了是有大收获的一天,

去那邦也一直都是盘山路,一片一片的胡椒树。


半路上大家收获了朱鹂(我并没有看到),白喉扇尾鶲、蓝喉太阳鸟、纹胸啄木鸟、灰树鹊和纹背捕蛛鸟,但是因为距离较远,看的不是很过瘾。

路上偶遇蛞(kuo)蝓(yu),俗称鼻涕虫,一种无壳蜗牛


帮它翻个身,调戏一下蛞蝓

中午到了那邦镇,入住边陲宾馆,回民饭店吃了饭,中午休息后下午来到了久负盛名的那邦农田观鸟。

说是农田,其实都是香蕉林,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香蕉是怎么长出来的,香蕉花一层一层的剥开。


刚到那邦农田,就见到一批拍鸟大爷们已经守候多时了,一看,电线上,三三两两的落着好几只绿喉蜂虎,上次在董寨看蓝喉蜂虎都是离得特远,这次蜂虎总算可以近距离欣赏一下了。

正在看蜂虎,旁边电线上一只红脑袋蓝背配色漂亮的燕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线尾燕,这可是在中国鸟类野外手册上都没有的稀罕鸟啊!


线尾燕


绿喉蜂虎

看完了蜂虎,一回头,远处树枝上一只白胸翡翠背对着我们,可惜太远了,刚想走进看的清楚一些,就给飞走了,还好我在海南见过爆框版的白胸翡翠,也就无所谓了。

下了路来到河边,小乐说对面就是缅甸,这也太近了,偷渡那真是分分钟的事。河边收获了距翅麦鸡,虽然不算什么高光鸟种,但是我来之前的一个主要目标鸟种,我对于这几种麦鸡都很喜欢。然后还看到了全队只有我一人看到的褐翅鸦鹃。然后还有据说很罕见的红嘴椋鸟,以前在北京是看到柳莺就头疼,种类太多,这次来到盈江是椋鸟类也不少,什么丝光椋鸟、灰头椋鸟、红嘴椋鸟、斑椋鸟,到最后也没怎么分清楚。


灰卷尾


褐喉沙燕


白斑黑石即鸟

最后,小乐带领我们来到了一个中缅边境索桥,桥下几个缅甸小孩正在戏水洗澡,我们也留下了第一个大合影,跨国境合影!O(∩_∩)O~本来有大姐提议摆排队观鸟pose的,不知道为啥没人响应,唉,遗憾


中缅边境索桥


照例无人机合影

吃了晚饭,小乐领着我们继续去夜观,据说这里看到过褐林鸮。一路上,大家打着强光手电往树上照,脚下反倒没人在意。这次出来本来以为自己拿的手电很亮,可是跟其他的一比,简直就是萤火虫,在室内还可以,到了室外看什么都不行,回去就得换。路上陆续看到蛞蝓,还有半蛞蝓,对,就是体表有部分硬壳的蛞蝓。然后很多小水坑里有版纳大头蛙,但这家伙太精了,稍微一点声响就立刻钻进泥沙里。


半蛞蝓

同行一个美女发现了一个大头蛙钻到水里,刚要用手把它捞出来,突然跳了起来,竹叶青……就在她刚才蹲着的旁边,赫然一条绿油油的竹叶青盘在树枝上,太危险了。大家立马兴奋起来,长枪短炮都马力全开,拍了半小时,才把竹叶青放走。


竹叶青


工作照,听起来很唬人,其实竹叶青很小的

再走路,大家都开始把手电往脚下照了,看来也是吓得不轻。过了一会,又发现了一条更小的竹叶青。我们发现竹叶青都是守在小水坑附近,看来就是在等着捕食水坑里的蛙类。感觉可能是竹叶青已经把人品用光了,一路走来一声猫头鹰的叫声都没听见。不过想想也是,如果都那么容易见到,也就不濒危了。


返程路上看到的20cm的大蜈蚣

总的来说,今天白天看鸟看得爽,晚上夜观收获也很大。安心睡觉

第四天 榕树王 铜壁关 红头咬鹃 大盘尾 双角犀鸟

今天去的是榕树王鸟点,也算是当地的景区,但其实面积很小。我们兜兜转转一大圈,也就1个多小时。鸟种总体不太多,但都是高光鸟种。

刚进景区,先是一只红色的大鸟在树冠中若隐若现,举着望远镜仔细一看,红头咬鹃,太帅了,就是角度太愁人,在正头顶,看的时候恨不得整个人都要躺到地上了,不过红头咬鹃也算给面子,跳来跳去的就是不走远,让我们流着口水看了一个够。而且后来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又出来欢送了一下,真得给它发个“最好客”奖。


红头咬鹃

送走了红头咬鹃,继续往前走,小乐说听到了犀鸟的叫声,比较低沉,应该是双角犀鸟,但是距离较远,隔着一大片树林,我们就眼巴巴的等着犀鸟叫累了飞出来看我们一眼。等了二十分钟,在姆们都快绝望的时候,这货慢悠悠的挥动双翅从远方飞过,短短的几秒钟后就又消失在远方山后。虽然都没顾上拍照(这里借用一张第二天的犀鸟照片),大家也还是惊喜异常。这不正是观鸟的乐趣嘛,你从来都不知道幸福会什么时候降临。


划过天空的双角犀鸟

这边刚看完犀鸟飞过,那边小乐又在单筒里发现了好东西,大盘尾,这个可是我也念叨了很久的,上次去尖峰岭就跟它错过,这次可得好好看看,不过太远了,只能看到它的身体,那两根飘逸的尾羽始终没有看清,还好后来又看到了它带着那两根梦幻尾羽在空中飞过。

在榕树王虽然看鸟看得爽,但也得注意脚下,蚂蟥一堆一堆的,因为看鸟,我们没有走景区水泥路,走的的山间小路,每人裤腿上都盯着好几只蚂蟥,幸亏提前做了预防,把裤腿都塞进了袜子,才没爬进去吸血。


硕大的榕树

中午铜壁关解决了午饭,返回盈江。一行几个美女提议去泡温泉,说来也是,这边地热资源这么丰富,而且腾冲温泉也很出名,不泡温泉太浪费了。而且盈江这边的温泉比腾冲可是便宜多了,40一个人。下午泡了2小时温泉,晚上回到盈江吃了铜瓢牛肉,其实就是火锅,味道还可以,一天结束。据说明天去看小隼,好好睡一觉养养精神先。

第五天 犀鸟谷 双角犀鸟 红腿小隼 大黄冠啄木鸟 大金背啄木鸟 蓝须夜蜂虎 蜂猴

哈哈,来,大家一起唱:今天是个好日子……基本上大多数高光鸟种都集中到了今天。

先来一张犀鸟的高清无码大图

犀鸟谷观鸟点其实就是沿着公路看鸟,在犀鸟雕塑旁边搭建了一个大的观鸟台,据说春天犀鸟繁殖季节,这个平台可以看到犀鸟飞来飞去觅食,遇见率极高。我们在平台待了一会,犀鸟没看到几个,倒是看了一群小家伙,纹背捕蛛鸟、黑冠黄鹎、短嘴山椒鸟。


犀鸟谷观景平台全景

离开犀鸟平台,继续往前走,一阵刺耳的喧闹声从密林中传来,大黄冠啄木鸟,小乐说道,举起望远镜一看,还真不少,一棵枯树枝上落了4、5只大黄冠啄木鸟,哈哈,总算看到啄木鸟了,而且是这么个又大又漂亮的,看来路上的碎碎念还挺有用的。


大黄冠啄木鸟

沿着路又走了一段,路边一片开阔平台,突然一阵鸟浪飞过,大盘尾、黑头黄鹂、小盘尾、冕雀,全是牛叉鸟种,尤其是冕雀,这次可算看了个清楚,还了前年尖峰岭的愿。听小乐介绍,大盘尾被当地人称为鸟王,屁股后面经常跟着很多小鸟。为啥呢?因为它比较厉害,也不怕猛禽。因此会有很多小鸟尾随大盘尾活动,所以一般大盘尾出现就会有鸟浪。就是可惜大盘尾始终没有落下,也没有拍到照片。


黑头黄鹂,看看得了,啥,要看细节,


这个看细节吧,黑冠黄鹎

看完了大盘尾,还没等大家从兴奋中缓过来,前面的鸟友说又看到了大金背啄木鸟,可惜这次只有贾大师一个人看到,别人都错过了。遗憾!

路边眼看没有别的收获,小乐带着我们去了红腿小隼的鸟点。就是在一个山谷的路边,几个枯树枝上,远远地我看到几只类似麻雀的鸟立在枝头,拿望远镜一看,啥麻雀啊,这不就是小隼嘛!太小了也,称它们猛禽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可惜因为道路两侧正在施工,也可能因为时间已到中午的缘故,小隼们都停在较远的树枝上,据说傍晚它们会下到路边比较进的树枝上,反正看到了,了了心愿,返回吃饭。

从山上往下开,突然就看见一道绿影从我车前掠过,前面的2车也都迅速停了,蓝须夜蜂虎,快……又是一个好东西,可惜等我停好车,拉好手刹,松了安全带出来,它早就从其他人的惊叹声中翩翩然飞远了,泪奔……就我一个人没看到,这下又得怨念了。

怨念中赶到洪崩河乡吃午饭,很简陋的一个小镇子,满共就一条街,也就300米长吧,到饭店点了饭,又到附近树林里转了一圈,还别说,没白走,一只黑额树鹊边叫边从我们头顶飞过,get……

吃了饭,贾大师们去蹲坑看鸡,我因为端午在董寨的阴影未散,有点排斥,就没去。我们几个人又返回了犀鸟平台,守了一下午,也没什么新种,眼看就4点了,贾大师们从坑里出来了,一起再去小隼那里看看吧。

去山上小隼鸟点的路很狭窄,只有一条车道,刚到半山腰,就看第一辆车停了下来,小隼,就在路边,而且是4、5只。我们也说下来看看吧,结果后面来了一辆施工卡车,催着我们往前开,没办法,我们几个司机就开车往前走了,留下其他人好好欣赏小隼。可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把车开到了一个拐弯平台,让过了卡车,刚要往下走,一抬头,这树上不也停着2只小隼嘛?比刚才还要近,棒呆!赶紧拿出相机一通狂拍,小隼倒是配合,也不走,只是一会飞到这个树杈,一会飞到那个树杈,美……


红腿小隼,好像第二张还抓了一只蜥蜴

单单小隼你以为就有福了?NO,正在我们为小隼狂时,一只绿色身影也缓缓飘落在我们眼前树枝上,蓝须夜蜂虎,哈,真是众里寻你千百度,蓦然回首,那鸟却在伸手可及处……就我们3个人,它也不怕人,还越飞越近,就是可惜天色已经暗了,虽然很近,也没出几张像样的片子,不过,人不能太贪,看得爽就已经满足了!


蓝须夜蜂虎,帅到没朋友

刚说招呼下面人上来看夜蜂虎,结果又一辆大卡车开了上来,这个更大,拐弯平台也错不开了,没办法,我们又被大车赶着继续往前走。好容易开到另一个宽阔平台,错过了车,我们刚下车,就看到了一只双角犀鸟迎着夕阳悠然飞过,而且是平视角度。后来听后面鸟友说,犀鸟就从他们头顶飞过,距离超近,更加梦幻!

到了山顶平台,小隼果然转移到了比较近的树枝上,但是天色已经很暗了,没奈何,匆匆拍了一张了事。正拍小隼呢,一只大金背啄木鸟也来凑热闹,飞到了小隼旁边,一个镜头里既有小隼,又有大金背,夫复何求啊!这该死的光线,就不能再亮一些?


对比一下图片中大金背啄木鸟和红腿小隼的体型大小

晚饭还是洪崩河乡解决的,吃了饭,已经很黑了,返回盈江。你以为今天就这么结束了么?吼吼,哪能够啊!小乐招呼大家都拿出手电,我们沿路一边开车,一边查看着路边大树,高潮即将到来!前车发现了蜂猴,野生的哟,虽说单位蜂猴几十只,但真的在野外看到蜂猴还是第一次,国内估计也没几个地方能看到野生蜂猴。光线不行,相机也不给力,大家就凑乎看看吧!完美的一天!


懒洋洋的蜂猴

第六天 瑞丽 畹町 灰头鹦鹉 绿嘴地鹃 仓鸮

今天去瑞丽,那个传说中满地玉石的城市。不过作为家乡也到处是玉的南阳人,我倒没什么感觉,还是畹町更吸引我……

照例又是盘山路,路边看鸟浪,不过今天的鸟浪比较高端,灰头鹦鹉,少说也有100只,跟我们第二天在盈江可怜巴巴的等那几只绯胸和花头相比要提气得多!虽说都离得比较远,但架不住数量多啊,前后左右到处都是,那长长的中央尾羽太帅了。


灰头鹦鹉

灰树鹊和灰头鹦鹉

送走了灰头鹦鹉,基本上也没啥新的鸟种,一路开到畹町生态园,这是一个废弃的生态园,比较荒芜,也因为废弃,所以反而更原生态一些。果然一进大门,就有好东西,就看到一只大鸟在树冠中蹦来蹦去,真的是大鸟啊,比喜鹊还大,绿嘴地鹃。虽然这家伙比较滑头,就是不出来亮相,但偶尔几张露头照也被我们抓住了!哈


鬼鬼祟祟的绿嘴地鹃

到了瑞丽,去了弄莫湖看了黑颈鸬鹚,比普通鸬鹚小了不少。还有远远地看到了一群群的印缅斑嘴鸭,然后还有一个白化夜鹭,整的大家争论了半天。


黑颈鸬鹚

晚上去了瑞丽的一家傣族主题饭店吃饭,堪称高大上,而且终于吃到了馒头,虽然比较贵!35一个!


吃了晚饭,小乐又带着大家去找仓鸮,从8点多寻觅到十点多,一无所获,就连日本鬼子扫荡用的地毯式搜索都用上了,就没有仓鸮的影子。就在大家垂头丧气的往回走的时候,小乐的扫射手电筒收到了两点荧光,一只站在电线杆上的仓鸮,哈,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赶紧抓起望远镜看,可惜,在大多数人还没看清楚的时候,仓鸮嗖的一下飞到了草丛中,不知道是被我们惊扰的还是捕捉到了猎物。唉,就留个遗憾吧,也为以后再来找个借口!

第七天 小雨 迷雾 大榕树 和顺

今天基本上就是软着陆了,早上起来就一直飘着小雨,烟雨朦胧,看鸟是没戏了,开车去南京里转了一圈,除了瞻仰了一下废弃的基督教堂,顺便10人合围了一棵榕树王!


废弃的教堂


10人合抱的榕树王


中午再吃个瑞丽特色手抓饭,再见!

下午返程,和顺古镇,总得安排个景点不是!

话说和顺古镇跟我去过的凤凰啥的还真不太一样,相对更原生态一些,不过也仅仅是相对,另外,景色也更漂亮一些!不过吃的没多少特色,也就鲜花饼还不错,每人买了一大箱寄回了北京。


最后总结,本次滇西观鸟行,是一次成功的旅程,和谐的旅程,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旅程,也是让我们会再来一次的旅程!

再次感谢贾大师的组织,小乐同学的接待,各位鸟友的帮助!

最后,附上本次观鸟名录

按照看到的顺序排列,有点乱,多担待啊!

凤头雀嘴鹎铜蓝鹟

短嘴山椒鸟

古铜色卷尾绿短脚鹎

斑文鸟

灰背伯劳

绿喉太阳鸟

栗色奇鹛红尾水鴝

白鹡鸰

栗腹鳾

黄颊山雀褐柳莺

黄颈凤鹛

纵纹绿鵯棕背伯劳

灰鹡鸰

灰林即鸟

喜鹊

黑喉石即鸟

黑喉红臀鹎

花头鹦鹉

绯胸鹦鹉八哥

家燕

灰头椋鸟灰卷尾

火斑鸠

褐喉沙燕小白腰雨燕

蓝喉拟啄木

靴隼雕家八哥

珠颈斑鸠

普通翠鸟

牛背鹭

灰奇鹛

朱鹂

蓝喉太阳鸟白喉扇尾鹟

纹胸啄木鸟灰树雀

栗耳凤鹛灰卷尾

发冠卷尾

小斑姬鹟

银耳相思鸟纹背捕蛛鸟

日本鹌鹑

绿喉蜂虎

线尾燕

白斑黑石即鸟

凤头树燕

淡色沙燕白胸翡翠

彩鹬

鹊鸲

白领八哥池鹭

距翅麦鸡

红嘴椋鸟白胸苦恶鸟

灰燕鵙

红头咬鹃

大盘尾

双角犀鸟

山蓝仙鹟

黑冠黄鹎凤头蜂鹰

橙腹叶鹎

灰短脚鹎

褐脸雀鹛

大黄冠啄木鸟

黑头黄鹂

勾嘴林鵙

冕雀

小盘尾

黑额树雀

金额叶鹎

红腿小隼

褐冠鹃隼

大金背啄木鸟

蓝须夜蜂虎凤头鹰

蓝矶鸫

树麻雀

灰头鹦鹉

灰腹绣眼大山雀

白腰雨燕

印缅斑嘴鸭

黑颈鸬鹚苍鹭

夜鹭

小白鹭

斑腰燕

栗背伯劳

黑翅雀鹎红耳鹎

绿嘴地鹃

绒额币鸟

黑胸鸫

仓鴞

104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纪念那一次美好的观鸟行,为我离开云南的日子画上美丽的一笔,多年以后,当我回想起这段日子,心里还是会喜爱着这里的一切...
    彩南花槿阅读 1,113评论 0 1
  • 能获批准去云南滇西观鸟,心里乐滋滋的,即使是加班也不觉得累,可见我是个多么喜欢外出的人啊!想在出发前做些鸟种的预习...
    Gigi_qin阅读 1,593评论 1 1
  • 春节前夕,在爹妈淡定的目光下,我约上小伙伴从杭州飞往了福建厦门,只是因为杭州到厦门比无锡到厦门便宜,是的机票差价比...
    鱼肚白_315阅读 225评论 1 0
  • 他和她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又遇见的。当时是一个红灯,他跨在一辆共享单车上,她开着车,两人都在等,她无意中扭过头就...
    壁炉601阅读 584评论 0 0
  • 文:丹菡 森林里,小动物们过着友爱幸福的生活。 猛虎的到来,打破了森林的宁静。 它让小动物们尊它为王,向它进贡食物...
    丹菡阅读 517评论 1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