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会飞的猪

“爷”今儿个是真高兴,高兴的连觉都睡不着,于是跑来这片难得的净土,爆发一下憋了很久的洪荒之力。

别误会,“爷”是个女人,长得像凤姐一样标致,有鼻子有眼的,只是行为偶尔脱线,像个爷们一样。

比如,今儿个,就特别爷们的超了一路车,还乱按了一路的喇叭,整整三十公里啊,简直目中无物,挡我者死的架势啊!

别问为啥,一句话:被逼的。(奉上迷之微笑)

毕竟,从小爱思考,不是个好习惯。

毕竟,想着想着,你就突然的醍醐灌顶,又突然的云雾缭绕。

毕竟,我开始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个人,又或者是不是个正常人了。

我不知道,也没有答案。

我还是身体做着手头上的事情,心里想着不该想的事情。

比如,这几天看到的新闻,说湖南湘潭的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女,因产后抑郁和家暴,纵身一跃,从而结束了三条本该鲜活的生命。

我很难受,难受到心如刀割。

我更如身临其境,彷佛她临死前的所有挣扎,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份心情和镜头,我都亲眼所见一样。

不错,曾经的我,也本该如此,抱着一双不满三年的儿女,纵身一跃,一了百了。

可我没有。

也许是我怕死,又也许是我在最后一刻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就那一念之差,才让我熬到了现在,开始品尝苦尽甘来的甜。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段终身难忘的故事。

每一段婚姻,都有不足以与外人道的家长里短。

每一次抉择,都有不被任何人感同身受的内心运作。

我们不是当事人,没有资格去评说,更没有资格去大谈特谈,说女人要如何坚强、如何独立。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是这世上唯一的endling。

若真想评说,请你经历同样的事情之后,并熬了过来,再去评论。

我心疼那位妈妈,心疼她在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身边却没有一个人去伸手拉她一把。

我更心疼孩子,他们牙牙学语,懵懵懂懂,对这个世界,一切都还未知,就这样的去了,

可我最心痛的,却是世人。世人不解当事人苦,还要在人往生以后,妄自菲薄,这是对逝者最大的不尊重。

要知道,她当时的处境和心情,已经把所有的后路都想了一遍,那种心理的这么远比肉体的痛要多的多。

“与其撒手不管,任由一双儿女在这世上没有自己来爱,不如一起带走,好让妈妈永远陪着你们,毕竟你们是我带来这个世上的,所以我才要负责到底。”

这,是我当年的遗言。我想,那时的我,和那位妈妈,一定是想的一样吧。

最后,只愿逝者安息,愿你们母子三人永远在一起。

而我,最终想要抨击的。

是这个世界。

自远古时代,人畜生物,但凡有生命体的活体开始,都会争个高矮低下,渐渐的,人类开始了进化,各个物种也跟着进化。

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们这些活体生物,都在进化后开始冷血无情了呢?

是什么让活体生物们开始意识到了领土之争?

又是什么让我们拥有了权力,并以此为制衡别人的砝码?

为什么我们不能不能平起平坐?

为什么要在窝里斗法?而不是全人类一起齐心研究地球之外的东西呢?

要知道,地球真的不大,我们一直这样肆无忌惮的开发,真的不怕有一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复存在了吗?

人也真的活的不长,虽然我们一直在繁衍,但却永远找不到另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世人眼光都太短浅,有的看不穿眼前、有的看不透一个湿县,更多的是,很多人看穿了、又能怎么办?

我们要穿衣,娃娃要吃饭,这个世界越来越离不开钱,但追根究底,还是我们的心太贪。

就连我,也不能幸免。

我依然用身体做着手边该做的事情,脑袋里却想着不该想的问题。

最后,说一句激励人心的话:这世上没有任何解决不了的事情,只要不愿意解决的人。所以无论如何,活着就好,别的什么都不重要。

命只有一条、死了就不能再重来。甭管所有一切、对了也好,错也好,只要不涉及到生死、其他就都是过往云烟。

对了,我们就呵呵一笑。

错了,我们就低头认错赔礼道歉。

今天就到这里,大家晚安。

Sweet dream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