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情书

结束漫长的暗恋,就像结束一场冬眠,而我终要醒来,哪怕只是为了去寻找一个不新鲜的沙丁鱼罐头,也好过夏天又变成冬天,而我却在画饼充饥。梨子小姐将这段话写在刚粉刷干净的墙面上,这是她失恋的第七天。

图片来自远方

day1

梨子小姐和芋头先生认识一年半了,男未婚,女未嫁,因此梨子小姐幻想过他们之间的无限可能,可是当芋头先生牵着草莓小姐的手出现在她面前,她才发现她与芋头先生从来就只有不可能。

梨子小姐匆匆地逃离了,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她害怕一张口眼泪就先落了下来。梨子小姐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空荡荡的天空,她喃喃自语:“怪不得最近他不常与我联系呢,原来是和草莓小姐在一起啦,也不提前说一声我也好准备一些像样的祝福语,才不会像今天这样匆匆溜走啊,真丢脸啊!”梨子小姐的眼泪已经湿了脸,她多想不去在乎,可是心里的难过却真实的不容忽略。以后深夜里陪自己聊天的人不可能是他了吧,难过时打电话给他算是一种打扰了吧,遇见喜欢的歌曲不能分享给他了,看到适合他的小玩意儿买给他会被笑话吧,梨子小姐越想越难过,手机屏幕明明灭灭,却再也没有他发来的简讯了,梨子小姐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她已经在这儿坐了一天了,从前总幻想着有一天和芋头先生坐在这里数星星,可是梦还没有实现就已经碎了,梨子小姐看着满天的星星发呆,一颗,两颗……梨子小姐觉得星星一点儿也不漂亮,她拿出便利贴写下:你陪我走一程,却不打算陪我一生。

day2

梨子小姐在公园坐了一晚上,临近日出的时候给主管发了请假的申请,她想自己需要很多的时间来告慰没有开始的爱情,她在公寓楼下买了一大块巧克力还有满满一口袋的土豆片。梨子小姐开始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一部很老的韩国电影,影片中的男女主角为了相爱受尽磨难,电影无声无息的推进,梨子小姐拿着纸巾擦去感动的泪水,最后男女主角幸福的相拥在一起,梨子小姐哭得更伤心了,她觉得有情人终成眷属,哪怕过程拥有眼泪,而她才是戏里戏外的孤独,梨子小姐索性关了电脑,躺在床上开始睡觉,她写:如果失恋有伤痛,那么睡眠总是没有错误的,床榻不应该为眼泪买单……

day3

“第三天了……”梨子小姐喃喃自语,该去上班了吧,她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帆布袋,好久没有用过这个包了,记得以前和芋头先生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他曾说过不好看呢,梨子小姐闷闷的想。快要到公司的时候梨子小姐又开始慌了,她和草莓小姐是同事,会遇见芋头先生吧,要不要躲起来呢,梨子小姐边想边往办公室走去。“梨子你的生病好了一些了么?”熟悉的声音让梨子小姐微微一滞,“好多啦,哈哈,你来找草莓小姐吧?”梨子勉强的微笑着。“嗯”对方回答的很自然,梨子小姐竟不知道该讲些什么,从前总是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他说,如今却不知该如何开口,一时间空气有些尴尬,“这个包不错啊”芋头先生随口说到,梨子小姐点点头,离开了。

终于回到家了,梨子小姐觉得外面的世界就像战场,而她没有属于自己的盔甲,她将高跟鞋蹬掉,爬在沙发上写下:原来我曾因为你的欢喜忧愁在意一整天,你不经心的一句被我奉为圣旨,这些对我来说很不公平。

day4

梨子小姐又不想去上班了,她觉得生活糟糕透了,她想生活已经被芋头先生打乱了。“喂!苹果啊,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好不如意啊……”梨子小姐絮絮叨叨地在电话里和苹果小姐说着这一段失败的感情经历,“你一直都知道这是一段不可能的感情吧,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你。”苹果小姐淡淡的一句已经让梨子小姐小姐泣不成声,对啊,其实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于他而言自己只是一个对他很好的朋友吧,有聊得来的话题,共同喜欢的歌曲。梨子小姐挂了电话躺在床上,她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开门!”一个小时后苹果小姐穿越了大半个城市来到梨子小姐门口,苹果小姐手里拿着一袋啤酒还有梨子小姐最喜欢吃的凤梨酥。

“请假休息几天吧,会好的……”苹果小姐将啤酒放在梨子小姐的手里,梨子小姐点点头,眼泪蹭在苹果小姐的身上,还好我有你。

苹果小姐陪了梨子小姐一整天,准备睡觉的时候,梨子小姐写下:其实除了我爱你,我还可以爱很多事物,美食填满胃,未知充满期待。day5

“一起出去走走吧,梨子!”苹果小姐迎着早晨的朝阳说到。不一会儿她们便踏上了去周边城市的列车,出发也许会好一点儿吧,自然会治愈伤痛,陌生带来勇敢,梨子小姐将头靠在苹果小姐的肩膀上想。

新到的城市很安静,她们达到的时间是中午,陌生的街道偶尔有小孩子打打闹闹的跑过,街上只开着一家面馆,老板坐在门口昏昏欲睡,梨子小姐踏在青石板的路上感到内心的平静,大碗的面条告慰了奔波的灵魂,梨子小姐吃得很满足,告别了老板,和苹果小姐闲逛在这个不大的城市,她们不讲话,看阳光穿过绿叶,穿过花朵,落满整张脸,梨子小姐想:这这是一个不错的夏天。

她们慢慢悠地晃荡在大街上,梨子小姐在一家转角的商店买了一条长裙,群角扫过脚踝,棉制的材料让人备感心安。她们经过一家名叫闺蜜的小吃店,路过一家白天还在唱歌的酒吧。梨子小姐在店里点了果汁在听着那些快乐或悲伤的情歌,店里面的人不多,苹果小姐喳喳呼呼的和老板聊天,时光过得很慢,白云游走。“苹果,我想唱歌!”“好啊!走!KTV!”苹果小姐拉着梨子小姐准备离开,“在我们这唱吧,现在人不多,不会害羞的。”老板很是热情,梨子小姐嘴角微微翘起,倒是苹果小姐捂着肚子笑个不停。“算了吧,她唱歌鬼哭狼嚎,我丢不起这个脸。”

说完便拉着梨子小姐离开了。

“找一个承认失恋的方法,让心情好好的放个假,当你我不小心又想起她就在记忆里画一个X !”梨子小姐在KTV里又蹦又唱,这是她独一无二的唱歌方式。苹果小姐开心地拿起话筒加入梨子小姐的歌声中,她们觉得一切都会好的。

唱傍晚时分又喝了些酒,她们随意找了一个小旅馆住下,梨子小姐窝在床上她脑子里空白一片,没有想起芋头先生。她写:很多事情我拖着不做,不过是要和你一起去感受,如今才发现没有你的生活也可以很好,我在陌生的城市没有想起你。

day6

梨子小姐在旅馆里睡了一个大懒觉,醒来的时候苹果小姐已经出去晨跑了,可口的早点摆在桌子上,梨子小姐笑笑,苹果这个习惯快要持续三年了吧,从上一次失败的恋爱结束后,苹果小姐便有了晨跑的习惯,她说看着升起的太阳才不容易悲伤。

梨子小姐吃完早点踏上了回程的列车。

大巴里在放“失恋阵线联盟”,她们跟着唱了起来,其他人竟开始配合地打着节拍,大家都在开心地笑着,旅途很短但却值得珍藏一生,梨子小姐将手腕上的红绳扔出了窗外,那是芋头先生和她一起买的许愿绳,当初许下的愿望她已经不想要了,如今就让回忆随风去吧,梨子小姐笑得眉眼弯弯,她想谁会知道她是一个刚失恋的人呢。

到达城市后,梨子小姐告别了苹果小姐,一个人慢悠悠的晃回公寓,路过宠物店,里面的小动物友善地看着她,“养一只狗吧”梨子小姐想。

梨子小姐抱着一大摞刚买的书,牵着名叫小雪球的博美回到家。

梨子小姐躺在沙发上,她打开书本看了起来,小雪球就一直爬在她的腿上,毛绒绒的脑袋轻轻地蹭着梨子小姐的手心……

“晚安啦,小雪球”梨子小姐熄灭了落地灯,窗外万家灯火她却不觉得寂寞,她写: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的爱着,我觉得很幸福。

day7

梨子小姐是被小雪球叫醒的,睁开眼睛就看到雪白的一小坨趴在自己身边,让人觉得很温暖,仿佛只要自己肯醒来,总有生命的暖意等等着自己。

梨子小姐深吸一口气带着小雪球出了门。途径电影院,看到牵手走出来的芋头先生和草莓小姐,微笑着祝福,落落大方却不再想有纠缠。

路过一家名叫时光情书的休闲吧,带着小雪球坐在里面,“给自己写一封情书吧。”梨子小姐想,从店员那里拿了淡绿色的纸张和漂亮的信封。

亲爱的梨子小姐:

        已经是失恋的第七天了,其实我并不能准确的将你的感情归咎于暗恋的失败,你可能有很多委屈,你可能只是想将芋头先生拴在你身边以爱情的名义,所以才不满足于简单的友情,我知道你付出了许多,也知道你的难过,可是一个星期了,不短不长,不足以将芋头先生遗忘,也不可能将感情稀释,可是却足够你明白许多事情,包括人生没有非他不可的这种必然。

没有离开谁就活不下去的事情,也没有充满生活的爱情,无论你现在面对的是什么,你应该都已经明白你的生活不只是眼前,你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听一首奇怪的歌,去陌生的城市喝一杯酒,选择一个下午看一本小说,周末挑一部老旧的电影,独自去听一场演唱会,又唱又跳,一切都是年轻的样子,无论你多少年岁依旧热爱生活,无论多不可得依旧相信爱情。

迎着阳光用力奔跑,做我最亲爱的姑娘,希望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From温柔与爱

梨子小姐写完伸了一个懒腰,小雪球蹭蹭她的脚踝。“哈哈,你会觉得我矫情么?”梨子小姐将小狗抱在怀里问道,雪球用自己温暖的舌头轻轻的舔了舔梨子小姐的手心,梨子小姐微笑起来,她的确是被这个世界爱着的……

图片来自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束漫长的暗恋,就像结束一场冬眠,而我终要醒来,哪怕只是为了去寻找一个不新鲜的沙丁鱼罐头,也好过夏天又变成冬天,而...
    陈九er阅读 461评论 0 0
  • 昨天傍晚,我感受到一种悲伤的思念之情,这种情绪我太熟悉了,从年少时一直伴随我到今天。人们包括我自己都把我的这种“文...
    淑华的小屋阅读 349评论 6 3
  • 理想太过梦幻,现实总能告诉你,什么对,什么错。 朦胧中,睡眼惺忪。磨蹭着,不想起床。但上班快迟到了。于是,还是起床...
    竹音尘阅读 221评论 0 1
  • 放假期间的地铁站是一个健身减肥的好地方,丝毫不用担心自身的惰性会动摇了信心,更不用怀疑效果如何,一旦迈入进站口,左...
    王家人宁阅读 159评论 0 0
  • 憧憬,未来的美好, 总是失望吧? 后悔,以前的无为, 总是痛苦吧? 回到,当初的美好, 总是不能够吧? 美好, 总...
    绚烂生命阅读 19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