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to do.

去年有一段时间陷入了情绪低潮期。也不是突发,到了一定的年纪,想想过去再想想未来,倘若对现状满意,对未来期待,这便是岁月静好或生活多彩,倘若回忆过去一片空白,展望未来一片迷茫,看看现状一塌糊涂,换谁也该抑郁一下的。

      那段时间看了一本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用零散时间花了大概两周吧,其实合上书本我对书里的主线内容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是有一句话一直记忆深刻——“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那段时间觉得自己一塌糊涂,一败涂地,一事无成,之前的日子看似每天平淡快乐,回过头来其实只是虚度光阴。我陷入深深的迷茫,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将来要走向何方?而人生究竟是什么,有什么意义?

     曾经和发小聊过人生,他总结了一句话:“人生就是在合适的年纪做该做的事情。”比如少时求学, 比如青年成家立业, 比如到了该结婚生子的年纪就该结婚生子。彼时其实有些东西我是不怎么认同的,是关于结婚生子的,原因在于万一在应该结婚生子的年纪,没有碰到爱情,难道应该为了完成在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就找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子吗?然后一语成谶,我单身至今,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结婚生子,终于只剩下了自己。去年开始陷入焦虑,想结婚生子,无奈没有碰到能让我有走进婚姻的想法的人,也曾想过不管爱情不爱情的,找个合适的人嫁了,终究还是迈不出这一步。

      于我自己来讲,单身一人,并没有什么不好。可我知道我的父母是多么渴望我早点嫁人生子,这事几乎成为我妈妈的心病,她为此焦虑失眠,忧愁哭泣。我在她的高压下也陷入了焦虑。有一年我妈来成都照顾我(实际是监督我早点找对象),那半年她好吃好喝的伺候我,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地过了半年,瘦了好几斤,病了好几次,因为那半年我几乎夜夜难眠,像被架在火上烤一般。我妈对我没信心,我曾经问她是不是就算我嫁了不开心也必须嫁,她默认了,我要气炸了。

      其实我明白父母的担忧,他们害怕我没人照顾害怕我孤苦伶仃,可我并不是不婚主义更不是丁克族啊,我对婚姻和孩子同样的期待,只是属于我的还没到来而已。时间一久,我便明白,社会的大环境就是如此,整个社会都对大龄剩女抱有深深的恶意。作为大龄剩女一定要有强大的内心和直面一切质疑的自信和坦然。我有个同为大龄剩女的好朋友,她的人生格言大约就是两句话“跟你有什么关系?”“跟我有什么关系?”活的潇洒自在。我希望哪天我也能如她那般,至少,心灵是宁静的。

       在我最为焦虑的那段时间,读了那本书,当我看到那句话的时候怔了很久,眼泪不由自主流了出来,我明白我不该如此焦虑,我明白有些东西终究会来,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抛弃一切情绪上的负面,去为你想要的东西去争取,去努力。

       最后,附上原文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去做的事情。人一旦步入青年时期,就知道什么是自己的天命了。在人生这个阶段,一切都那么明朗,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人们敢于梦想,期待完成他们一生中喜欢做的一切事情。但是,随着时光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开始企图证明,根本不可能实现天命。”

“那是表面看来有害无益的力量,但实际上它却在教你如何完成自己的天命,培养你的精神和毅力。因为在这个星球,存在一个伟大的真理: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最终一定能够得到,因为这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那就是你在世间的使命。”

—— #2765-泥巴-简书# 橙子学院码字岛第3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觅静尘霾俱扫,思逸遍倚追凉。临烟玉雨饰灰墙。闲听新作的浴,淋漓一城汤。 点滴萦怀剔透,青萝动是微飏。如斯好夜可清长...
    淮扬先生阅读 167评论 0 1
  • 汗蒸这个词汇,对我来说,即熟悉又陌生 说熟悉:因为这项服务已经存在多年。 陌生: 我还从来没有尝试过,亲感它的消享...
    春光无限ing阅读 234评论 0 0
  • 即将毕业 今天也是最后一次演讲 平时吧啦吧啦的说个不停歇 真要正儿八经的说时 却不知说些什么 这是病 得治 ! 昨...
    小小太阳000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