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们:跳不出这个坑,你将一直单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单身男女越来越多,似乎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我身边恰有许多大龄剩男剩女,问他们为什么单身?得到所有回答的核心意思其实都可总结为一句话:“没遇到合适的人”。

那么,到底什么是“合适的人”呢?

这个问题问一百个人,会得到一百种答案。即便是问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年龄和阅历、不同的情境和背景下,也会得出不同的答案。

所以,所谓“合适的人”,原来是一个无限广泛而且不断变化的概念。

所以,“没遇到合适的人”这句话,其实是个巨大的、永远填不满的坑。

所以,这种心智模式才是问题根源,如果跳不出,你将继续单身。

已经掉进这个坑的人很难跳出来,原因是他们:

1.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什么无关紧要。

比如:

小红原本是一个对物质生活要求并不高的女孩,收入完全够自己消费和养车,父母也已给她准备了一套房以备结婚和未来需要。但今年已37岁的她却依旧单身,对于小红来说,她对另一半的要求,一开始是这样的:

她要自己的男友:身高要比自己高5cm-20cm,长相不需要太帅,本科以上学历,幽默一点,能够疼爱和照顾自己;

她不要自己的男友:有抽烟、喝酒、赌博等对身心有害的不良嗜好;

她觉得无关紧要的:男友的家庭条件、工作状况、会不会做饭、关不关心环保、爱不爱小动物等等许多许多……

可是,小红的父母对她说:男孩子高和帅都是浮云,关建得踏实、稳重、孝顺……;七大姑八大姨对小红说;男孩子家庭条件一定的好啊,至少得跟你们家门当户对吧,你看人家……;朋友对小红说:你得找个收入高的,帅的,可不能找个吃你软饭的……;同事对小红说:男朋友一定要绅士、要有爱心,要……。

周围各式各样的人在给小红“意见和建议”,不断用他们的价值判断,来影响小红自己的价值判断,渐渐的,小红的标准变了:

她要自己的男友:是一个高、富、帅、聪明、幽默、绅士、孝顺、稳重、踏实、精湛的厨艺、珍爱环境、爱护小动物…….等集韩国偶像剧所有炫酷男主角优点于一身的男人;

她不要自己的男友:所有人类能想象的任何不良嗜好;

她觉得无关紧要的:似乎没剩下几件。

符合小红一开始预期的、“合适的”男生原本有很多。但符合小红现在预期的、“合适的”男生,可能只能到偶像剧中找。37岁的小红,已经变得高不成低不就,于是开始“降低自己的标准”,但她降低的,其实是现在的这个不可能实现的标准。即便后来找到了那个人,也是降低了标准后的。小红的潜意识永远会认为:我是下嫁,其实你也不够“合适”,只不过是在我没办法之后的选择。即便这个人,其实已经远远超过她一开始自己认为的标准了。

如果不能客观的判断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什么对你来说无关紧要,如果总喜欢被社会环境影响,如果你的标准总是变来变去,那么你将永远找不到你心中那个“合适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2.喜欢拿自己的另一半跟别人的另一半做比较

比如:

小红与男友确立恋爱关系一年了,有一天高兴的带着他到闺蜜家吃晚餐。晚餐非常美味丰盛,是闺蜜的男友亲手做的。小红的闺蜜全程陪着她,完全没参与买菜、切菜、烹饪、洗碗的全过程。

回到家后,小红跟男友说:你看看我闺蜜的男友,做饭好、疼老婆,不让我闺蜜干一点活。你再看看你,家里来个客人要不就外卖、要不就出去吃,好不容易做一次饭还得我买菜和刷碗。你就不能学学人家……

小红通过跟闺蜜的男友比较家务特质、跟同事的男友比较金钱特质、跟邻居的男友比较容貌特质……渐渐的,她原本“合适的”男友,变得“不合适”,她又掉进了那个坑里:她要自己的男友:高、富、帅、聪明、幽默……。

比较让我们永远不知道满足,你选择了“书香门第”就不要嫌弃对方弱不禁风,你选择做“压寨夫人”就不要嫌弃对方五大三粗。

爱这个字里,藏着“包容和感恩”,“在一起”这个词里,藏着“体谅和宽容”。

既然选择了,请尝试接受他的一切。


图片来源于网络

3.搞不清楚自己的另一半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比如:

小红跟男友终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小红认为,未来结婚后,应该:

钱我管

饭他来做

衣服他来洗

家务活他来干

小红的男友一开始以为这是玩笑,后来发现是认真的。于是,男友默默的离开了她,选择了一个“过日子的人”。

请搞清楚:你究竟把另一半当什么?佣人?奴隶?还是……?你究竟需要你的另一半为你做什么?你又需要为他做什么?

只想得到,不愿付出;只想享受成果,不愿付出努力。这种违反自然规律的道理在全社会都行不通,两性关系中更行不通。


图片来源于网络

若您觉得这篇文章不错,请点击“喜欢”;若想获取更多好文,请点击“关注”。

通过提供思想和方法,节省职场人的试错成本和学习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说实话,一点没有这个节日意识。可想着自己很多时候,把20多岁的生活,活活过成了30多的样子...
    喻立明阅读 1,195评论 58 49
  • 小鲜肉们,老腊肉们,这里是第五届医学模型大赛报名现场,我们这里展示了去年大神们的决赛作品,看到这些集美感与智慧的医...
    晓沁于心阅读 3,099评论 3 3
  • 秋风过,霜降时,落叶纷飞,枯木在虚空中长出了向上的痕迹。 潮退去,水干涸,泥沙沉淀,河流在大地上刻下了奔腾的印迹。...
    毗希泰麦耶阅读 68评论 0 5
  • 本文介绍了通过导入架包的方式与使用maven依赖的方式分别使用springmvc框架实现单文件的上传主要逻辑流程,...
    天堂宝宝_V阅读 91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