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区块链的正确姿势

这是一篇定投区块链的学习笔记,为了能够更透着的理解定投决定自己也写一篇。有一些视角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基本原则:你要相信区块链行业能够不断向好。

“如果你不打算持有十年,那么你就不要持有十分钟。我们与其说是在投资股票,还不如说是在投资这家公司。“这两句老巴的教诲特别能够说明今天提到的基本原则。我们在投资时总是说自己在做价值投资,在做长期投资。实际上,我们常常只是在人云亦云的跟风,我们甚至没有搞清楚我们的投资标的到底是否有成长性。

所以是否相信区块链行业能够持续向好,是我们决定是否投资的前提。如果觉得区块链在未来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对社会没有任何价值,不要碰就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让一个人拿出真金白银投资一样“一文不值”的东西,怎么能不心惊胆颤呢。

一旦确定这是一个持续向好的行业,就像现在相信互联网行业会持续发展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上车,坐稳扶好。就像我们已经非常看好腾讯了,为什么不购买腾讯的股票呢。那么,投资区块链有没有风险呢。直接点:风险肯定有。

区块链资产的风险:无知,自大,赌注大

客观风险:区块链从目前所能够预见到的信息来看是有发展前景的,就像十年前看目前日趋完善的中心化互联网一样有前景。但是如果是区块链更早的被设计,被社会所认可,那么现在中心化的互联网应该是失败的竞品。我的意思是,虽然一切看上去很美好,但是难保以后若干年后出现某种新物种劫了区块链的皇纲。

另外,即使没有新的物种出现,区块链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寻常百姓家我们还不得而知(不单单是技术发展速度,还有社会认可度)。如果是50年后才会大发展呢,我们还会很兴奋么。

没有什么项目的投资是上帝备书的,没有风险只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

无知:就像投资股票连基本的股票知识都不了解,韭菜就是最好的形容了。

赌注大:这是引用笑来老师的《险盲》一文。简单说就是即使中国股市收韭菜的能力再强劲,也架不住你不投一毛钱。再来一个极端的例子,让王思聪投资善心汇一百万,即使一分钱没拿回来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同一个投资项目,风险大小还是要分人。(跟人比确实没有一丢丢意思啊)如何控制风险呢,计算一下如果投资资金全部输光了,内裤还在不在。

区块链资产的选择和判断:除了引用前辈的话,没牛逼可吹。

1.这世界真的需要这个东西么,它解决了这个世界原本没有解决的什么问题。

2.去中心化在这件事上真的有必要么。它真的必须账务公开么。

3.账务公开真的会提高它的效率么。

4.它在多大程度上更接近一个去中心化自治公司。

投资金额:给投资资金判刑十年

老猫给出的投资建议是:在可支配收入30%的基础上,根据年龄、风险承受能力等适当做调整。这个建议中“调整”两个字还是不好把握。我觉得使用笑来老师建议的配置原则更具有操作性:给投资资金判处十年徒刑。好了,自己看看吧有多少银子可以投。

投资策略:经确认风险最低的投资方式——定投

为什么要定投,因为我们无法预测市场短期的涨跌。

问一个问题:比特币现价2万块是高还是低呢?

如果回答是高,那么有没有跌到1000块的风险呢;如果回答是低,那么有没有涨到5万块的可能呢。所以,诚实一点我们根本无法保证将手中的子弹打中10环,那就定投吧,最起码不会让我们脱靶。

区块链资产的定投和股票基金的定投没有什么不同,可以逐月定投,也可以每周定投,当然也可以每天定投。定投是为了获得市场的平均收益,所以定投的点越密越能够与市场表现吻合。考虑操作的方便性和可行性,最好是每周定投。

定投最怕出现的情况:你的子弹打光了。所以使劲挣银子是王道。

种类配置:你所认为的最好配置

为什么写下这个标题,因为我们的认知总是发生变化的,区块链资产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那么不断学习,不断修正这个配置。

目前老猫的3+N的配置最为权威:BTC+ETH+ZEC+N(自己选),这里面有两个基本原则:BTC最好能超过50%,ICO参与比例不要超过15%。这是老猫的原则,投的是我们的钱,显然需要我们自己做主。

我自己也设定一个投资比例:BTC30%+ETH20%+ZEC10%+N40%。已经遵守了闲钱投资原则,就用闲钱搏一搏未来。

只可叹,想投的太多,银子太少。

定投的退出:在这个世界里生存,最重要的是不要搞错方向,搞错方向你就下车了。能上车就抓紧上,你再也找不到这样的机会了。如果它竟然是对的,我为什么要退出。

书童阿雷,日拱一卒,拙作一篇希望对你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连续写了几篇关于区块链方面的,今天也不例外,继续聊区块链投资吧。当然,这是高大上的说法,low点的说法就是炒币...
    闻舒阅读 224评论 0 5
  • 昨天,闫妮发布了一张《武林外传》十年之后再聚首的照片。 老白脸又大了,小贝白了漂亮了,佟掌柜也愈加迷人,大嘴小六无...
    电影天堂阅读 427评论 0 5
  • 今天我和妈妈一块儿学了英语歌。小熊小熊你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一只红狐狸在我身边溜过。红狐狸红狐狸你看到了什么?我看...
    大皓皓啊阅读 166评论 0 0
  • 朝阳初生,行在离程。 昭昭我心,别愁悠悠。 千事皆挂怀,万般不由意。 浅浅低风鸣,雏凤涅槃啼。 远方前程似锦,男儿...
    DJ130阅读 4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