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梦之乡

        第一次穿上迷彩服,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上天也给了我们许多责任,但军人的责任是神圣的,上天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去当一名军人,然而上天却宽恕地把一次体验的机会给了我们。

  迷彩是我最喜欢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一个天性的装扮师,平凡而略显娇弱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在想,天蓝地绿的搭配是否过于单调了,如果我们能够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会多一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一些迷彩生动一份光阴。

  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首团结就是力量在高中时也曾合唱,但感觉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响亮过,以至如今都已不记得当初的力量是团结在哪的。然而在这里,当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斯文,将人的本性,热情,积极的一面显露时,就成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当大家放声歌唱时,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团结。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太阳9月的长沙,骄阳似火。但是并没有晒僵我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我们的士气。人们总是爱在烈日暴晒时找个阴凉的地方躲起来,为什么不勇敢的以另一种心情去迎接它呢?它能驱散我们心中的软弱,生长出新的希望。只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任凭骄日如何猛烈,我们都能共同坚持到最后。

  坚持,人是否有耐力和韧性其实不必用一件什么大事来衡量。一个简单而有训练价值的动作你是否能坚持就是最简单的检验方法。曾经我也因为害怕而不能坚持。但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这段迷彩生活,将来就更不会了。坚持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别人支撑不住的时候你能再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今后求学的路上还要面临更多更大的坚持。军训让我明白了一点: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

  还是一个迷,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

        作为新生,一个月的时间,变了很多。

        首先,我是对大学学习的认识不够充分,大学的学习虽说是以自学习为主的,但是上课的听讲和请教老是同学是必须也是重要的。课下不预习不复习导致上课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亦不去自学,不虚心请教别人,上课时精神不会集中较长一段时间等。种种原因致使一些学科的学习重点没有记录完整,所以在复习时无从下手从而导致成绩不佳。在学习上自治能力差、意志薄弱因此平时也就无心向学了。

其次,是对于独立的误解。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学生都是独立生活在大学校院里,然而独立并不是单纯地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而是自己经过考虑后认为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应是这种表现才对。我的一些不良习惯,比如在超市里想买什么了就拿什么所以每次都花超了;还有上课时想睡觉就去睡了;在宿舍到了睡觉时间而说话或下棋不去睡觉;作业想写了才写;书想看了再看;课想上了就上不想上就去自习室。这些缺点我总结出来就是要去改正的。

最后,是观念的转变不及时。入学后的观念没及时转变而半年的时间也没去转变,只是任凭着自己懒懒散散昏昏度日。所以现在的观念应从入学时的考上大学就是革命成功转变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啊。

客观因素是不会说改变就改变的,而且有些是根本不能改变的。

我进入大学后所面临的客观事物的变化跟其他大部分学生所面临的基本相同,不外乎是一些周围环境的变化。比如说学习环境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管理制度的变化、人际关系的变化、课余活动的变化。

高中毕业后进入大学,首先我感觉到的就是学习动力有很大变化。从高考压力 中解脱出来后导致我学习动力的暂时性消失,而且积极性较低的学习氛围在学习上亦产生不了压力,反而减轻了我身上的压力。在生活方面基本上没什么大的变化,对于有高中住校生活经验的我没有什么不适应,只是手里的钱比以前多了。在管理方面,大学的管理制度相对高中十分宽松,作息时间上亦有很大的改变,制度中少了一些繁琐的内容但是所保留的却更为严格,所以基本上没有违规违纪的现象。在入学后的几天里,由于同学之间不熟悉所以生活的主要内容就是联络感情了。大学生的课余活动相对其他各级的学校应该是最丰富的了,你可以使每天的课余生活有趣而充实,也可以使其无聊而空虚。可是我顺了大流,跟其他的学生一样没有好好安排课余生活,不是跟同学出去玩就是在床上躺着,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

所以总体来说自身的学习条件是十分优越的,这就要在主观方面要改掉不良习惯,加强自治力和毅力的培养。在客观方面,能改变的我就要试着去让它改变,不能改变的我要试着一定去适应它。

        我爱你,美丽的青农大!

                                              制药1702

                                              赵晓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篇,我们不谈理论,只讲实操。 可能你一直都认为自己很有逼格(我知道你闷骚,别不承认了),但是你知道究竟什么是逼...
    唠呓结合阅读 6,400评论 42 160
  • 目睹了一次纠纷。 感想:别惹警察。
    可樂鳮翅阅读 166评论 0 0
  • 1.在类的构造函数前加上static会报什么错?为什么? 答:在构造函数如果有public修饰的静态构造函数时会报...
    偏城御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