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做“女神”

周六中午,我做了丰盛的家宴:红烧肉、太极鱼头、素三鲜、麻香鸡、肚肺煲。可是,家中大小两个男人表情麻木,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心中的不满,像油烟机抽出的烟腾空而起,忍不住嘀咕:“我忙了一上午,洗衣服,买菜,烧菜,你们不帮我一下,打完球回来还把臭袜子横七竖八丢在门口,这个家你们定的酒店,对吧?我是服务生……”可我的话是耳旁风,他们四目对视一眼,各忙各的去了,丢下我一人独自在餐厅与厨房间忙碌。

我坐在那,失落,觉得特没劲,每天工作、家务连轴转,除了换得所谓的“岁月静好”,没觉出什么幸福感,老公和儿子大概早就认定我是老妈子一个了。

我突然想扔下这杯盘狼藉的一切不管了。也不知哪里来的决心,竟然在手机上约了个钟点工,付了130元,然后安排了一下她的工作。自己走进浴室,好好做了个深层护肤,泡了个澡,还做了个精油spa,躺在浴缸里竟然睡着了。等我出来时,家中窗明几净,清清爽爽。我干脆踱到楼下咖啡厅点了杯拿铁,坐在那安静地赏了会街景,又在路边花店买了几枝向日葵欢快地回到家。两个男人怔怔地看着我,我说:“是不是觉得我还应该去做个发型?”他们笑,然后鼓掌。儿子说:“妈,你今天好有魅力哦!”是的,如果不请那个钟点工,我大概现在还蓬头垢面牢骚满腹地忙着清理卫生死角。不就130元吗?人家做家务专业,做起来比我快比我好,可我做PPT比她行呀。我能不能拿做家务的时间去做PPT?说不定4个小时还不止挣130元呢?

说做就做,我精选了几个自己在单位做的PPT模板,上到兼职网上,说了报酬标准。不得不承认现在是信息社会,不到3天,就有家单位约到我,他们要去参加一个展销会,急着做一个高质量的PPT,老板对下属做的都不满意,于是就想到在网上找高手。谈好报酬,说好要求,并且收了预付金,便开始着手做。修改了几次,对方还算满意,作为附加服务,我还和演讲人配合套了一下节奏。忙了一天多,收获了700元。我有了底气,决定彻底改变生活方式。我通知老公,以后家务和晚饭都请钟点工来做,至于周末的一日三餐,视情况而定。请钟点工的费用,我们各承担一半。

下班后不必再急匆匆赶往菜市场,回家后饭菜已经摆上桌,吃完碗筷一放就不管事了,家中拖把、抹布都不要碰了。你想想,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而省出来的时间,每天几乎多了3个多小时,用这些时间,我针对自己的职业特点看了很多相关书籍和手机APP,接了一些PPT和策划方案兼职业务,且业务越来越好。渐渐地,开始有一些职场培训机构请我去讲课,专门教PPT制作。后来,借助一些职场自媒体,有专业经纪人给我策划PPT制作演讲,这种接地气而实用的演讲竟还特别受欢迎。

从家务中解放出来的时间,让我成为了一个职场精英,一次演讲费几乎抵我半个月工资,还有一些培训机构要高价买我的课件,又有出版商找我出书。我成为了一个自信满满的职场“女神”。

当然,我还是老公的妻子和儿子的妈妈,我依然回归家庭,只是现在我改为每周烧菜两次,家务2次。烧菜,除了我最拿手的红烧肉,我几乎不再做那些家常菜肴。我去厨艺班学习,又从各方朋友那取经,每次下厨时都做新颖菜肴,比如醉蟹、龙井虾仁、烟熏三文鱼夹心三明治、西班牙海鲜饭、铁板牛排、英国鱼薯条等,反正都是钟点工做不出来的。家务我也不是抹地、洗碗,而是重新布置一下家具摆设,换个格局,加一束鲜花,添几盆绿植,换一套窗帘,或者露手茶艺犒赏一下老公,陪儿子拼一个超级复杂的拼图。还有,精心给家人准备礼物,比如策划一次美好旅行,给老公搭配一身帅气服饰,给儿子挑选发音纯正的儿童电影,给公婆精选心仪礼物让快递送去给他们惊喜……做这些,相比于之前,所花时间真的很少,可带给家人的,却几乎是惊艳,生活丰富多彩起来,我自己也乐在其中,全家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从牢骚满腹的家庭主妇,成功转型成职场与家人心目中的“女神”,我不过是把下班后的时间与精力重新配置,优化使用,挖掘潜力。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幸福生活不是勉强自己面面俱到,而是做得心应手的事,享理直气壮的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钟 点 工 小说 星期天,我通常是被钟点工阿姨吵醒。 阿姨一到...
    ZY周勇阅读 1,063评论 1 3
  • 最近基本每个周末都在上课,但并不是每个课程我都100%的投入,或者上完之后能够深入学习或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 但是...
    丹丹熊阅读 869评论 28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