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爱,感受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课程是我主讲的,最近听子栋老师早课,一路践行,有点收获,所以分享出来。

我这人的习惯:看到好的或者不好的都会思考。前几天看到日记,一个朋友家庭氛围很好。孩子自己写作业,爸爸做家务,朋友有足够时间去学习,这样的状态挺好的,很温暖,舒服,令人羡慕。这样的场景,别人家的老公、孩子是不是特别好?那么我们不能觉得别人家的都好,反而看不上自己家的。而且应该努力,让自己的家里也逐渐达到这个状态,而不是去嫉妒,羡慕。

别人可以得到这份幸福,是女主人用心学习,智慧经营出来的,我们自己有没有尽最大得努力去用心经营,如果我们还没有尽全力,那就不能抱怨家人不够好,如果我们够努力用心经营,一定会变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张晋分享过:情感这事儿,就是要不断的学习。

章子怡说:“表面上看起来我得到的一切是幸运,但实际上,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未必会在你身上可以发生,因为就算你有这样的机会,你也未必可以像我这样付出这么多。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就不要说运气不好。”

所以我们要努力到不能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有些场景,我们总觉得要男人去做,觉得爱人要去做啊,我可不做,做了还掉面子之类,比如节日我们总会期待对方的礼物,但是自己不会想着主动送一份礼物。山不来,我就向山走去。有些事情,对方不去做,可能是他缺根筋,没意识到。那你要去包容和开发他。人在恋爱时,他费劲心思追你,身边朋友会帮他出主意。婚后就少了,大家都有生活琐事,就没法帮老公支招,那我们就用能量去感化老公。我们就是“”新娘“”,用来好好去引导老公如何好好做。

婚前的情人节会过,婚后就少过,以前会觉得失落甚至气爆了。但现在不会了,现在我会主动做,比如今年的情人节,我想看电影,我就主动问爱人当天是否加班,后面得知不要加班,就赶紧买票,跟老公一起去看电影,一路上因为有了相处的时光,感觉非常好,找回谈恋爱的感觉。我们想要就努力争取,不管谁主动谁被动,只要最终达成目标,谁做都可以的,幸福是创造出来的。有时候男人也在等我们的,他也会对我们有所期待,所以一起用心经营创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希望伴侣要什么事情都会做,他要很完美。但是每个人都很难碰到完美的爱人。我们要足够了解对方,知道对方的有缺点,性格,才能对伴侣很有信心。我就有个朋友,爱人特别好、老公上班积极兢兢业业,下班就帮忙带孩子,孝顺老人。可是即使这样,夫妻之间也会有矛盾,他的妻子也会怀疑,也会抱怨。如果是爱人经常应酬,一般人会抱怨“下班怎么还应酬这么晚回家”、“孩子都是我一个人在带,累死了”…如果是这样也可以理解,但是如果爱人很好,却还有抱怨,说明不够明白对方。

我也会想自己婚后遇到不少困难,在别人看来我应该会放弃了,朋友说“别人遇到你这样的情况,可能都离婚,你还这么积极心态”。我在想应该就是这个过程中对爱人多了一些了解,对于他的性格特点,原生家庭多做了解,就能更好包容,也能对对方更有信心。当他低谷的时候也会善于发掘他的优点,并相信他的那些优秀的存在。一直存在,只是被生活的困难压抑住了,没有释放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我们不幸福不是我们缺少爱,而是缺少感知爱的能力。就比如有一天爱人上班前,他多煮一碗面留给我,下班后我看到后感动,有人可能有人会觉得它很普通一件事,凉了的面有什么,又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还要特意留给我,别人家都去下馆子,吃的都是好吃的,你怎么就只给我一碗凉凉的面。但我就觉得,这是一碗爱心充满温暖的面,第一说明他会自强不息,厨艺不错,会煮面,第二说明他心里头有我,想着我,而且能体谅我的辛苦,不想我下完班还自己煮饭。同样一碗面,你换个思维就是温暖和幸福。我们是缺少爱吗?从来就不是,我们缺的是感受爱的能力。所以提升我们的察觉力很重要。

真正强大的爱的信号是通过非语言的方式,通过表情、姿态和动作来传递的。每个人都收到过甜言蜜语,婚后会忘记。但如果当时爱人做的是某个行为,你就会印象更加深刻。

比如电视剧《延禧攻略》:皇上上早朝前,妃子含情脉脉,用手拉住皇上的手,善用肢体语言表达对皇上的爱,让皇上感受很美好和期待。这样的肢体动作、姿态和表达情感方式会让身体产生美好的感觉,更容易让对方记忆深刻。因为有这样的感觉,我们也会更有期待。

生活中的场景,有天双方僵持不下,对方突然给你一个拥抱、抱了你下、亲了你下,你会不会突然就哑口无言了,本来满腔不满就消失没了。所以,双方之间只要有一个稍微示弱一下,关系就会变得特别美好。

生活中,多多鼓励伴侣很重要。爱人去做饭,我就会说:亲爱的,你怎么这么厉害,我都做不来你这样的饭菜。对方很开心了,以后在家做饭起来就更有动力了,觉得自己的厨艺很棒受人欣赏,信心满满,优秀的存在被挖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在生活当中也是一样的,就是当有人夸你,你在哪里哪里做的特别好。你会觉得信心满满,对自己好像也是很优秀的嘛,那你就会更愿意去挖掘你这么优秀的存在,就会往这个方向上去做更多的去努力!

今天早课后珠兰分享 ,之前爱人买东西送给他,可能会觉得东西不好,或者太贵,或者买太多。但是现在就学会接受爱人的好意,真诚谢谢爱人,这样下次爱人就会更想着她了,早上珠兰还分享同样一碗面,也是他爱人煮的,但是估计不会弄那些料,所以做的比较清淡,但是孩子很喜欢,自己不是很喜欢,觉得清汤寡水,没什么兴趣。其实可以肯定下爱人,就可以跟他说他很棒,没有什么料,孩子都吃的津津有味,要是再多放点料,就更不得了,这样我们爱人会去做,而我们想要的也有了。所以肯定对方,再提出我们的需求,这样应该是可以心想事成的。而且如果爱人不会做,我们可以教他做料,这样不就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不是就更好了吗?

还有个家人分享她跟老公的相处模式,以前恋爱的时候走路从来都是手牵手,有了孩子之后,他老公就经常说,我们都多久没牵过手了。他爱人有时候在外面有一点亲密的动作,还会躲开。其实夫妻关系是大于亲子关系的。夫妻关系就是根,就是榜样,我们做好了,孩子会看在眼里,就会知道要如何做了。如果夫妻之间都没亲密举动,孩子长大后,哪怕有亲密举动也会拒绝,显得很被动。而如果从小看在眼里,就会知道这是爱的表达,也会更好地去爱自己的爱人。今天这个家人也表示以后这点要多做尝试,相信一定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故事的主角,我们就叫她小恶吧。 之所以叫她小恶,是因为那部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 大学上课的时候,她捧着M...
    叫我桃子姐阅读 282评论 0 0
  • 时间:20分钟 增长极限和转移负担是两种基本模式。增长极限的基本特征是一开始增长很快,但是会遇到发展天花板,导致效...
    碎石子的光阅读 398评论 0 2
  • 上次已经谈到我的大全南正在迅速发展。灯红酒绿,灯火阑珊,你们是否想与小编一起去全南玩耍呐。(偷偷告诉你们,全南正...
    彩虹糖没有糖_161阅读 985评论 7 13
  • 得到每日学习李翔知识内参,既是知识来源,也是大侠们心得的学习园地。 今日学习的超级项目管理心得,让我从另外一个层面...
    8a7f966ab63e阅读 4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