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复你消息的人,就不要去打扰了

两天前,有一个女孩子在后台和我聊天。

她说,自己很喜欢一个男生,每天早上,从醒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对他进行狂轰乱炸,发过去一连串的消息,每一条消息内容也不过是围绕着,你在干嘛,吃了么?

可男生的回复,往往要等到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才能收到他一句“哦”。

女孩子说,他回复的这么慢,心里虽觉得难过,可又忍不住的想,哪怕对方冷落自己,可最后也还是回应了呀。

大概,是他太忙了吧。

听闻过这样一件事。

一个男孩子,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以为只要自己坚持,也就是所谓的脸皮厚,就能赢得自己喜欢的姑娘的芳心。

于是,每天早上,闹铃一响,男生就给他喜欢的姑娘发了早安,等到晚上也没收到回复。

可他还是,没心没肺地又发去了一条“晚安”,依旧石沉大海。

十次有八次如此,可他依然没有放弃。

总是,心存希望,万一没看到呢?万一忙的忘了回呢?

其实,哪有那么多万一?

有那么一两次忘记了,没有回复,这完全可以解释。

可是,一两次才回复,这又该怎么解释?

难道,她不知道你心里在百转千回的等她的回复,她只是不想回复而已。

讲真,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舍得,让你等这么久。

这一点,不论,男女,都是通用的,爱你的人,在她心里你是最重要的。

如果不是在忙,看到你的消息时,她会第一时间回复你,就算是再忙,等她闲下来,也一定满心歉意地回复你。

有时候,甚至会嫌打字太慢,她还会打电话给你,向你解释,不会让你失望担心。

当我们喜欢上一个人,最直接的表现是什么?

大概就是想和他聊天吧。

当我们爱上一个人,最直接的表现是什么?

大概,就是每天和他有说不完的话吧。

会每天不厌其烦的和他道早安,晚安。

会一条不落的翻遍他所有朋友圈。

经常手机不离身,生怕遗漏对方可能会发来的每条消息和每个电话。

喜欢上一个人,是最直白的情绪,就像喷嚏一样,你永远无法控制,也无法隐藏。

而你在不在他的心里,就看他平时回复你消息的速度就知道。

如果他总是秒回你,哪怕他在忙,也会惦记你有没有吃饱,有没有不舒服。

这样的人,一定很宝贝你。

相反。

如果对于你发出去的消息,等了很久都没有回复,留你在手机旁傻等,或者,只等来一个,喔。

相信我,那样的他,心思根本就不在你身上的。

我有一个朋友,无论多忙,每天都要和女朋友聊天。

可是,有一次,整整一周,不论他给女朋友发多少次消息、留多少次言,都没人回,就连打电话都是已停机。

朋友,每天像疯了一样,全世界的找她。

结果,一周后,她气定神闲地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可朋友的那么多条消息,她一个字也没回。

其实,他们俩在一起,女朋友对他一直是不咸不淡,可他很喜欢女朋友。

不久后,女朋友提了分手,他爽快的答应了。

朋友说所有的恐惧、担忧、紧张,都在女朋友消失的那一周里已经被消磨殆尽了。

为什么她会对你那么多的消息,视而不见?

说白了,就是不想回复。

你所有的关心和忧惧,在她眼里一文不值,根本就没有回复的必要。

宁可看剧、听歌、打游戏、逛街、刷朋友圈,都不愿意回你的消息。

你满心欢喜地一次次找她,可是她说不定看到你的消息就觉得厌烦,认为你阴魂不散,总是打搅妨碍她。

你的高兴,她不愿意与你分享,你的难过,她不想听你倾诉,你的在乎,她弃若敝履。

其实,爱情本就是一场双人舞,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没有回复的消息,就不要再发了,没有回应的感情,就放手吧。

不愿意理你的人,就不要再打扰了,别活的像只烟,任她无聊时才想起你。

爱情,友情,都一样。

投入都要适度,得不到回应的热情,就要懂得适可而止。

挤不进别人的世界,就不要硬挤了,伤了自己也为难了别人,不合适的鞋子,就不要硬塞,磨破了脚,痛的也是自己。

一句话说的特别好。

那些真正想送你回家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愿意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想陪你的人,二十四小时都有空,想回你消息的人,多忙都会抽空回的。

是不是,你也会和我一样。

会一次又一次的打开对话框,把想对他说话的话,写了又删,始终没有勇气摁出那个发送。

于是,就会把两个人的聊天记录,翻了又翻,即使那些对话平淡乏味,即使他惜字如金,看完之后,却还是感到莫名欢喜。

每天,期待着他朋友圈的更新,想要第一个去点赞和评论,可是他好像却始终视而不见。

只要他一句晚安,就足够让你长夜无梦,但遗憾的是,他始终对你不发一语。

你偶尔也会按耐不住想念的冲动,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小心翼翼去询问他的现状,一次次地去表达对于他的好感,但那边却还是沉寂一如往初。

于是。

总是用他在忙,没时间,这种理由来安慰自己,也试图寻找很多借口,来当做自己继续等待的理由。

明明知道自己的喜欢,只不过就是一场空欢喜,却还是不想就此转身离开。

但是热情终将会在一次次地忽视里被磨灭成灰烬,失望积累太多就是绝望,终会感到身心俱疲,痛苦不堪。

说真的,不论处在哪一种感情中,没有回应就等同于拒绝。

没有谁,真的会忙到连打个招呼的时间都没有,只不过是因为在他心里你所占据的位置渺小到可以视而不见。

之所以不去回复,只是因为他不想去搭理你。

你又何必纠缠不休,那些怎么发消息,都不回你的人,就不要去打扰了,因为他心里觉得重要的那个人不是你。

等不来的人,也不要再去浪费时间了,因为喜欢你的,一定会向你走过来的。

早前看《越洋情书》。

一句话是:

我渴望能和你见一面,但是请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这不是因为我骄傲,而是因为,唯有你也相见我的时候,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

好的感情,从来不是费尽心思的讨好,付出真心但没有回应,那还不如潇洒的挥挥手,然后,昂首阔步转身离开。

执拗于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非要撞到南墙才回头,那么,结果只会让你伤痕累累。

别再去打扰一个不回复你消息的人了。

世界那么大,你要相信,终有一天,你的热情会被值得的人温柔相待,你所遇就是你的良人。

他会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说我爱你。

会有那么一个人,置顶你的微信,秒回你的消息,把你的爱悉心珍藏。

愿你早点遇见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