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想办法只为把工作做好 外出支教不易年度考核见证真情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晴

昨夜KTV唱歌玩得很嗨!我独唱了两曲——《我们不一样》和《中国人》,又和别人合唱了好几首,其中我还有幸与俺们一起支教的唯一一位音乐专业的高手李颖合唱了一首《纤夫的爱》,一度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今夜我们新郑支教的一行人,出来在KTV玩,放下顾虑,放下一切杂念,玩的开心就行!大家一致认为,今儿个玩得很美!和大家一起去了几次KTV,感觉着工作之余偶尔和大家一起出去唱唱歌也是一件挺美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以前我是没去过KTV这么高档神秘的娱乐场所的,长期以来感觉着这些地方比较遥远,和自己几乎没什么关系。主要是自己性格的因素,不好去热闹的场合玩儿,主要还是不自信,觉得唱不好,就不愿意去尝试。组长说,这次在歌秀KTV充卡600元,可以连唱三次。由于昨晚睡得很晚,今天早上起来的比平时要晚一些,洗漱完毕,吃早饭时,开始早辅导的上课铃声已经响起了,七点四十。

吃过早饭,刷了碗,回到住室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补写昨天的支教日记,昨晚回来太晚了就没来得及写。我一直写到上午第三节快上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今天鹿邑的领导要来考察学习,所以第三节的科学课要求在实验室上。我先到六二班教室通知学生下楼站队,然后带着学生到西综合楼四楼的实验室上课。

由于实验室只有六十三个凳子,班上却有七十四个人,我让课代表提前在教室时指定十一个人自己搬凳子,可是结果没有一个人搬凳子,最后只能是有十几个孩子无凳子可坐,只能站在那儿上课了。不过让孩子一节课都站在那儿也不是个事儿。

我最后不得不到隔壁实验准备室找了六七个凳子,让孩子们搬到实验室临时急用,可是仍然不够,我只能让一部分学生俩人共坐一个凳子。座位问题终于解决了,可是接下来学生却是半天静不下来。等到我想办法稳定了学生情绪之后,这才开始讲新课,这时候将近半节课已经过去了。

我让孩子们看着书,饶有兴趣地讲着第四课《人体的组成》的内容,并让孩子们将重点语段齐读了一遍,好加深印象。临近下课,主要内容也讲完了。我让一个课代表提前把科学书收齐抱到办公室,让另外一个课代表找人捡垃圾,把凳子放好。结果那个课代表一溜烟儿不见了,最后我只好自己把大片垃圾捡了捡,把倒地的凳子一一扶好,然后关上实验室的前后门,回到常识组办公室。

下午第一节的时候,鹿邑县检查学习的人到了。我拿着教学资料进班上课去了。我让孩子们上的自习。个别学生静不下来,需要我多次提醒。

第二节时在六三班,我上课前先训斥了一会儿学生,接着开始评讲《科学学习与巩固》。今天评讲时,我一改往日只讲不板书的毛病,边讲边详细板书并标上序号,这样做一方面明确了答案,另一方面还进行了生动简明的解析,孩子们听得很认真,学得也会很透彻。资料评讲完之后,我让孩子们接着上自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下午两点的时候,建勋打电话说要填2017年度考核表了。我本想让老婆找张空白表复印两张填填交了,但她说她们办公室的考核表下午都已经填好了,最后我只有再次打电话给建勋说让他抽空把表放在门岗上,放学后老婆去学校拿。

结果让我颇费周折,电话没少打,短信、微信也没少发,只为协调我的年度考核表的领取、填写与上交。不过,最后问题总算解决了。这些问题,以往都不是事儿,由于今年外出支教,这些就都成了需要解决的问题。老婆办事效率很高,今儿领了表,填过之后就又送到了俺学校门岗上,并且还用档案袋儿装了,上面写着“交给陈建勋”,别说老婆还很有办法。这些都离不开建勋、老婆、会琳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

今天下午放学之后,老樊他们几个本想出去找张勇,或去消防队打球,结果出去没一会儿就回来了。一问才知道,张勇在上课,那连通两个学校的暗门实验中学那边打不开,可能已经上了保险了。今儿消防队那儿也没有人在打球。

我们今儿早早做了晚饭,整了五盘儿菜,有藕片、黄瓜、土豆、竹笋等等,结果差点儿没吃完,真够丰盛的!吃过晚饭,我再一次和国岭一块儿出去散步,到万果园超市逛了一圈儿。我买了一管儿牙膏,上学期买的快用完了,这下可好了,洗发水、牙膏都买齐了。国岭买了西葫芦和青菜,准备明天中午做饭的菜,明儿俺两个吃过饭以后再回家。

今天下午放学后,商水县教体局来对学校进行年度工作考评,要求老师们不准缺席,可能还要开全体教师会。我们支教老师没去参会,大家感觉着和我们几个没什么关系,这种事一般是在职教师参加。

今天下午老师们离校比较晚,校领导和局领导交流到很晚。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天儿都快黑了,领导他们才从校长室下来,随后可能是学校安排由校领导陪同到对面的饭店用餐去了。我和国岭20:30左右外出转圈儿回到学校的时候才发现领导们刚回来,一位女副校长到学校开车回家。

后来,国岭提议说,以后我们新郑支教的老师也可以到对面饭店就近聚餐,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吃过饭,去唱歌,从下午六点到晚上十点,时间安排相对比较合理,给组长反映过后,尚未置可否。

今天,组长还提议最迟在四月下旬,最近再去淮阳看看大美春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