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漂亮,但是对不起,我不想辜负你

文/大喵小鑫

这是我


认识默小姐,我感觉有点犯二中病。

QQ突然弹起好友验证,又不认识她,但是一想到可能对方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最后还是同意了。

谁知道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单单只是为了找我聊天,跟我做朋友。

额,我瞬间有种想要删了她的感觉,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了。算了,多一人少一人都一样,反正就那样。

后来才知道她和我其实是同一个学校的,但是比我小两届,我高三,她高一。

于是她就经常跟我聊天,我也就出于礼貌简单回复了一下,因为高三了,事情都很多,哪有那么时间浪费在这些东西上面。

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每天她都会发一些好笑的东西给我看,有时候会逗得我哈哈大笑,然后跟她说话。嗯,这好像是套路。

后来联系渐渐也少了,逢年过节或者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偶尔聊上几句话,仅此而已。

我经常在QQ空间发一些自己写的文章,她经常给我点赞,却从不评论,渐渐的成为了点赞之交。我以为这辈子跟她都不会有什么联系了。

而对于她的生活,其实我一点也不了解,当然我也没有权力去了解,毕竟我也不是她的谁谁谁。

后来有一天,默小姐和我谈了她的生活,她交过一个男朋友,只是那是一个渣男,跟她在一起只是寻求刺激和某方面的需要。

跟我说了之后,出于朋友的我奉劝她远离这种人,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默小姐说,其实我喜欢另外一个人。

我说,只要对方好就行,至少不是渣男。

默小姐说,他不是,他是个好人,但是他不知道我喜欢他,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会不会被我吓跑了。

我说,开玩笑,如果他不愿意,你就死皮赖脸地贴,反正脸嘛!还是有这点用处的。

默小姐说,等有一天我一定会告诉他的。

可是谁也没给我说,我居然就是默小姐口子的那个“他”。

唉,醉了,我还跟他说要死皮赖脸地贴,唉,真是嘴欠了。

后来有一天晚上,她找我聊了很多,言外之意,就是问我“愿不愿意跟她在一起”

我想了很久,想到了曾经,回想起很多回忆,想到了以前我受过的伤,我突然有点害怕,害怕那些日子会再一次重演。

最后,我还是拒绝了。

默小姐说,我会等下去,我依然会跟以前一样陪着你。

我说,值得吗?

默小姐说,值得。

我想,每个在青春纪的人,都希望能够收到一封情书,或者异性的表白,我也不例外。

其实,她是一个很漂亮很善良的姑娘,只是我不想辜负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认识默小姐之前,我爱上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在我18岁那年,陪我度过了人生中很多快乐的时光,从未有过。

那个女孩是我的初恋,所以对于我来说,格外珍惜这份感情,我们彼此相爱,幸福来的太快,去的也快。

都说初恋是最难忘的,果然是真的。

老剧情的青春剧也在我身上上演,后来她离开了我,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最后还是形同陌路。

但是,说实话,我现在依然在等着她,等着有一天,我们依旧能够和以前一样手牵着手一起去海边,即使分手后她依旧伤害我,但是我却丝毫没有半点厌恶之意。

我突然觉得,很多东西,容易得到的同时也就容易失去。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会对它充满新奇,越抑制不住心中的狂野之心。

如今我们已经没有联系,但是却时常在校园看见她的身影,人山人海中,一眼便能捕捉到她。

而关于我的这些故事,默小姐也都知道。

默小姐说,既然她走了就应该学会释怀,学会放下,每一次失恋都是在给真爱让路,未来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接着一句“例如我”。

感觉好像喝了一碗毒鸡汤,嗯?等等,我怎么感觉被套路了呢?

后来她说,我也会等,曾经你流下的泪现在我帮你捡。

其实说真的,我很感动。

真的,她是个好姑娘,只是我真的不能辜负她,心里带着另一个人跟她在一起,她不介意,我也过意不去。

况且,经历过一次感情的沉重打击,终于明白了那种感觉,那种又爱又恨的感觉,那种歇斯底里的悲伤,我尝尽了那种感觉。

当然,我也不能总是把爱情建立在前任的基础上,这样对谁都不公平。

其实现在想想,一个人也挺好的,习惯了孤独,习惯了独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在乎会不会得到批评,会不会带来她的小情绪,会不会胡思乱想。

细想起来,我突然觉得默小姐很像我,我曾经希望那个女孩能给我一个机会,只是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我想,我是不是也应该给默小姐一个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