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 | 我搞到去霍格沃茨上学的车票啦



英式早餐,炸鱼薯条,哈利波特,帕丁顿熊

写在前面

关于伦敦的记忆从小学英语课本里的London Eye开始,红色公交车红色电话亭,还有走几步就能看到的红色邮筒,每一个都可以代表伦敦,甚至代表英国,然后是耳熟能详的“伦敦腔”,虽然我一度觉得这样的腔调有一点点做作....

后来各种各样的影视作品涌入我的世界,帕丁顿熊带着他的蜂蜜走过伦敦的大街小巷,人们拿着车票涌进9又3/4站台,然后去夏洛克楼下的咖啡馆吃早餐。

这次去伦敦没有一个个追着景点打卡,而是按照自己想象中的英国追逐情怀,每走一步都验证着脑海里的那个幻想了无数次的伦敦。

关于EAT

注:以下言论毫无批评嫌弃之意,只是客观陈述味道罢辽...

Part1

炸鱼薯条

顾名思义就是炸鱼和薯条,大概算是英国的一道特色菜了,那绿的一坨是豌豆酱。

英国人民做的薯条还是值得称道的,金黄的外衣,酥脆的口感,浓郁的香气,一口下去都是直冲心头的满足感,炸鱼呢,也是外酥里嫩,将鱼肉去骨再裹上面粉放入锅中炸到可以放光,自此,成就了英国一道传统美食。

但是嘞,百度上搜炸鱼薯条,第一个词条出来的就是...“炸鱼薯条有多难吃”,这辈子第一次体会到吃出眼泪也是在英国了,炸鱼和薯条属于第一口美食,不能深入的解析,否则,强烈的腥味和油腻的感觉会布满口腔,这个时候,唯一咽的下去的东西,就是那一坨绿色的豌豆酱了。

小秘诀:蘸着盐吃,盐不要断!

Part 2

英式早餐

香肠,培根,鸡蛋,扁豆番茄和面包,对于一顿早餐来说,确实是丰盛。

扁豆泛着甜味儿,番茄能把牙酸倒,旁边点缀的肉类,希望他能分点儿盐份给隔壁的炸鱼薯条。

对于中国胃来说,这样的早餐确实不够友好,不过来到英国,七点钟起床,倒楼下咖啡馆和当地人一起吃顿地道的早餐也是挺“附庸风雅”的。

小秘诀:最后吃面包!最后!

Part 3

英式红茶

据说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要有优雅舒适的环境,丰盛的点心甜品以及高档的茶具,再配上悠扬的音乐,口口入心,声声入耳。

英国人喝茶的时候总喜欢加点甜味儿,所以茶壶端上来的时候,与之相配的各种材料估计要比茶叶还多了,牛奶,糖,蜂蜜,我总觉得这样会阻挡红茶本身的清香。

但,我们喝的不是茶,是环境


影视打卡

哈利波特,福尔摩斯,悲惨世界妈妈咪呀,伦敦是文艺家和电影迷的聚集地

part 1


哈利波特

我在9又3/4站台,拿着去霍格沃茨的单程票,开启我的魔法世界,再见啦你们这群muggle。

国王十字火车站,有一家哈利波特主题专卖店,也是一个来了就想去,进去了不买东西就不想出来的存在。

在专卖店里买根魔法棒,买身校服,或者再装模作样买本魔法书,虽然是全英文,然后就可以攥着同样从店里淘来的车票,走向旁边的9又3/4站台,趁忽的钻进去,留下一条飞扬的围巾。

我是真的搞到了车票!!

Part 2


look after this bear

在帕丁顿火车站,等布朗先生一家

帕丁顿熊

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在帕丁顿火车站不坐火车的人,一大早赶来这里就是为了看熊。

来自秘鲁的“异乡熊“,带着他的果酱和三明治,漂洋过海“偷渡”到伦敦,在帕丁顿火车站里幸运的遇到布朗一家,从此有了名字,有了家人。

火车站里的那座雕像,就像是电影里那只有礼貌的小熊,头顶着红色帽子,提着他的行李箱,脖子上依然挂着“please look after this bear”的牌子,行人来去匆匆,但在家喻户晓的帕丁顿面前,目光总会停留片刻。

Part 3

神探夏洛克

夏洛克楼下的咖啡馆,是影迷们最喜欢打卡的地方,店面不大,也没有网红店的气质,来就餐的人不多,也大多是本地人,像我这种异国面孔的反而少了起来,这在伦敦可是很罕见了。

清晨伴着雨滴来到咖啡馆,点一份特色的夏洛克早餐,据说这是夏洛克自己配的餐点,和传统英式早餐大相径庭。

我拿着菜单瞅了好几眼,内心深思着为什么夏洛克早上要吃三文鱼以及他大胃王的属性之后,带着来都来了也许吃了以后就能和夏洛克一样聪明这样危险的想法,将一大份早餐塞进了肚子里。

必须体验

不是景点打卡,而是来到大伦敦必须体验的那些,有趣的事

Part1

在伦敦西区听一场音乐会

因为对歌剧魅影的歌剧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在众多节目中,我唯独青睐它。

像在伦敦西区这样一个巨大的艺术圣地,悲惨世界,猫,妈妈咪呀,每一个日落星辰的夜里,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不同的音乐厅里爆发出不绝于耳的掌声和余音绕梁的回音。



如果说奥地利金色大厅的音乐会是高雅的修行者在乐声中虚无的漂泊,那么伦敦西区便是充满激情的艺术家终遇知音后爆发出的浓烈的情绪。

音乐剧每天都会有,就像艺术也永远不会结束



Part 2


打卡伦敦红色地标

这样的红色电话亭大多已经废弃,高速发展的时代,这里更像是阴雨天里,跑来避雨的绝佳圣地,亦是斗转星移间,对时间的剪影。


还有伦敦满大街的红色公交车,在市中心尤为多见,大概是被有意保留下来的特色,将照片中其余的颜色全部抹去,只留下中心一点红

Part 3

在伦敦眼上与全伦敦来场合影

如果你像我一样,非要选择阴雨天去London eye,那只能将玻璃上细小的雨珠一起收入镜头了,顷刻间,大雨磅礴变成了烟雨迷蒙。

就像终于走出了那战乱纷飞的年代,当摩天轮升到高空,我们双脚离地面的距离有多长,人们对千玺年的期盼就有多深远


Part 4

感受没有信号的伦敦地铁

都说在国外,人们坐地铁的时候都会看书,并且对于这件事,我们大多都狠狠的褒赞了一番老外对阅读的执着与追求

可是在我看来,他们不玩手机的大部分原因就是,没网。

每次拿着提前下载好的谷歌地图走进地铁站时,我都是一脸绝望的,因为每次一旦坐错,我都要再爬出地铁口,呼吸到外界的新鲜空气,连上网重新查询线路...

tips.伦敦有7个火车站,无数条地铁线路,我们往往需要火车倒地铁再倒火车,所以个人认为买oyster cardas pay as you go 最合算,伦敦交通费还是比较贵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川普不光对外狠,对内制裁的大棒也是舞得山响,咬定亚马逊,非要提高邮费来杀富济贫。 估计亚马逊上上下下烦心事也不少,...
    512song阅读 797评论 0 0
  • 主角程勇(徐峥)最初是为了挣钱而从印度进口白血病药物贩卖到中国,从中赚取差价,虽说心存怜悯之心,但也还算个商人。因...
    IrisHu阅读 242评论 2 2
  • 大学毕业后,社会当中的主要风气就是赚钱,大家一见面所聊的内容无外乎就是赚钱,以及如何赚钱,谁赚了钱、谁谁又赚更多的...
    微澜09阅读 386评论 0 1
  • 曾几何时,从来没想过要涉猎些设计方面的知识。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是跟随着主流的理念,完美的构建着人们理想中...
    一个人在路上走下去阅读 9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