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运营个人品牌的三个视角是什么 ?

行动派的个人品牌训练营基本已经算是结课,这个四月对于我而言特别的不一样。无论是知识结构还是思维格局上都发生了许多的变化 。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在吸收,不断的在试错。我觉得如果想要系统的学习某个领域,这样才是一个人完整成长的过程,也是学习的一个开端。更长的路是今后持续不断的吸收--行动--分享的循环。我在路上,希望你也一样。

这篇文章,是我第一篇“澡文”。 为什么叫“澡文”呢?因为这是我一边洗澡,一边擦干手在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忍住,别笑~ 的确灵感来的时候是不允许它跑掉的。灵感这东西是真的稍纵即逝的,所以别放过任何一个idea。

今天我们来一个大综合,在前面的三篇文章中我比较偏向于针对某堂课的具体内容来分享实际操作的方法。今天我们从思维的角度来谈谈学习个人品牌运营的三个视角。为什么要从思维的角度来谈。原因很简单,实际应用的方法千差万别,但万变总不离其宗。所以,保持先相关的思维习惯是会让我们不断链接,不断深入学习的好方法。可以这样说,有了以下三个视角,你看过的每一篇文章,你见过的每一个人,你看过的每一部电影,甚至你曾今不愉快的体验,都将成为你构建个人品牌学习的教材。


图片来自pinterest

Level 1: 内容视角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每天我们身边都会充斥着各种七七八八的碎片知识。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只会被特定的一小部分打动呢?为什么大家会钟爱“掏心文” ? 原因特别简单,就是我们大家都能透过字里行间,感受到内容背后的的那一份专业度与用心。

举一个例子,我个人平时比较喜欢浏览摄影和家居类的相关信息。在我了解到的各类个人ip中,我比较喜欢的是林初寒和菠萝斑马。因为他们每一篇文章无论从内容上还是视觉体验上,都会让你感觉到博主是如此的专业与用心。不需要有太多的修饰和引导,他们的内容就是能句句入心,让你忍不住分享收藏。就是在这样的内容基础上,这些博主自然而然的就积累起了自己的口碑。


图片来自pinterest

所以说,无论何时我们都要以内容为主,最打动人的往往就是真心。你要知道的是无论你的个人品牌涉及到哪个方面,写文章也好,提供资讯服务也好。其实都离不开这一点 。只有在每一步都扎实的去深挖自己的专业度,去积累自己真实可靠的内容 ,你的受众,就能从点滴的内容上洞见你整个的专业度和用心程度。


Level 2: 视觉体验

关于第二个视角,我觉得必须眼见为实,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学习视觉体验特别好的三个参考IP 分别是:Voicer 、Kinfolk 、一条。我想大家可能都看过他们的内容。当然啦,我也会受自己的兴趣爱好影响,举的例子带着个人的审美在里面,可能不能代表大家 ,但是不影响我们对这个观点的理解。


我刚刚列举的三个ip,为什么要推荐大家去看去观察他们内容的视觉体验呢?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差不多都是传播一些关于生活美学类、设计类的东西,自然就很注重视觉传达和体验。所以,看他们的内容一定会对大家审美能力的提升有帮助。因为时常被美的东西洗眼睛,审美潜移默化的就提升了。这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为什么你看过的东西都会成为你学习的教程,灵感的来源呢。因为,你带着这样的视角去发现和探索,你逐渐的就明白自己的视觉定位应该在哪里,自然而然,你在提供内容时,你就会把你的审美体现在你的内容上,那内容的视觉传达一定也不会差到哪里。


Level 3 : Being

第三个视角 我没有找到更好的中文词汇来表达,用了“being” 这个英文单词。这是来自于曹英老师上课分享时提到的。那 “ being ”是什么意思呢?being,其实代表的是我们个人的内在和外在,也就是我们整个人展现出来的状态。

这是我们在建立个人品牌过程中最最最基础,最最最关键的一个视角。因为,所有的外在都是你内在的表达,你的服装,你的言行,你的文字,你待人接物的一切都是的“being”。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归根结底会说【个人品牌就是基于细节上对人的尊重 】原因在此。你的文字会体现你对读者的尊重,你的待人接物会体现你的别人的尊重,而言行一致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尊重。由此可见,being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图片来自pinterest

在建立个人品牌的过程中,being就好比金字塔的最底端,是最重要的基础,失去这个基础什么都是架空的虚谈。只有从内而外,全方位的统一 ,才有可能产生一个高辨识度的个人品牌。

所以,带着being的视角重新的审视一下你的衣装,言行吧。

好啦,以上是关于个人品牌运营的三个重要视角,希望我们大家,以后都带着这样的视角去学习吸收,去认真的对待自己,期待在未来,遇见更好的你~

未来很美,我们一起向前~



如果没有阅读过之前的文章 欢迎延伸阅读~

课程分享 (一 )如何通过分享 快速占领社交媒体 崭露头角

课程分享(二)梦想解构师-上篇 | L1:找准定位,才能实现个人优势最大化

课程分享(三)梦想解构师-下 :如何迅速找准你的个人品牌全局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