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发现对于自己,我有着太多太多的误解。我一直以为我会是那种怀孕了会每天写日记、每天保持真善美、为了宝宝可以节制自己不良生活方式的好妈妈。然鹅儿,5个月过去了,我的肚子已经“大腹便便”了,这才是我写的唯一一篇日记。

第154天,肚子

2017年9月1日,阴天。

今天是我拥有你的第122天,你大概还有159天就会与我相见。在得知你意外的出现在我生命的那一刻,我慌乱的哭了,我从没规划过怀孕这件事。

想过为了你放弃刚刚入职的新工作,毕竟才去一个新公司两个多月就怀孕了,不知怎么应付才好。思考一番慎重的找到老大提出离职,当时还很不好意的流了眼泪,觉得才去公司就怀孕对不起组织。老大劝住了我,于是我就一边辛苦的工作,一边怀着你。

哦,对了,我和你爸给你起了个小名儿叫“小七”。

坦白讲,我一点都不觉得怀孕是一段最美好的旅程。孕吐、犯困、疲乏、对你健康的担忧不断的折磨着我。与此同时,工作并未因为有了你而变得轻松。相反,因为正常的人事变动,我的工作量比以往更大。孕激素的影响导致我有段时间脾气特别暴躁,对谁都没耐心。每次发了脾气后既在心里对别人感到愧疚又担心影响到你的健康……就这样,我在焦虑、易怒、自责的负面情绪中不能自拔。

第143天,珠圆玉润

深深地记得每天早上起床时,我都会讲的那句台词“老公,我不想上班了。”累,真的好累,心脏感觉负荷更重了。前两个月挤公交还要转车,逮到一个座位就眯着眼坐到公司附近,下车时疲惫的感觉愈发严重了,走平路也会觉得特别缺氧,有时还会呕吐……抬头太久了都会头晕目眩想吐……工作做多了想吐……工作上生了闷死想吐……

有一天下午,我开了三个会,本来上晚班但提前了两小时去公司,所以一天下来特别累特别累。吃晚餐时肚子感到一阵剧痛,我当时放下才上的饭菜回到办公室,以为是你出了事。索性只是拉肚子……然后我就一边啃早上买的面包一边工作。晚上十多点你爸来接我,彼时彼刻我已经累得走不动路。一上车,眼泪就默默的留下来,根本止不住。没有别的情愫,就只是单纯的累哭了而已。

我想说,即便是怀孕期间我每天也是第一个到公司的,当然,这也得益于你爸爸每天早晚接送我。希望你以后也是个准时的宝宝。

第138天,穿拖鞋爬坡坡

那段时光让我想起去香格里拉旅游时的高原反应。是,怀孕前四个月我每天都像生活在香格里拉。缺氧,有时候呼吸困难,得大口大口用嘴呼吸。人都说孕中期是最舒服的,进入第四月,我的腿走路都特费劲儿,整个人特别笨重。晚上睡觉也睡不好,书上说不能仰睡,那样你会缺氧。于是我只好不断的鞭策自己侧睡,侧睡,侧睡……

每次照镜子看到过快变大的肚子和变形的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动物。在此,我丝毫没有贬低孕妇的意思,这只是我对自己当时状态的一种认知。哦,我肚子里竟然还有一个生命。而我除了各种难受,根本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为什么我不是男人呢?如果我是男人就不用受这种苦了啊!

有一天晚上肚子疼,第二天工作又特别忙。出于担忧,我下午抽了时间顶着烈日穿过步行街去公司附近的医院检查。那天气温40度,我走到医院全身已经湿透了。做完b超,坐在走廊等结果,突然医院停电了,旁边的人都哇哇叫起来,只有我一个人安静的面对着黑暗,那一刻我心如止水。我一心想着,只要检查结果显示你活着,我就什么都不怕。等了好久,医生把能看见你脑袋和上半身轮廓的b超单子拿给我。那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情愫涌上我的心头,那一刻,我才真的有了做了妈妈的喜悦感以及对你无限的期待!

曾经的酒肉生活……

为了你,我下载了4个怀孕相关的app。像你妈妈这样的人,总是对很多事物持怀疑精神,不会轻信某一个app的说法,哈哈哈。人家胎教都要给胎儿讲天真的儿童故事、听班得瑞和世界名曲……而我,依然我行我素的追《权游》以及一些悬疑题材的剧。给你听落网上的小众歌曲。因为啊,那些app上写的胎教小故事根本不能入你妈妈的法眼啊,太幼稚了,毫无逻辑可言嘛!有时候我读着都会笑场,狗屁不通的伪纯真童话……

我希望你是一个拥有独立思考能力,长大以后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有所建树的人。如果没有建树也没关系,我只希望你健康随性悠然自在——虽然你妈妈我也明白,没有人能真的悠然自在,就算有,那也得经历一番曲折或可到达自在的彼岸。而每当人过上他之前认可的自在生活时,势必会产生新的烦恼和束缚,从而不断的怀疑、改变、寻找、突破、抵达自己——小七,这就是我们来到世上活这一趟的意义。

我永远也忘不了去香格里拉时因高原反应遭遇的难受,但我更忘不了香格里拉那悠远的山脉、澄澈的湖水、美丽的原始森林。这就像我怀着你的感觉,虽然过程很难受,但你必将是我一生最美的视线。我希望通过你,可以去发掘这个世界更多的美好和温暖。


夏天时和马先生野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不着,无人可说话,人生是不是就是一样? 寂静,人与月的对话,千百年来多少寂寞多少文章。不得不说的心里话,不得不叹...
    白澍阅读 203评论 0 0
  • 传统的守财思想,限制了生产力的发挥。当产品卖不出去,就会阻遏劳动力投入生产,也不会想着改进生产力。只有当货币流通起...
    伊诺克阅读 313评论 11 2
  • 01 这首歌,像是旅行前的思考,跟他讨论去哪比较好。和喜欢的人就是想一起踏遍世界的任何角落。歌词里有很多不同地名,...
    曾艳芬微光站阅读 505评论 0 0
  • 傍晚还是风平浪静,晚上就突然狂风怒吼,躺着床上睡不着,此刻我的内心也同意狂风大作。 想回家,看看爸妈...
    南堂a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