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生活是你应得的,即使你不满意

[我的100个成长感悟]@kiki-055 2015年4月24日

昨天看到一句话比较触动,“你现在过的生活也许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是你目前的能力所匹配的,是你应得的。”是的,很多人都要改变自己,很多人都想幸福进化,如我。在这种努力的背后也许有着这样那样的原因,但是不多不少都是因为对现在过的生活不满意而促使的改变。

在幸福进化俱乐部群下午每日固定时间的交流的时候,很多小伙伴会提出疑问,教主会帮我们解答。我发现有很多小伙伴都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在成长中都有疑问。我把文初的那句话分享到群里,有个小伙伴私聊了我。

她说我在群上分享的那句话触动了她,所以她来聊我,而开场白却很奇怪,把我的资料和那句话截图,问以为是我?我当时觉得莫名其妙,那就是我发的呀,好奇怪的搭讪方式。

然后她问我,“拖延症和存在感有没有关系?”于是我们展开了聊天。那位姐姐30岁,很想改变,说总是因为没有存在感,总是有拖延症,行动力不强,总是在逃避什么,她说她在幻想和自怜,所以没有改变……我听到这里觉得负能量好强呀,她怎么了?一个30岁的姐姐?还是幻想和自怜?还在逃避?她还说,她未婚、没有谈男朋友,生活没有动力和方向……天呀!30岁!还这样。我深深的感到畏惧,这会是将来的我吗?我不要!如果我现在坚持着进步,坚持着努力,坚持提升自己,30岁的我还不至于这样吧?如果我是这样,我会为自己生气!和那位姐姐聊得太负能量了,我尝试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她,我问她是否需要我的帮助。

她想知道我有没有参加教主的课程,是怎样走上幸福进化这条路的?背后的原因和动力是?我一一解答了。

我没有参加教主的课程,但是我有在私下学,我有自己参照着做年计划,有参加李参的十分计划,有给自己安排很多小任务和养成的习惯,有学习掌控一小部分,有用doit.im处理日常事务,有用时间记录器记录时间的开销、有用为知笔记做个人的知识管理、经验库管理、有留意群里每天教主的答疑学习等等……

怎样走上这条路?一开始是参加了张辉和彭萦的改变自己,然后通过别人的介绍下加入了幸福进化俱乐部,一开始只是潜水,今年才参加活动“我的100个成长感悟“。哈哈,走上了这条路就是不归路啦。

背后的原因和动力?很简单,就是想改变自己,提升自己呀!那还不简单?也许是因为对于现在的不满意呀?也有对于未来的畏惧呀,想要过得更好呀……等等,这一切都是可以成为动力的。姐姐说我很有生气。而我就是觉得那位姐姐很奇怪,我有点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如果我不喜欢那个姐姐那种状态,我就必须现在非常努力,因为成长的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是螺旋上升的,有时候还会后退呢?也有失控的状态呢!即使我一直在努力却没有成效,或者没有收益,我还是会坚持去努力,去成长,去提升的。因为我十分讨厌自己的不努力,不积极,被动的状态!就像那位姐姐一样。

不知道她为什么有点让我生气。也许是因为我害怕成为她那种人吧。她的状态让我不安。我不愿意自己成为她那样的人!30岁,还单身,还未婚,还在幻想,还在自怜!这让我多么的恐惧。我要努力,我要改变!

昨天晚上,我在微博随便翻了一下,看到一个时间信封的网站:        http://tofuture.me/

于是我一整个晚上给1个月后、半年后、1年后、5年后、10年后、15年后、20年后、25年后、30年后的自己写信,整个晚上都是疯狂写信的状态。哈哈,我居然给30年后的自己的信开头这么说:“阿!我不敢相信,你已经54岁了!阿姨你好。”回观现在,我是不是有种青春不老的错觉呢?其实人生就是短短的几十年,并没有那么长,可是在日常困于琐碎的事情中,为什么就有种“永恒”的错觉呢?

我希望自己趁着年轻让自己成长,坚持每天都进步,我不想让未来的自己讨厌现在的自己!

虽然和那位姐姐聊天带着很多负能量,但是也感觉到她改变的欲望,她是得到她周边的朋友推荐进群的,她准备参加教主的掌控的课程。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改变吧。我总是觉得,问题的关键不是一定要参加教主的课程,而是要有行动去改变,教主常说参加课程会节省很多摸索的时间,而我却喜欢慢慢摸索,哈哈,我喜欢私下研究呢。不过说真的,找个机会参加一下教主的课程也好。

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别人给我布置任务,我不喜欢被动等待任务,我喜欢按自己的节奏来?包扣这次的感悟分组思考组,一个原因是因为自己那时候开展了一生的计划的行动写作,我很佩服智楠每天做的任务组织和发布!不行,我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感悟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下个阶段,我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到团队写作中,不想走单!哈哈,这样去体验一下团队写作和个人写作的不同。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赶紧努力吧!去绽放青春!就这几年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