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第六十二章

司命和叠风走后,凤九和少绾各执一封请柬,回了狐狸洞中,坐到了石桌边,气氛有些微妙,有些不自然,熟知内情的人,都会认为,昆仑墟请的该是少绾始祖,而太晨宫请的该是青丘女君白凤九,可如今却是倒过来了。

少绾再一次翻开东华送与自己的请柬,看了看,好像也没有什么玄机,还不时偷偷看看凤九手中的请柬。

凤九也是好奇,这好端端的,昆仑墟墨渊上神为何会邀请自己,所以将请柬打开了,反复仔细研究了下,好像也没有特殊之处,唯一的特殊之处,便是少绾不时往自己这边望着,视线的防线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手中的请柬。凤九忽然想起少绾给自己讲的那个故事,少绾和墨渊也是一路坎坷,也许比自己与东华更加艰难一点吧,至少自己与东华从来或者说到目前为止,不会有对立的一面,而他们确实对立面的爱人,终究屈服在了责任与义务之间的爱情,也许就是美丽的幻影吧。

“姐姐,你可好?”凤九试探性地问道。

少绾挑挑眉,“如何不好?小狐狸,那你可好?”少绾扬起手中的请柬,在凤九晃了晃。

凤九笑笑,这样的笑有一种释然的意味,“我很好啊!这没什么。你去要带点什么吗?需要我帮你准备吗?

少绾腹诽道:“小狐狸,祖宗我去东华那里需要带什么?带个我自己就行了呗,不过谁让你姐姐我心眼儿好呢,算了,承了你的话。”故少绾思考了然后说道:“好像你这话也对,祖宗我这都接近二十万年去正式见过东华了,好像不带点东西,有点说不过去,是吧。嗯,他喜欢吃什么?或者他喜欢什么,这这这,祖宗我也不知道啊,要不,小九九,你全部代劳了?姐姐我谢谢你啊。改日教你两套功夫使使。”

凤九大喜,“真的吗?好啊,好啊,那我马上去准备,姐姐可不能反悔哦,得教我两套厉害一点哦。”已经飞升上仙的凤九,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飞升上神,可是自己的术法没有师傅,也不知道该拜谁为师,所以一直想让少绾教她,可又有些不好意思,今日少绾自己开口了,自然是欣喜若狂了。

“这个自然,祖宗我说话从来都是说话算话的,放心,况且祖宗我天天在你这儿混吃混喝的,可不得做点什么,不然祖宗我心里都过意不去。”少绾客套地回到,但是眼神还是瞥在了凤九面前的请柬上。

“嗯,那好,我去准备了。”凤九不是没有瞧见,自那也故事讲完了,少绾一直未曾提起,还有那日少绾失控,凤九也有几分猜测,这眼神是骗不了人的。所以凤九也借口离开会儿,或许她需要独处。

“嗯,去吧。”少绾点点头,佯装懒洋洋的模样。

凤九起身,出去准备去了,虽然自己起初说的是客套话,可当自己真的要帮少绾准备些什么带去太晨宫时,却不知道该从何着手了。脑海里过着一遍又一遍的菜谱,点心的名字,还有凡间的陛下,九重天上的帝君,曾经夸赞过的所有的所有,凤九的脑海里,回忆了不知道多少遍,最终决定了,帮少绾准备了,凡间的陛下最喜欢的月饼,因为算算日子,没有多少天快到凡间的中秋节了,还准备了九重天的帝君喜欢的鲜花饼,杏仁酥,所有的食材,都是凤九一直备着的,为了保鲜,一直用仙法护着,生怕,有朝一日,东华想吃了,没有合时宜的食材。

“月饼,杏仁酥,鲜花饼。”凤九自言自语,望着自己做出的这些点心,甜甜地笑了,不知道现在做点吃的,需要找个别人的借口,“光吃这下会不会干?要不再准备个羹汤吧。准备什么好呢?”凤九搜罗了厨房内看了一圈,想了想,“要不准备莲叶百合羹吧,清淡点,吃着也舒服。”凤九很满意自己的这个想法,接着准备莲叶百合羹去了。估计因为要隔夜,所以又要用仙法护着了吧。

独自坐在大厅的少绾,直直地盯着对面的请柬,深呼吸,告诉自己,不就是一个请柬嘛,看看怎么了,祖宗我难道连个请柬都看不得了,不,这太不像祖宗我了,看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自我麻痹下的借口找到了,少绾很爽快地拿起对面的请柬,翻开,空无一字,只有封面上,刚劲有力的几个字,虽然时隔多少个沧海桑田,她不知道,但是一眼就能认出这几个字,不是别人写的,正是墨渊,少绾自嘲一笑,“还是这么板正的字迹,你这辈子估计改不了了吧。”

少绾放下请柬,起身,去了厨房。

“小九九,祖宗我去太晨宫需要带东西去,那你去那个地方,你需要带东西去吗?”

凤九见少绾来了,赶忙招招手,“姐姐,你来了,我还给你留了点,你尝尝。”

少绾接过凤九递来的饼,尝了一口,“嗯,不错,那你带什么去那个地方呢?”

凤九思考了下,眼睛的余光瞥见少绾的眼神,似乎很想告诉自己答案,也是凤九故意说道:“可是我也不知道墨渊上神喜欢吃什么?姐姐有建议吗?”

少绾故作轻松道:“姐姐我跟他们又不熟,我哪里知道,不过一群臭男人,估计喜欢吃辛辣的口味吧,要不你准备点辣肉干什么的,估计会喜欢吧。说好了,我只是随口说说,你愿意准备什么,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出去透透气,你忙好了,来镜湖边寻我吧。”少绾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挥了挥手,走了出去。

凤九望着少绾出去的背影,摇摇头,笑了笑,“口是心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华望着面前的少绾,摇了摇头,转脸又望向了狐狸洞外,目不转睛,没有说话,若有所思。 “嘿。。。嘿。。。嘿。。。”少...
    转角花开阅读 3,684评论 2 48
  • 凤九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少绾,想上前去,被东华一把拉住。在确认少绾意识恢复前,东华不会让凤九冒险。 东华皱着眉头,望着...
    转角花开阅读 3,654评论 4 46
  • 第一百四十六章 东西二苑仅仅隔了一条小径而已,可西苑的氛围却恰恰与东苑有冰与火的差别。少绾坐在桌边,背对着墨渊,墨...
    转角花开阅读 2,607评论 8 50
  • 少绾觉得很是扫兴,若是不回答吧,指不定东华下面会讲些什么话来刺激自己,只能妥协道:“哎。。。好了好了,告诉你。当年...
    转角花开阅读 3,340评论 2 43
  • 基于学习weex的需求,要将Vue.js的基础进行学习,并完成一个简单的图书馆上下架系统。 初探 数据绑定 组件化...
    美乃滋酱啊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