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

他不知道如何回答,毕竟他已经做咸鱼很久了。

本该在大海里尽情遨游的年纪,却很悲催的被一张织布紧密的大网牢牢套住。

因为没有见过,所以不会防御。

即使被捉住的时候也只是不住的哀嚎和怨天尤人,而不去想着如何逃脱大网的束缚。

随着渔船的启动,它们被迫脱离了大海,惊吼、尖叫、吵嚷、哭泣。

身材曼妙的鱼小姐一颗颗滚烫的泪珠犹如珍珠一般流了下来,她痛苦的哭诉道:“我这么美丽,不能被抓走,我还没有结婚,不要抓走我。”

只不过她身旁的鱼群并没有理会她的哭诉。

反倒是她下面贪吃的大胖鱼张着小嘴,一滴不剩的将她的珍珠泪全部吞进了肚子里。

大胖鱼等了好一阵,见上面没有泪珠落下,有些吵嚷道:“楼上的,快点哭啊!我……我都快饿死了。”

他身的小瘦鱼看到后,一脸鄙夷道:“切!就是个吃货!这样也好,吃饱了好上路。”

说完他一溜烟从网眼里钻了出去。

临走不忘挑衅一下。

“各位!不陪你们玩了,拜拜了您嘞。”

他这一下,给网眼里的鱼气的恨不得要咬死他。

可惜它们出不来,只能一脸愤恨的抵着网子,看着他逐渐远去……

网图


大船拖行着大网游行了几海里后,缓缓的停靠在了安静的彼岸上。

随着升降机器发出一阵难听的轰鸣声,大网被缓缓的吊了起来,里面的鱼抖动的越发激烈了。

即将到达生命的尽头,无论是谁,都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活下去。

鱼群被倾泻到大船的货仓里,有的已经放弃了抵抗不再挣扎,有的依旧不屈地与命运抗争着。

尽管如此,还是有极少数的奋力抗争者万幸地逃了出去。

回归大海的它们,激动地流着泪发誓道:“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一定要做条勤劳努力的鱼儿。”

是啊,当初的誓言震天响地,一个转身忘的一干二净。

很快,鱼群被分装在厚重的塑料箱子内,即将被一双无情无义的大手拖来拽去。

它们不再动了,不想努力,也不挣扎,就这样静静的躺平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当第一缕阳光悄无声息地照射在了这片生机盎然的大地之时,港口附近的鱼市也开启了噪声模式。

各式各样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前来挑选鱼货的人群也是络绎不绝。

鱼箱里的货物被不同的双手扒拉来扒拉去。

有的鱼因为长时间浸泡在充满腥水的鱼箱,变得腐烂、发臭、粘稠、通透……

这些臭鱼烂虾的最终的流向,只是那满是腥臭的垃圾堆,或是成为为秃鹫、野狗口中的食粮,或是成为那捡破烂的大老赵收中的食物。

网图


他是幸运的,因为他被分配到了工厂,本以为会很舒服,实则却是很悲惨。

大小不一的小杂鱼被传送带缓慢地推送进了生产车间。

“看到没有,那些个手拿利刃的恶婆娘,一会儿就要对我们动手动脚了!”他身旁的朋友黄鱼宝(黄花鱼)对他紧张兮兮地说道。

结果还没说完,他就被抛开肚子取走了内脏。

弄完之后,那女人不忘忿忿说了一句“诶!真是的!黑不溜秋,脏了吧唧的。”

同样,他也被同样的手法解决了。

接下来是上盐,本来就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他,伤口上又被抹了一把盐。

只不过,那只给他上盐的手,肤如凝脂,温婉娇柔。

就在他还沉浸在温柔乡无法自拔的时候!

一位面如老虎的肥胖女人,举起钢刀,只是两下,就让刚有恢复的伤口,又冒出红色的血液。

他惊恐地张起小嘴,想厉声尖叫,却无法出声。

就这样,他只得心不甘、情不愿地被制作成了姚记咸鱼。

最后挂在咸鱼店的门板之上随风飘荡,显得是那样的无助又无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句话,相信每个星爷的影迷都记忆犹新,也成为了许多人日常用语之一。也就是说,你被触动了,那么是被“梦想”触动,还是...
    初卢阅读 251评论 0 1
  • 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这句话,相信每个星爷的影迷都记忆犹新,也成为了许多人日常用语之一。也就是说,...
    丝美天下阅读 513评论 0 1
  • 文:王乱七 一、 我叫莫逆,是一条鱼。 有人说,做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我觉得做鱼也是。 外界都传我们鱼的记忆...
    大故事家阅读 573评论 0 8
  • 文/阿木 山间的一条小溪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鱼,它们每天都是游来游去,无忧无虑。 这其中呢,有一条小鱼,我们估且...
    江湖客阿木阅读 613评论 9 21
  • 自从和亚哈船长出海捕了白鲸莫比·迪克、又和圣地亚哥一起捕了大马林鱼后,我学会了捕鱼。无论在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的...
    雪容溪阅读 3,159评论 134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