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你离开后,我总希望变成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的悄无声息,走的一声不吭,果然是你的风格。但你走后,我经常开始胡思乱想,我总希望自己变成鱼,因为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我想你七秒,我爱你七秒,七秒后,就可以彻底忘掉你。


手机软件什么时候给我发个男朋友?

每当看到别人从哪哪软件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并且奔现了,我就偷偷抹了把眼泪,总觉得手机上所有的软件都欠我一个男朋友。

  凭什么别人玩个农药,就可以交到男友?
  凭什么别人玩个k歌,就能找到女友?
  凭什么别人微信加人,就可以发展为对象?

带着种种疑问,我决定亲自尝试,慢慢的我就变成了一个软件达人,隔三差五我的手机上就会出现一批新软件。晚上,在舍友腻腻歪歪的煲电话粥,或者追剧打游戏的各种吵闹声中,一个大脸盘子的姑娘,笑眯眯的对着手机刷了一波又一波的帖子,直到入睡……

那天正在刷帖子,突然收到一条消息:小姐姐,你迟到了。我点开一看是个陌生人,心想认错人了吧,我在这头发了一个啊哈顺带疑问的表情。结果对方立马回复到,因为我等你好久了啊。我看了之后不由得噗嗤一笑。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聊天,他总能用各种套路来逗我开心,而我每次被套路后都有一种我怎么蠢啊的感觉,可是又生不起气来。

就这样我们互加了企鹅,每天开始热聊,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减肥。他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每天给我发的最多的是在健身房锻炼的照片,可是同样多的还有美食的照片,每每看到他发好吃的,我总是跟他说,假如你今天减了二斤肉,可是吃的这一顿又全回来了,然后开始身嘲笑他……他总是特别委屈的说,你不要说了,先让我吃饱吧。我作为微胖界的代言人,多年来致力于减肥事业体重却纹丝未动,特别能理解他那种一见吃的就将什么的都抛之脑后的感觉,这么看来,我们俩之间,除了相似还有相见恨晚。

他很喜欢薛之谦,手机上几乎都是薛之谦的歌,而我并没有多么感冒,但是自从他跟我唱了几首歌之后,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老薛的歌这么好听!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说很多话,说减肥,说学习,说理想,说生活。我们的企鹅也渐渐从小火苗到小船到巨轮,还记得巨轮刚出来那会,他像个小傻子一样,一直用戳一戳的表情戳我,我手机没更新出来一脸懵逼,他说,你不是说想看见巨轮么,出来了啊。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升起一股暖意,原来我无意中的一句话,你竟然这么在意。


                对于我来说,备注很重要。

他姓陈,我给他在企鹅上的备注是:会唱歌的陈大脸。有一度我曾自认为,这个备注太精辟了!可是没想到他给我的备注更奇葩。那天我们突然谈起备注这件事,他便截了个图过来。

我一看,上面赫然写着:被风刮来的小仙女。我有点懵逼了,便问他,为什么是被风刮来的,他一本正经的说,这样不是显得你瘦嘛!我想了一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于是我很随意的说,准了,就用这个备注!

或许是因为在网络上,大家都很随意,又或许是因为我们俩本来就是从一个逗逼软件认识的,所以说话就更加放肆。那天,我们突然就聊到了感情这个话题,我说我没谈过,他显得很惊讶,还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估计得这么一直单着了吧,一个人也挺好的。我说这句话只是简单阐述事实,并没有任何感情色彩。但他可能觉得这话有点悲观,于是安慰我说,你别丧气啊,实在不行,到时候你三十岁了,我如果也没对象的话,咱俩就凑合呗!我当时还在感叹,30岁好远啊,到时候我肯定就有了。

我是一个在外人看来脾气特别好的人,但很多时候我都在生闷气。有时候会恨自己的,因为我觉得什么都做不好。那天没看手机,也没给他发消息,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怕把火迁到他的头上。手机一直震个不停,我只给简单的回了句,我心情不好,你别说话,他果然一声不吭了。

第二天我又恢复了往常,他并没有问我到底怎么了,只是一直跟我说,吓坏他了,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我们就又开始没心没肺的唠嗑。


当你无助时,想隔着网线去抱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段时间,他一直在喝酒,而且情绪很低落。之后我才知道,是他前任回来找他了,他说他很痛苦,还声嘶力竭的吼着,凭什么当初说分就分,现在又回来找我。我当初对她那么好,她却一直伤我……

他又开始跟我说他家里人的事。一家人没什么,可能真的一点点的不愉快,但在他当时的心中却无限放大。他说,他讨厌这些人,讨厌这个家。当时,已经是深夜了,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那种孤独和不安全部夹裹在一颗脆弱的心中,可纵使能感受到,我也没办法安慰,我只能跟他说,都会过去的,别想了。

虽然我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可是那一刻我想把我所有的安定都给你。


我不怕分离,只是讨厌没有告别的离开。

你懂那种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感觉吗?

你懂那种前一秒还跟你嘻嘻哈哈,后一秒却忘了你是谁的感觉吗?

你懂那种任何理由都没有,连声告别都不存在的感觉吗?

我不懂,可是他让我懂了……

那一天跟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了交集。我一直都很理智,只要他说明原因,我根本不会去强求什么,而我也从来没要求过什么。那天我在日记里写到,人真的是一个神奇的生物,然后细数我们从认识到之后的每一天,写着写着,眼泪就啪啪的掉了下来。

我给他的离开,设定了无限种可能,最后又被一一打破。

但凡他有一句解释,或者有一声再见,我都不会这么痛苦。因为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样,不管我什么时候回想起来,我都会觉得是美好的。而他欠我一个回答。


我已经快忘了你,可我的输入法还记得。

怎么样才能管住自己的心,不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我不知道。我只能让自己忙起来,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白天我泡在图书馆,晚上追各种电影,不管好不好看,我都安安静静的看完,不让自己有任何闲心去想别的。

我的日记本,其中的某些页,也被我订了起来。

我不再淘各种软件了,手机上只有一些常用的。

我也不再主动去听薛之谦的歌了。

只是有时候听到有人在讨论他所在的城市,我还是会失神好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会冲掉所有的一切,那些让你哭的事,总有一天你会大声的笑着说出来。我真的已经忘了,不知道哪天打字的时候,打着打着,突然后面出现了他的名字。我以为我都忘了,原来我的输入法还记得。

我终究变成不了鱼,但是那段沉默不语,心无杂念的日子里,时光教会了我遗忘。

安好。

以上给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