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非和苏明哲吵架,我一个旅美妈妈看哭了

最近《都挺好》挺火的。我不是很感兴趣。然而我老母亲强烈推荐我看第十七集苏明哲和吴非吵架,于是我看了第十七集。

看完这一集我晚上睡不着了。

苏明哲要给父亲买房,还要买三室的。吴非说经济条件不好要么两房吧要么把老宅卖了吧。苏明哲觉得父母养育自己作为儿子应该孝顺。吴非怒了: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孝顺自己的父母?当初我怀孕时我妈辞职了飞过来照顾我的。那先给我父母买个房子吧。

苏明哲:非非你能不能懂事些。

我是留学狗,我毕业找到了工作,我怀孕了, 意外怀孕。我老公比苏明哲好一点,我公婆比苏明哲的父母差一点(或者差不多?)。我的生活就是成全了我老公的孝顺苦了自己的爹妈。

所以让女儿在国外结婚生孩子的父母请再慎重一些。有些事情是需要跟对方家庭说清楚的。当然,如果遇到不要脸说话不算话的公婆,说清楚也没用。

摆在眼前的就是那么几条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还有我的同学同事的经验, 我总结了一些:

过程无非就是:

1. 说清楚小孩子的姓氏

2. 双方父母会不会资助子女买房子,如果资助的话如何资助

(请慎重决定1和2,毕竟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两点会决定后面的一切)

3.带孩子选择一种方式:

    a. 一方辞职

    b. 双方家长轮流,每人半年(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过海关旅游签基本一年最多留在美国半年)

    c. 让孩子带着奶瓶上daycare

    d. 请nanny

    e. 一方家长申请一次签证extension,后面继续abcd的选择(extension只有半年)

    f. 回国, 后面继续讨论谁带孩子怎么带孩子的问题

4. 如果父母帮忙带孩子,是否要补偿父母?毕竟两地分居、带孩子很累等,我们不能白白苦了父母吧。除非让父亲辞职一起来咯?我们这个年纪,大致父亲还没退休吧。

搞清楚以上这些,我们再谈其他。

要知道,在美国,老人语言不通不说,出门还基本靠开车,他们哪儿都去不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依附子女。这个滋味不好受。在国外也没朋友。真的很难坚持。带孩子很辛苦,所有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尤其是头三个月。尤其是遇到很难带的孩子。比如精力旺盛的宝宝,比如高要求宝宝,比如睡渣宝宝。

往往是男方家长来了一两个星期就找借口回国,而女方家长心疼自己女儿,会想尽办法,宁可自己苦一点。

当然也有狠心的女方家长和善良的男方家长的例子,但是看过的很少。我们毕竟不能一刀切。

我说说我身边的例子吧。

同事A是tech lead,但是意外怀孕了。双方决定留孩子。父母由于一些特殊原因过不来。婆婆旅游签证退休在家但是不肯带。自己不想辞职。狠心下来就让孩子4个月背着奶瓶上daycare。

她才28岁。研究生毕业。硅谷flag就职。我觉得我能这么狠心说不定我也可以做tech lead。 我去参观过很多这边的day care, 都是一对多的模式。california licensing standard 是1:3. 我去参观的时候基本孩子要么躺着自己看天花板或者玩手,要么趴着在哭。大人能管完所有孩子的吃喝拉撒已经不错了。有过孩子的自己可以想象下,1:1的情况已经很难带好一个宝宝了。更何况现在的家长都要智力开发、性格开发等。在daycare就不要奢望了。

同事B本来要升职了,也是意外怀孕。升职被耽搁了。不想辞职。婆婆来了一个阶段回去了,说是适应不了美国的环境。老母亲来了半年。extend了半年。再送daycare。

朋友C,怀孕了,老母亲因为C的外婆在医院过不来,婆婆先来,结果C孕吐太严重,婆婆电话里说自己付不起责任的,回国了。老母亲匆忙赶来,两个星期后收到电话C外婆情况不好。C的老母亲赶紧打飞滴回去,结果没见到最后一面。后来生完孩子,婆婆又过来带孩子,结果因为自己不懂怎么坐飞机,还必须得让C的老母亲每次都陪着来来回回。

朋友D,生完孩子父母和公婆都不想来,于是请nanny。后来小孩子从沙发上掉下来摔到了头。一看监控,发现nanny只顾着自己玩手机,把小孩子放在沙发上自己玩,不料小孩子自己翻了个身。D把nanny辞了。

还有朋友E,婆婆不肯来美国,老母亲来了半年,把孩子带回国半年。等孩子回来后E要抱他他不肯。E花了很长时间才让孩子明白E是他的妈妈。

还有一个同事,跟我一样不忍心小孩子这么小去daycare,后来辞职回国了。

以上这些例子,都没有让男方父母资助买房子。甚至C的房子是女方家长资助买的。孩子姓都是男方姓。至多middle name把女方姓加上。

我个人是这样,我和我老公异地,过年和老公回家婆婆催着要孙子,我不肯。然而过了两个月却发现意外怀孕。怀孕孕吐剧烈,最严重的时候吐血加发烧。如果辞职那么我在美国就完全依赖我老公,包括金钱和身份。我妈心疼我,当时生病在医院的我妈拔掉点滴第二天打飞的过来。老公打电话给他父母,除了一句好好吃饭,要给孩子营养外,无其他。我妈想着要在我生的时候再过来照顾我月子,于是在我怀孕4个月的时候先回国,去我公公婆婆那边请求婆婆过来帮帮我。我婆婆退休在家。公公怕婆婆累。于是我请了保姆。公公陪着婆婆过来,一个星期后他们就回国了,并且在我老公面前说我对她不好。后来我就一个人边工作边照顾好自己和胎儿。

我公婆一直催着我老公给他们家亲戚买美国的东西。在我怀孕的时候,我上班之余就是看攻略准备迎接新生儿,买宝宝和产妇用品。而我老公,在给他家亲戚买东西。

我生孩子是产前大出血、胎盘前置、紧急剖腹产, 早产。我妈差点晕过去。我公婆没有来美国。到孩子快三个月,公婆说要来美国过年。我跟我老公说那么能不能让婆婆帮忙带带孩子。正好让我妈回国休息下,也能跟我爸团聚。公公婆婆说好。由于不想再异地,我生完孩子一个月就开始刷题找工作。三个月正好我换工作的时间。他们来的时候我在搬家。我里里外外的忙。因为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累到不行。到了老公的地方,让我老公给我洗了下内衣。婆婆对我开骂,说我懒。那个时候婆婆才来两个星期。婆婆让我老公对我狠一点。婆婆说,不会帮我带孩子,自己想活的长一些,不想伺候我们。婆婆回国了。我妈又着急了。我妈打了个飞的过来带宝宝。

我公公帮着自己的老婆,对我说:你为什么不辞职?

我问:那我跟老公商量下谁辞职吧。

公公婆婆:我们儿子不可能辞职的。

可是我也是我父母辛辛苦苦栽培起来的啊,我出国留学,我找工作,最后就是为了给你们儿子生孩子养孩子的吗?

我老公和苏明哲一样:你怎么这么不懂事,老人都是老思想,你计较什么。

我爸说,回国吧,要是不想回国的话,那么他就辞职过来帮我带孩子。

我到现在还是没想明白自己该如何补偿我的父母。我妈心脏不好,胃不好,肾脏不好,高血压,高尿酸,甲亢,等等,来的时候一拖箱的药。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老公吵架,老公打电话给他父母,他爸爸不耐烦的说: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我跟你妈都睡了,有什么事情非要说。

而那个时候,我妈每天晚上要醒来无数次,为了帮我洗奶瓶,帮我哄宝宝。

我到现在还是没想明白,做一个旅美妈妈,为何这么艰难。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让自己的女儿在美国结婚生孩子,怎么也会这么艰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