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奇遇记

森林幽暗而静谧,黑褐色的大树一根根耸立在这片土地上,一切看似平和,却处处暗藏危机。

第一缕晨光从密集的林叶间一层层的穿过,照在花蛇身上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微弱的光斑。花蛇吐了吐长长的信子,眯着眼睛悠闲的挂在树枝上,它全身黑红色花纹,潜伏在黑暗中,它的两个毒牙在黑暗中闪着寒光。没有哪个动物不畏惧它的毒牙,也没有哪个猎物能从它的口中逃脱,即使侥幸逃脱了,也会因为毒液的侵蚀倒地而亡,它因此恣意妄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它的觅食时间,它慵懒的目光在地上肆意地搜寻着,看看又是哪个倒霉的动物要殒命其口。不多久,它看到两只田鼠正欢快的向田野走去。它顿时睁大那双可怕的眼睛,它的瞳仁细长,里面充满了兴奋。

它缓缓从树枝上爬下来,悄悄的跟在田鼠的身后。两只田鼠毫无防备,还在想着是去挖地瓜还是花生。一切来得太过突然,当两只田鼠反应过来的时候,大田鼠已经在花蛇的口中了。花蛇致命的毒牙狠狠的嵌在大田鼠的脊骨中,大田鼠只发出弱弱的一声:“跑......”便没有了动静。小田鼠还在惊愕中不知所措,很快它也从恐惧中反应了过来,面对庞然大物般的花蛇,它咬、它踢、它大喊,一切无济于事。花蛇戏谑地看着两只美味,然后当着小田鼠的面将大田鼠慢慢的吞下去,在看着花蛇的身体慢慢的鼓起来,一个圆形凸起从蛇头滑向蛇腹。

花蛇吃饱了,它不想再吃其他东西,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就趴在地上眯起了眼睛,开始打盹。

小田鼠趁此逃跑了,它连滚带爬,直到爬到一个地洞里,才敢大哭起来。它恨自己的胆怯和懦弱,恨被吃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母亲。它哭了一会,又狠狠地揉了揉眼睛,它的眼里充满了不甘与仇恨,奈何它只是一只田鼠,就算再凶狠也不过如此。它想如果母亲没有死,现在指不定已经在田野上愉快地打滚了,它又想到过去;想到了死亡;最终它想到了复仇。

可是它也不过是一只其貌不扬的田鼠,贸然前去复仇不仅会失败,还会遭遇和母亲同样的下场。它又哭了起来,边哭边走,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心心念念的田野上。这里有花生,有地瓜,却没有母亲。它茫然的看向四周,突然它的眼睛定格在了远处不久,然后这只灰色的小田鼠低下了头,一个复仇计划在心里氤氲而生。

小田鼠每天的任务就是在这片田野上奔跑,不知疲倦。每天晚上累的虚脱了,就啃一粒花生,第二天又继续奔跑。日复一日,它从小田鼠变成了大田鼠,心底的复仇想法也一天天地壮大,它不再是那个胆小懦弱的田鼠了,它变得更加机警了。

这一天,阳光穿过地洞,田鼠醒了。它觉得是时候执行它的复仇计划了,于是它从地下挖出一只大大的地瓜,大口的咀嚼着,边咀嚼边发出“吱吱”地大声叫喊。它的行为和做法再次激怒了不远处的那只猎狗,这么多天来,田鼠啃坏了不少庄稼,主人为此恼怒,抱怨它的无能和废物。它觉得现在是时候抓住这只惹事的田鼠了,它把头紧紧贴在地面上,双眼紧盯着那只放肆的田鼠,这是它的死对头。田鼠破坏了它美好的生活,本来它应该在林间穿梭着,追寻鹿或白兔。可是现在却被主人骂作废物,它将这一切都归咎于这只可恨的田鼠身上。

随后,猎狗的腿像弹簧一样从地上弹起来,此时,田鼠也开始奔跑。这次,田鼠没有钻进地洞而是转向了森林,猎狗紧跟其后,它有预感,这一次一定可以抓住这个坏家伙,想到此处,猎狗再次飞奔起来。它的舌头从嘴里拖了出来,在空中飘荡,它的眼里只有这只田鼠,这次它势必不能再失败。

任凭主人在背后呼唤,猎狗也不理会,一心一意地向森林深处追去,它跟着气味不停的搜索着。田鼠也在疯狂的奔跑,它知道如果这次失败,它将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于是它用尽了全身的气力直奔花蛇所在的方向。

花蛇猛然从睡梦中惊醒,疼的蜷缩起来,它被什么东西深深的咬了一口,恼怒而疑惑。它抬起头,看到猎狗从前方冲过来,随后它冷笑了一声,绕到一边,一口狠而准地咬在了猎狗的前腿上。猎狗一顿,随着惯性一头栽倒在了地上,它疼的在地上哀嚎。毒蛇冷冷地看着这只愚蠢的狗,然后又转身愤怒的看向前面瑟瑟发抖的田鼠,当时放它逃跑,如今又回来送死,虽然现在不饿,但它打扰了自己的美梦。花蛇开始慢慢向田鼠爬去,田鼠也惊吓地愣在原地不敢动弹,花蛇又慢慢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那对寒光闪闪的毒牙。

“砰”地一声,猎人的子弹从蛇头贯穿而过,花蛇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倒在了地上,它抽搐了两下便没了知觉。猎人小心的靠了过来,看到地上已经僵死的猎狗,它的脸因为疼痛和恐惧扭曲在了一起。

猎人确定花蛇没有动静后,打算捡起它,这可是上好的药材,不能浪费了。当猎人靠近后才看到看清这条蛇,全身黑红相见的花纹,蛇头被打碎了,留下一个硕大的弹孔。猎人的目光在蛇身上游走,直到看到花蛇那凸起的腹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王子,从小养尊处优。父王和母后特别疼爱他,什么苦都不让他受。当然,他们也不允许他走出皇宫半步。这皇宫虽说是富...
    上官飞鸿阅读 810评论 16 40
  • 这是一个世界著名心理学家设计的心理测试。 现在,我邀请你放空你的头脑, 跟随着你的直觉和感觉, 去选择自己心里的第...
    郭峰麟阅读 4,268评论 1 4
  • 老师见浩奇坐好了,就说:“后天我们要去体验原始生活,所以大家后天带上一些干粮来学校。”同学们听见了,都大喊“万岁!...
    百合花李炳权阅读 395评论 0 2
  • 这本绘本买的很勉强,看名字,就觉得会是一个很俗套的森林冒险故事。不过,是我的偶像推荐的,出于对偶像的盲目信任,...
    我想我是猪懒猪阅读 1,286评论 0 0
  • 黑漆的夜里泛起了一丝鱼肚白,四处安安静静,多么安静的黎明。渐渐的,太阳升了起来,一切显得是那么美丽。 在一小学生的...
    百合花李炳权阅读 1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