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旅》之张家界

说来这个“人生之旅”还是源于“英雄联盟”,只不过英雄联盟多是聚聚餐,切磋切磋雀技艺,郊外小游罢了,最多也就是自驾着去了趟华山和关山牧场,还没有太长距离的旅行。但是这个人生之旅却在古尔邦节即将到来之际非常及时的开启了我们大江南北、祖国河山壮美之旅的大门。

在塞外半夏半秋,淅淅沥沥的小雨的沐浴下,我们一路舒适着到了银川河东机场,并欣喜地见到了人生之旅的另外赵氏三姐妹,(其中包括赵家的姑舅姐妹,姑且在这里也将她归为赵氏姐妹吧)。

东方航空的航班在雨中呼啸着冲向云霄……

我们的群主赵氏第三妹,号“大凤”,可是下了不少的功夫,费尽心思,沟通协调,终于让我们踏上了人生之旅的第一旅途----张家界和凤凰古镇之旅,应该特别感谢。虽然有因事不能同程的刘家嫂子,郑家和王家,这里只能略显遗憾了。

西安机场中转,赵氏姐妹的“丑”给我们自拍了高端而美味的午宴合影,我想我们的这次旅行一定是个快乐而难忘的旅行。

在这十三朝古都转机倒给了我们小趣的机会,大凤的简易雀牌成了我们消磨候机时光的最好工具,我们笑着、乐趣着……

终归航班没有太长时间的延误,倒还算及时起飞。美味的锅盔和休闲的小青豆让我们的飞行很温馨,望望机窗外,简直可以信手揽月,飞机让我们愉快地抵达“人生之旅”第一站----张家界市。

因为大凤做足了功课,我们很顺利的被安排进市中心繁华地段的天宫大酒店,于是为了明天早些融入阿凡达的圣地,我便急着见周公,毅然酣然入睡。

被南方人的敬业和效率所折服,第二天一大早,在导游手里还捏着个小馒头的时候,我们托运好行李,愉快地向武陵源景区进发了。

我们行程里唯一的一个顽皮小宝贝,在旅行车上翻阅着厚厚的一本童趣书,被他的大姨亲昵的勒令,并告诫他要好好的观赏风景,好好享受祖国大好河山。而我庆幸的是,有这位优秀的初中生与我们同行,使我们的行程充满了活力。

在金鞭溪我们用大漠的豪爽与西班牙美女帅哥融入进美好的镜头里;在黄石寨索道上,我们迫不及待、左顾右盼,纵然是六只眼也无法将美景尽收眼底。在摘星台我们接受了孝道的洗礼,并将财运满满的装入我们的囊中。

导游土家族阿妹将张家界的花花草草柔和成健康的常识,灌输给我们,同时宣传着她们恋家而幸福的生活,同时也祝福着来自银川乌海的我们福寿安康。

满富地方味道的午餐使我们忘却了疲劳。在这里我们没有休息,乘坐有特点的缆车很快身临其境,身临其境便由不得自己的脚步。

导游说得好: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左看大石头,右看石头大,而且这里的石头的确大得出了奇,成了奇景。此刻不由得钦佩刘总大哥的思路:要玩就玩个够,过后无时间再来。我想:即便以后不再来,我三生三世也不会忘了张家界的这奇特景色。也更不由得感慨:张家界已经不是中国的张家界,而是世界的张家界了。

壮美雄奇张家界

抵达天子山前30分钟的中巴车程是小憩的最佳时机,可对于我大概是景色太过神奇,我那双放荡不羁的大脚还没有酣畅的丈量这奇山、这奇岭和这奇景,而无奈的随着车体的颠簸,跃跃欲试着。“人生之旅”的大脚呵!有朝一日我定为你作赋,歌也、咏也。

导游说到天子山带回江山美人归,可是我斗胆不敢冒犯贺老帅,必须在贺帅的墓碑前毕恭毕敬的悼念老英雄。

石船出海的那棵古树却有骨气,蔑视美利坚那2亿美金,真可谓是棵祖国树,当然也就无愧置身于人间仙境了。随后的时间里,我们的专职导游在这里变成了我们的摄影导演,指挥着我们的各种Pos,不厌其烦的抢下我们的精彩瞬间,为我们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集体回忆。

日落使然,归途必然,结束第一天的旅游我们的心情是欣喜而兴奋的,或许偶然碰到潘多拉赋予的希望,有幸住进了丛林中的潘多拉客栈,更是将第一天的美好之旅推向了高潮。

张家界的本土啤酒可以让我们嗨一嗨的,晚餐精致而丰富,啤酒是用我们家乡的习惯来碰“碗”的,大家酣畅,大家喜悦,没有一位说累的晚餐是欢快而洋溢着笑声的,由此我们都积极的准备着明天的神奇,都留恋着并早早休息了。

第三天的清晨,刘德华的一曲《忘情水》把我从梦中叫醒。从而也提醒了今天是鹊桥相会的日子,此时正与爱人相厮守、同出游,倒也迎合了中国情人节的这情这景。

打开窗子,润风扑面,蝉虫鸣唱。在这山里,在这林中,不免将我的思绪拉回到林莽丛丛、鲜花遍野的大兴安岭(在这里就不做抒情了)。然而将自己置身于这张家界的山里,在这仙境留宿一夜同样是极美的事。

袁家界是张家界的又一景区,在袁家界最多的收获是土家族的民族文化,阿妹说:在这里要三分看,七分听。而我更多的是在这里收获了杨中州老先生现场挥书的一副字,姑且不说字的价值,单单字的寓意就让我欣喜若狂。我想“家和万事兴”的传统会让我更加的幸福!会让人生之旅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更加的幸福!

今日恰逢七夕,有感而发,为《七夕赞》。

奇景迎七夕,

烟雨情思恋。

守护痴心越廿年,

以沫相濡伴。

枝叶永连结

比翼双飞还。

爱无痕海枯石烂,

共祈夕阳绚!

下午我们在十里画廊大有“心随景离而兴难尽”的感慨。 晚餐的糯米酒把我们的兴致引向魅力湘西大剧院,虽然我们豪爽的北方人对这‘’咿咿呀呀‘’的表演似懂非懂,但我依然给了很适合我性格的评价,一个字:好;两个字:不错;三个字:非常棒!同时不由得说一句粗话:他奶奶的倒也像回事,不枉来一回。

其实,这‘’魅力湘西‘’就是湘西文化的缩影;更是土家风俗的灵魂;她集力量与柔美于一身,展现了生命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我们余兴未尽,又至溪布街,随着酒吧的合乐和歌声,带着长沙正宗臭豆腐的香气,满意归梦。

第四天的一大早,商务车从魅力畔山酒店接上我们,辗转半小时就抵达了著名的张家界玻璃桥景点。在云雾之间,大桥宛如千尺白绫在其中若隐若现,一踏上桥面便从山水之中突然超脱出山水之外。

有句调侃的话:你若爱她就带她到张家界的玻璃桥去呵护她。你若恨她就带她到张家界的玻璃桥吓坏她。

其实,大桥是很伟大的,无私的守护着这神奇的大山。

也有说玻璃桥缺失了预料中的险,可是我们的亲力亲为赢得了难得的曾经,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自豪地说:我是大胆的到过张家界玻璃桥的。

在我心里还有另一种的感触,就是这里的雨,来得匆匆,走的也匆匆,如此频繁的雨客,将这里滋润的如此的大美也就不为怪了。

我自诩我是运动型游者,我更喜欢在数不清台阶的崖壁栈道和美景绵延的大峡谷里徒步。

如烟的雨丝浸润着我们大西北人干燥的目光和饥渴的心灵。我们拾阶而下,路在林中,林在崖上的美景是我并不常体验的。台阶的尽头便是峡谷,到了峡谷,我们就融入了人间仙境。眼前飞流直下数十米的瀑布成了这阴雨天的点缀。瀑在崖上,溪在岩中的景色在这张家界就倍感神奇了。

我们跟随着景色前行,人在崖边游,溪在岩中唱。我们贪婪的呼吸这里的‘’负离子‘’。在城里异常昂贵的‘’负离子‘’,在这里变得很平凡。其实人生本来就是平凡的,只是有人非得长生不老而贪婪生命,于是就会稍瞬既逝了。

虽然峡谷的路漫漫,但是有‘’骑妻留影‘’的乐趣,使我们走了数小时便也不觉得累了。

大峡谷的最后一段路程是乘船,碧溪游船,毛毛细雨,溪流缓缓,游船漫漫,这在我们的心里又印记了一道迤逦风景。

写到这里,我未免觉得有些放肆了,所以斗胆将这几天的感想付诸于文字,没有不知所措的夸称为“记”,仅为小感吧。其实我们的旅途还在继续,我收住手是为了拜托文字的贤者为之做个批评指正。

人在景中游,不敢说文思泉涌,倒是期盼我们人生之旅的下一个出游更加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