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女孩飞走了

我背叛了鸽子,她再也不理我了。

(1)旧人不相忘,睹物最相思。

我去乡下采风的时候,路过鸽子的奶奶家,她热情的把我拉在椅子上坐着,一只手拉着我,另一只手放在我的手上,轻轻的抚摸,她总是含笑的看着我,仔仔细细的,一点也不打马虎。

她看着我的眼睛,忽然冒出来一句,“哎呀豆豆这眼睛和我们家鸽子一模一样。”

我愣在那,不知道怎么回答,旁边,鸽子的爷爷放下烟斗,有点责怪的看着她,“你也真是老糊涂了,净瞎说!!”

说完,就叹气的把烟斗别在裤袋上,转过身走出去了,独独留下缓慢的步履声,在我脑子里回想。鸽子的奶奶不理他,继续拉着我的手,和我唠家常,她问我工作好不好,吃的好不好,问完一个劲儿地捏着我的手,批评我,“现在小孩子就是不好好吃饭,你看看你都瘦的不成样了,以前和鸽子到奶奶家玩的时候白白胖胖的,现在太瘦了不好。”

是的,我在鸽子走后,瘦了很多很多,再也不担心自己的体重别人抱不起来了。我曾今和她打赌,“等我瘦到九十斤,你就给我介绍对象。”

鸽子的答应的很爽快,“行,到时候,介绍一堆任君挑选。”

“好呀好呀,我到时候找个又帅又有钱的,还爱我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当时鸽子听我说完这句话喊我豆豆,豆豆脸皮厚。

可是她不知道,我想要的只有顾景明。

奶奶将鸽子的手机递给我,叫我帮她删删垃圾消息,“整天一个劲儿的响,我接了一两个我就烦了,后来人不打了,就老是发消息,可把我和鸽子爷爷烦到了。”

我了然,双手接过手机,一条条的翻阅,无非都是些问候的短信,我瞧见了,就直接删了,然后拉黑,这些人本着善意的目的却做了坏事,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着想要忘记的人。

滑到2016年十二月底的时候,我看见了一条短信,发信人是顾景明,他说,“鸽子,我爱你。”

我的手停住,内心毫无波澜,对于他的告白,我一清二楚,虽不是喜闻乐见,但也未做过什么阻拦他们两之间的事,而我现在看到这条信息,我却想到世事无常,替他们惋惜,替自己释然。

得不到的我不能强取,我会祝福他们,一心一意的,不带一点杂质的祝福。

我最终没有删除这条短信,替鸽子好好保存了下来,“奶奶,我都删好了,以后,就没人打扰你了。”

奶奶接过去,连声的对我说谢谢,然后点开了鸽子手机的相册,滑过一张照片给我看,照片上的鸽子已经有了很长的长发,柔柔软软的散落在胸前,笑的很清澈,奶奶说,“我们家鸽子长得真漂亮”

我点头,她一直很漂亮。

我告别奶奶的时候,她忽然拉住我,把我拉进后院,神神秘秘的打开遮布,打开的时候,我才看见那辆勾勒在时间罅隙里的自行车,那时候,鸽子第一次骑车带着我歪歪扭扭的去上学。

一路上,总是回过头看我,笑的贼兮兮的,问我坐着舒不舒服,再扭过头去,时时要翻了车,撞了人,然后她就骂骂咧咧,一路嚣张到学校。我记得,那时候,顾景明总是跑着就能追上我们,嘲笑鸽子,“鸽子你这傻样,骑车都这么慢。”

鸽子听到这话,咬牙切齿地把脚踏踩的咯噔咯噔的响,一下子就给顾景明甩了好远,留给他一个极其潇洒的背影,十几年前的我就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看看鸽子,再看看他。

晃晃十几年过去了,我也记得,鸽子甩掉顾景明时候,眉角飞扬的弧度,以及顾景明跑得气喘吁吁时嘴角不经意露出的笑。我那时候真是像极了小公主,被鸽子小心的呵护着。

人是感性动物,那辆自行车明明只是个不会说话的物件,停在那一动不动,我眼泪却偏偏不争气的掉下来,一发不可收拾,奶奶用手帮我把泪抹掉,心疼地安慰我,“别哭了啊,你怎么哭起来了呀,不哭了不哭了。”

她哽咽着,说完了后面的话,“鸽子以前就喜欢骑着自行车满村逛,现在你帮我把自行车带给她,放在这也浪费了,没人骑,还占地方。”

“豆豆乖啊,不哭了,我和鸽子的爷爷也活不了多久,一天天的也就这么过去了,看着你们从小长到大,也知足了,万一哪天我们不在了,你们年轻人啊可得把日子过好。”

“豆豆以前可不哭的,三个小孩就你文文静静的,不说话。”

奶奶偷偷背过身去摸了把眼泪,回头催我赶紧走,说一会天黑了,就不好走了。

我点点头,让眼泪躲起来,终于骑着鸽子的自行车离开了,一直骑着,往天上看飞过的雁群,不敢回头,带着奶奶的期盼,和鸽子的欢乐走了,鸽子的奶奶说,冬天又要来了。

人死不过一杯黄土,我的鸽子只是飞上天了。

我打电话给顾景明,我说,“我在你楼下。”

他接电话的时候敷衍了事,磨磨蹭蹭几分钟才下来,看见我也只是腼着脸,说话像是冬日里结冰的湖水,透着寒气,“你干什么?”

我无意再与他争论,把自行车钥匙塞给他,直接走了。他愣了一会,再回过神时,我已经坐上了公交,他在后面大声的喊我,“豆豆,谢谢你!”

我不理他,直接坐在座位上发消息,眼泪不知怎么的就掉在了手机屏上,我在心里暗自嘲笑自己,人越来越脆弱。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大家都看着他,明明不相关,却总是有一颗关注别人的心,不过戏中人再也没有心思去理会,我们三个人之间终于结束了。

以前不明白王朔的《过把瘾就死》里“两个贪心的人挖地下的财宝,结果挖出一个人的骸骨,虽然迅速埋上了,甚至在上面种了树,栽了花,但两个人心里都知道底下埋了什么,看见树,看见花,想的却是地下那具骸骨。”真正的含义。

现在懂了,看似牢固的三人,鸽子走了之后,就溃不成军,我和顾景明之间大概什么都没有存在过。

我对部门的沈经理说,“我愿意调到X市。”

这个城市没有鸽子,我也不用留着了,鸽子的奶奶一直都很清醒,她只是不愿意承认,她说,“你带着鸽子的那份一起活着好吗?奶奶就拜托你这么一件事,鸽子她就不寂寞了。”

我的鸽子呀,你可曾在我的梦里出现。

我要带着你去别的城市,顾景明再也见不到,只能看着你的车睹物思人,我不放过他,也不打算放过自己,这一直是个圈套。

(2)鸽子炖土豆吗哈哈

顾景明时常嘲笑鸽子和我的组合,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只顾着看鸽子摔坏的书包,嘴里不饶她,“回去我就和沈爷爷说,鸽子天天在外面打架。

鸽子龇着牙,拍掉顾景明贱兮兮的手,威胁他,“你敢,你敢说,我就把你的作业给撕完!”

要不是为避免他们两个继续争吵,我从鸽子身后走出来,拉着鸽子的袖子告诉她我们快迟到了,顾景明大概不会注意到我,他问鸽子,“这小丫头谁啊。”

鸽子立马笑了,拉过我凑上前去,装作神秘的告诉他,“这是我刚救来的小女友。”说完,不客气的跳起来拍顾景明的头,拉着我飞快的跑了。

“傻蛋,还不快点,要上课了!!”

我偷偷回过头去看顾景明,他穿着短裤短衫,脚下踩着一双拖鞋,回过神再追上来,也不恼,就只是死缠着鸽子,一遍一遍的重复,“鸽子和土豆的搭配吗?好不好吃?好不好吃?”

鸽子烦极了,就让他一边去,“滚滚滚,你有本事去给我抓只鸽子回来,大爷就炖给你吃!”

小学时候的顾景明老是缠着鸽子,走在哪都是小媳妇的样,自称大爷的鸽子总是幻想着劫富济贫,持刀横行,而我就像是托在他们身后的小跟班,跟着他们的脚步在后面追,鸽子经常回过头来,问我累不累,我说不累不累。

我在后面,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少年,穿着拖鞋闪闪发光的少年,和一个放荡不羁的短发少女。

没错,紫霞仙子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彩云来娶她,可是我等来了我的紫霞仙子,她做了我的盖世英雄,我的鸽子,她风风火火,张扬肆意的来到我面前,带我脱离了过去。

我说鸽子鸽子带我飞吧,她就带我离开了,我说鸽子鸽子你回来吧,她却再也不理我了,一个人远走高飞。

小学时候,鸽子剪了短发是因为脑袋上面起了湿疹,初中时候,鸽子是为了行侠仗义要做小英雄,高中了她把心思用在了学习上,嫌长发麻烦。而我不同,我小学就开始留了长发,母亲会给我打扮的很漂亮,很多叔叔见我就夸我,我一开始欢欢喜喜,后来惶恐至极,终于在高中我偷偷剪了短发,为此我开心了半个月。

我的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时常顾及不到我和母亲,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的家里开始有很多叔叔来做客,家里灯坏了有人来修,家里没有米了,有人来送,我有很多很多零花钱,一开始没人一起分享,后来有了鸽子,她让我把钱扔了,我不明所以。

后来直到我的父亲抛弃了我们,我才知道,我的母亲坚韧却又不甘于寂寞。

我的家里来过很多人,我都数不清了,我坐在门口等着他们出来,他们时常会盯着我瞧,然后看母亲,莫名一笑说,“你家丫头长得不错。”

年纪小一点的时候会躲到母亲身后去,害怕的看着她,她却不理我,她说,“你赶紧长大,整天烦死人了,半夜哭哭啼啼,真是扫兴。”

从那以后,我害怕长大,我在夜晚,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诅咒隔壁的母亲和其他人,他们毫不在意挥霍自己的欲望,不忌讳别人嗤笑的目光,可我我怕,很怕很怕。

我惶恐某一天的到来,我孤立无援的等待着,等待着我的救世英雄,索性鸽子她来了。

初三暑假的夜晚,洗完澡后我嫌闷的慌,就穿着睡衣坐在门口乘凉,想着还有多少天可以开学,跟在顾景明的身后,然后和鸽子一起上学,可惜我等来了我母亲的顾客,一个长得黑黝黝的男人,我默默的把椅子往旁边移,让他走过去,可是他没有,他站在我面前停住了,我抬头睁大眼睛看着他,接触到他猥琐的目光时,我一阵恶心,我想逃,逃掉,再也不想看见他,他用手抬起我的下巴,我嗅到长年吸烟的烟薰味,难闻的令人窒息,一瞬间感觉自己真的喘不过气来,他邪恶的往我脖子下看,嘴里说道“你的眼睛真好看。”

我一下子跳起来,挣脱他的束缚,大喊一声“妈!!!”

用尽全力喊完之后,我全身开始发抖,我想我妈要是不出来,我这辈子就完蛋了,我不曾拥有过什么,但是为什么要让我失去更多。

“老张呀,你来了,我刚洗完澡呢。”听到这句话,我的心一下子跌回去,我回过头看见母亲倚在浴室门那,头发湿淋淋的正往下滴水,已经弄湿了她刚换的裙子。

她把那男人招呼进去,回过头来瞪着我,眼神莫名的让人心慌,“整天在外面瞎晃悠什么!!不是叫你没事在房间里好好待着吗!!!”

那是我第一次那么感谢她,感谢她在我生命中第一次出现的那么及时,我看见他们两个调笑着走进卧室,关上房门,脑子里赶紧甩掉男人的手放在我妈背后肆意妄为的画面,我跑了,我几乎是想都没想,就从家里跑了出来,那个地方,我一刻也不敢待了,我记得那晚夜光照在树枝上面投射下来的影子,那里面很黑很黑,深不见底,那晚的我很累很累。

我跑啊跑,敲响了鸽子家的门,鸽子打开房间门,看见我站在门外气喘吁吁不说话的样子,一下子吓傻了,赶紧把我拉进去,慌张的问我怎么了。

我坐在鸽子的床上,那一刻才感觉到自己的汗已经流了满脸,头发贴在脸上,黏腻脏乱,我拿眼睛看鸽子,说不出话来,鸽子后来和我讲起这件事,她说她看见了恐惧和杀意,以及绝望。

所以那晚,她拉着我又回到了我家,躲在我家窗台,叫我双手捂住耳朵在旁边看好,我没有听她的话,房间里龌龊的勾当我比她清楚,我听的也比她多,一个星期总有那么几天,我在房间里死死盯着墙发呆,不能入睡。

“啪”的一声,是窗户破碎的声音,对我来说,动听悦耳至极。她带着我砸了我家的窗户,拉着我拼了命的往外跑,我笑着听到身后屋里我妈的尖叫和那男人的辱骂声,鸽子也笑了,她的手牵着我的手,我看见我的裙摆和她睡裤的裤脚挨在一起奔跑。

晚上我们躺在一起,她刻意没有关灯,她说,“豆豆,晚上有事你叫我。”

我点头,她忽然从床边滚过来,抱住我,伸出手摸我的长发,她的声音干净透彻,从她的喉咙传到我的胸口,“豆豆,你莫要怕了,有我呢!”

我也伸出手抱她,看她不及耳的短发,一不小心笑出了声,我的鸽子呀,她伶仃瘦弱,却给了我莫大的支撑。

她埋怨,“这么煽情,你还笑。”

后来不知怎么,上了高中我一天天长胖,一天天变丑,母亲也很少带陌生男人回家,他们会在外面宾馆里快活。我松了一口气,丑就丑点。

可是我喜欢的顾景明会不会嫌弃我。

(3)青梅竹马往昔过,砸金碎玉琉璃生

顾景明和鸽子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大概是从出生就在一起了吧,我时常走在他们后面见他们打闹,他说她傻,她说他是猪,我在后面哭笑不得,于是顾景明回过头来,认真的看我,“豆豆,你觉得呢?”

我两个人之间都瞧瞧,坚定的回答了他的话,“你是猪。”

哈哈哈,鸽子大声的笑起来,“休想用美色,欺骗我的女朋友。”

顾景明不服气,一直摇头,说我们两个狼狈为奸。

鸽子说,他和顾景明小时候一起偷过爷爷家的鸡蛋去换糖;一起下河逮螃蟹,裤子湿了,脱下来抱在怀里捂干了再穿回去,才敢回家;一起养过流浪猫,后来被一个疯子打死了 ,小小年纪的顾景明为此还大哭了一场,最后是鸽子带他去找了一条刚出生的小狗给他才稍稍好些;小时候家里忙,他们两个还挤在一个浴盆里洗澡。

鸽子当着顾景明的面说,“他身上哪个地方我都瞧过,爱流鼻涕的豆芽菜哈哈。”

我不好意思直接笑,只低着头忍着,于是顾景明就追着鸽子到处跑,追到了,就贱兮兮地说,“咱们这点破事,天天说,小女孩子害不害臊,嗯?”他低过头去看着鸽子的脸,忽然想到了什么认真的问鸽子,“你这小丫头不会是要我对你负责吧”

鸽子听了,一把推开他,大声叫唤,“负责你个鬼啊,大爷我需要你负责???”

“那就好那就好。”顾景明讪讪地收回被鸽子推开的手。

可是我记得,那天鸽子红了脸,拉我走的时候,手心沁满了汗,顾景明没有再笑嘻嘻的追上来,而是愣在了那里,看着自己的手。

他们不知道,他们终究逃不过青梅竹马这个圈子,年纪一样大的感情怎么能逃过。

初三毕业的那天晚上,我和鸽子看见,顾景明被一个女孩子叫了去,两个人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我们两个,鸽子没有说话,我就替她说了,“今晚鸽子奶奶叫我们一起去吃饭。”

顾景明有点尴尬,解释道,“那个那个,我们·····”他说话,却不看鸽子,我是个旁观者,看看他,再看看鸽子,鸽子却拉着我走了。

那天晚上的那顿饭,有鸽子的爸爸妈妈,有顾景明的爸爸妈妈,他们坐在一起,又聊起了他和鸽子,打趣他们两个天天粘在一起。

可是两个主角却像吃了苍蝇一样,一句话也不说,鸽子奶奶瞧出了不对劲问怎么了,他们两个都不回答,我就说,“毕业了,他们两个比较伤感。”

晚上,鸽子拉住我,在院子里的树下问我,“豆豆,我好像有点不对劲,是不是?我好像·····”

我没听完她的话就点了点头,树叶间隙被灯光照的亮洒在鸽子的脸上,我看见她透漏着懊恼,她问我,“豆豆我该怎么办?”

等我从豆豆家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了门口的顾景明,“你还没走?”

“等你呢”他转过身去回道。

还有 5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