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涵秋影雁初飞

辉煌的大酒店里,寂静冷清的江涵秋,倚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红棕色短发,黑色皮短裙,渔网袜。指尖的鲜红的烟头一闪一闪,暧昧动荡。江涵秋性感的妆容,像是只妖媚的狐,带着凄凉的勾引。

江涵秋在人群中一眼看见了他,他一如当年,多了些成熟的魅力。而他似乎却早已将她忘却,不认得眼前浓妆艳抹的她。

她叼着未燃的烟,走在他跟前,“先生,方便借个火么?”他一愣,看着江涵秋,随即掏出打火机为她点火。然后,江涵秋熟练地挽着他的手臂,两人一起走进房间。那种久违的默契的熟悉感,让两人都蓦地一震。

他开口笑说:“小姐,我们是不是认识?”她宛然一笑:“是吗?也许是上辈子吧!”

走进房间,他猴急地将她的衣服撕开,没有温情,直奔主题。江涵秋没有怪他粗鲁,她依旧愿意为他付出所有。激情之后,她闭眼躺在床上,回想当年的青春时光。

他们的确相识,不过那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他是江涵秋的初恋,那年少时的纯真,真美好。一个眼神,一句话,都能让人怦然心动,娇羞不已。

江涵秋为他做了许多傻事,日记本上写满了他的名字。 江涵秋始终默默地关注他,她想要了解他的一切消息,过去的,现在的,甚至将来的。她想尽办法打探他的家庭住址,在他家附近的街道上游荡,甚至喂过他家那条叫球球的狗。

江涵秋在他家门外守候他,只为默默地看他一眼。江涵秋心甘情愿为他做一切,每天为他准备好早餐,节假日悄悄地把礼物放在他抽屉里。

江涵秋知道他周五中午在学校门口值班检查校牌,每周五故意等下午休后再去学校,只为能多看他一眼。忐忑不安地期待着相见的那一刻,江涵秋觉得自己卑微不起眼,渴望被他注意。

那些年,江涵秋默默地喜欢着他,甚至看着他和别的女孩子调情。

江涵秋喜欢缠着他,问各种难解的数学问题。因为有他学习变得有乐趣,因为爱他而爱上学习, 他成了学习的动力,那一年是江涵秋成绩最好的时候。

江涵秋的笔套掉地上了,他帮她捡起来,将笔套递给她的时候,两人指尖的触碰,那种触电的心悸的感觉,比高潮更令人终生难忘。

江涵秋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他。她坐公交车身上没钱,故意问他借一块钱,还特意不还。有时故意把水杯砸到他身上,只为引起他的注意。结果一不小心把他砸疼了,他有些生气,她心中却懊悔、心疼。

有一年冬天,她冻得浑身哆嗦,他无意间碰她冰凉的手,便潇洒地把自己的外套给她穿。她穿着他大红色的运动服,昂首挺胸在教室里晃悠,像公主般骄傲。

江涵秋从来不会溜冰,却执意要他去溜冰场。在嘈杂的溜冰场上,她死死地拽着他的手,不肯放开。他一次又一次地把她拉起来,感受他指尖的温热,那厚实的手掌温暖而踏实。最后,两个人摔在一起,他却紧紧地环抱着她。

江涵秋闻着衣服上他的味道,意淫着是他在抱着她,肆意享受被周遭女同学嫉妒的感觉。回家后,江涵秋舍不得脱衣服,最后,还是把衣服认认真真地洗了两遍,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衣服像珍宝一样晾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明媚的周末,两人骑自行车出去玩。在河边的柳树下,看清澈的流水,远处黛青色的群山,艳红的落日。在熟悉的街道上,华灯初上,江涵秋坐在后座上,扯着他腰间的衣服,将头贴靠在他背上,感受着他说话时,从身体里发出的鸣响。

江涵秋有种想要结婚的冲动,想要嫁做人妇,过着岁月静好,相夫教子的平静生活。江涵秋想要和他天长地久,海枯石烂。

年轻的爱恋,傻傻的喜欢,纯纯的爱,不夹杂任何世俗化的功利,甚至没有性。过去的一切,如梦似幻,物是人非。

这次在酒店重逢,他以老板的身份出现,而江涵秋不复天真。她如孤魂野鬼般,游荡在寂寞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声色犬马,醉生梦死,昼夜承欢,沉溺于红尘欢场。

看着在她怀里熟睡的他,长长的睫毛像蝉翼,高挺的鼻子,脸坚硬如棱,他像个孩子般砸砸嘴。她轻抚他的脸,吻了吻他轻柔的唇。她轻轻地抽开手臂,来到卫生间洗脸,看着镜子里面目模糊的自己,她不知道镜子里的她是谁。

多年前的自己,早已不再,灵魂不知道在何时迷失了。

她盛装打扮,给自己带上了妖艳的面具,然后轻悄地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