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梦瑶被求婚,是浪漫?你们忘了渣男陈坤了吗?

今天一早,就有上海某商场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拍了商场内外上下左右360度的照片,不小心把它发到了网上,不小心泄露了何猷君将使用他的最强大脑,向他的女友奚梦瑶求婚的消息。

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众多傻白甜少女心们,又开始高呼“相信爱情” “非常浪漫” “爱她就要向她求婚”,仿佛求婚这个动作就是爱情和婚姻的定心丸,大张旗鼓地公开宣誓,才是真爱。

Excuse me?9012年了,还有人要把安全感与求婚绑在一起吗?求婚是真浪漫,还是真作秀?我想,十年前陈坤厂花的演绎,就让大家公开吃瓜过求婚翻车的故事吧。

还记得《金粉世家》里面,陈坤饰演的金燕西,风流倜傥,认爱董洁饰演的冷清秋,为了把她追到手,竟然在学校内搭起横幅,公开示爱表白。


我爱谁呢?

这个骚操作可谓击破冷清秋内心最后一丝顾虑的子弹,终于成功解锁了冷清秋不敢完全打开的心门。至今,这仍是众多男生表白的经典参考案例,只不过随着时代进步,表白的物料不断升级,从爱心蜡烛到可爱玩偶,从遍地花瓣到甜蜜蛋糕,但其核心参考点都是金少爷玩剩下的——出其不意的仪式、大众场合的公开,吸引越多吃瓜群众,就越能给女主以心理满足与压迫感,就越能提高成功概率。

浪漫吗?真浪漫,可是浪漫散去,二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生活中,却是一地鸡毛。金少爷毕竟习惯了一掷千金奢侈享受的生活,内心也始终对娱乐、社交、保持新鲜感有着近乎狂热的追求。他的性格与安静冷清的清秋格格不入,他的阶级让他看不起清秋每天做点儿小活儿写点儿小诗那样的妇家营生,他的见识让他厌烦了清秋这种天天重复无趣的平淡。

所以最后,冷月秋寒,金粉散去燕西去了,一切破碎,尘埃落定。就像很多校园表白的烛泪,最终都是被保洁阿姨扫进垃圾桶的宿命。


人散去,曲终了

我们并不需要这种浪漫吗?似乎也不是,你看《前任3》的林佳,她和孟云一点一点地失去了仪式感,特殊的日子不再举杯相庆,加班代替了嘘寒问暖的温情,最终两个人渐行渐远。

所以,爱情需要仪式感,然而它必须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为了作秀或者证明。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场求婚,非常短暂,却非常感人,是在《破产姐妹》中,奥列格向苏菲求婚——他单膝跪地,掏出一个巨大无比的“钻戒”,向苏菲陈述选择在餐厅求婚的原因。他们俩之前经历了分分合合,有过怦然心动,有过迟疑犹豫,有过断然决绝,最终终于走向婚姻,要知道,他们各自都抛弃了自己以前乐此不疲的lifestyle。


再见,前任

说起来,公开求婚这种惊喜,也是我国的一种街头艺术,从小了说,它给了我们每个吃瓜群众看戏说戏的契机,往大了说,它掀起的话题,带来的热度,是众多电商、微博等社交媒体喜闻乐见的。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最佳求婚女猪脚哦:

首先,你需要有跌倒了爬起来的勇气,无畏大庭广众之下的尴尬,大胆整理好仪容,勇敢站起来,相信吧,你再次跌倒时,会有个IQ超高的男友给你揉脚脚哦。

其次,你需要有承受challenged 的心理素质,记得哦,即使你在节目中说过“不喜欢收花,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它们剪掉带回家,它们好好长着就很棒”,你的直男男友也一样会给你巨金打造一个99999朵玫瑰的奢华景象。

最后,你需要忍受最后吃瓜的痛苦,侬晓得伐?整个世界都知道你今晚要被求婚了,然而你却是盛装梳洗、愉快上街之后,最后才知道的。哦,这样太不fashion了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以为一切都随云飞了呢 不是早就过去了吗? 风 都停了 还要我说什么呢? 我可以表达吗? 当然不行 一切都在没有开...
    浅夏_汐阅读 232评论 0 0
  • 喜欢安这个词,永远都是美好的 平安,安好,安全,安心 不知道骨子里的自己是怎样的 总感觉自己在逃离 逃离中又混沌 ...
    周岚_岚阅读 122评论 0 0
  • 新手指引 应用接入 云通信 IM 服务能力综述 服务能力综述相当于是整个云通信服务的“文档地图”,您可以在这里快速...
    JTR354阅读 162评论 0 0
  • 文:镯耳 又是一年八月时,我回到故乡小住。在我家房后的那片旷野之地,看到了多年未见的香铃草,我的确已经很多没有再见...
    镯耳阅读 1,781评论 2 4